close


這是去年這個時後的照片
去年1月底時
我跟同事去了峇里島旅遊

海島國家真的是我的愛
明天也要啟程出發去另一個海島國家

這篇文章從去年我就在醞釀了
剛好假期年結將至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趁這時後出國旅遊
我得趕快提醒大家一下

以免大家跟我一樣 




事情是這樣的~

去海島國家我相信很多女孩會跑去給人家綁綁辮子
或是畫畫彩繪刺青對不對




我這天其實只是想綁辮子= =
只是這間好像家族企業一樣
看到你綁辮子
旁邊就有另一批人湧上
問你要不要買什麼
或是畫個刺青




想說都來了就消費了@@

因為之前在國內我也有嘗試彩繪刺青
那時候也是大約一週就自動消退了
也沒有發生甚麼不舒服的症狀




就這樣一邊綁辮子的同時
也一邊讓他畫上彩繪刺青

(他的確是很認真的幫我畫上圖騰阿...= = ))



然後!!!!

我就帶著這個彩繪刺青回台灣了



回來後 有發現他的持久力

一般來說彩繪刺青一週內就會慢慢淡掉
後來發現一週後他還是很清楚@@

那時候也沒有覺得怪





大概一兩週後的某天

因為這天剛好跟朋友去小酌了一下
發現他開始紅紅的
也開始發癢!!

我那天就開始抓來抓去
我以為我是因為%數飲料過敏了?!




不過它好像沒有要消退的意思
整個圖案都變成紅色的
開始有點''浮凸''的感覺


當下就開始擔心





結果還是沒看醫生
就放著這樣......


沒想到事情開始嚴重了

你們看



感覺好像被火紋身
有圖案的地方開始漲水泡
整個彩繪圖騰變成立體圖案  Orz.....



後來才去看醫生拿藥
不過當時也只能控制它 傷害已經造成
也就是留下疤痕了


後來有去網路查一些資料
發現!!!

原來不少人跟我一樣
甚至我朋友的妹妹也是因為這樣手上留了疤痕

相關報導:

1 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38672/IssueID/20100706

2 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10/07/06/91-2622837.htm



看了一下好像是因為彩繪塗料的成分問題
很多商家為了省錢
而使用''重金屬''的染料
這種染料停留在皮膚的時間越久
造成的傷害越大

所以當下我人還在巴里島的時後並沒有異狀
可是回國後一兩週
就開始發生皮膚紅腫過敏現象



所以拉 大家
出門遠遊想要嘗試這樣的暫時性彩繪刺青
真的要三思


以免跟我一樣@@
那之後都有一些朋友問說
''疑? 你手臂上的圖案是?''

''MAKI ! 你有去刺青?''

''你以前是不是刺青過,然後去雷射沒有弄乾淨''


我當下都不知道怎麼回答XD
現在大家知道了
要更小心喔

一直到現在這疤痕還是跟著我 
挖勒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