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故事:龍蝦大人

海鮮可是我的愛♥
昨天得知我大學同學要去長灘島玩
突然讓我想到我之前的遊記好像寫到飯店就停了  (傻眼*0*)
長灘可是會讓我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耶
這樣太對不起它了

PS 重點是我遊記不趕快消化完的話,我怕我家那口子就有藉口不帶我出去玩 ><





這種魚我不喜歡XD

雖然這趟旅程有地陪跟一位台灣導遊 +我們共四位 (這樣超方便的可以彈性更動一些行程)
出國前有些基本的簡單功課要做
當然必遊景點事一定要查出來低






Talipapa就是來長灘一定要來的地方之一了
這邊就是傳統市場主要以海鮮為主
週邊也有小市集可以吃吃兼逛逛一定要來
因為我有發現
這邊的小市集比起Stagtion2那區的小東西比起來便宜又好殺許多






主要是來吃海鮮
但周邊也有賣蔬菜的小攤
我們買了一顆高麗菜 ,結果還挺不錯吃的勒 不輸台灣!!!
當然跟我們山上的高冷蔬菜沒辦法比
但是跟我前陣子到頂好買到的地雷苦高麗菜好吃多了  -.-
PS 我在頂好買到過兩次的苦高麗...........到底怎麼挑嗚....






雖然這張很黑暗XD
但是要跟大家說這邊的食材們幾乎都是秤KG販售
到這邊我整個就腦殘了    





一方面要講英文(雖然是很簡單的)
二方面還要去算數.............(我聽到數字我腦袋就打結)

還好我家先生腦袋很清楚 噗~
不然就是跟老闆你來我往的按計算機就對了  0.0

這邊就交給他是斤斤計較了
不殺白不殺阿!!!     一定要殺殺殺殺殺





所以到那邊錢包都是給我家先生拿的 (專門付錢&溝通)

這邊真的不是我偷懶
之前去峇里島有很糟糕的經驗
數學很糟糕的我,因為算錯錢在海神廟被人家海噱了一筆 .....







買好食材之後
帶著 ''新鮮食材''去旁邊的海鮮餐廳
這邊很強調新鮮食材這個詞
不要以為長灘島是海島海鮮都很新鮮阿))))))))))))))))))))))))
絕對不是這樣的 一定要挑選
一來有聽說他們週邊幾海哩不能捕魚 (倒是有看到有人釣魚),海鮮好像是從外島運來販賣
二來他們的保鮮技術真的沒有很完善

挑的好就讓你上天堂
挑不好就帶去拉肚肚







看到有Cooking Service的代煮服務就可以走進去拉!!  當然代煮是要收費的囉
印象中在100-200PESO之間的費用
口味任君挑選
有清蒸、BBQ、蒜炒、咖哩、紅燒很多種拉XD





這是調味用的
那辣椒看起來很辣的感覺 



去長灘很常喝的淡啤酒
這個比較沒苦味,不過當地人比較喜歡另一種很苦的  ~_~



來這邊不吃大蝦就太可惜了
雖然市場的龍蝦很有賣點很吸睛 但是比起台灣也沒便宜多少阿
所以很多台灣人來都會買大蝦或是大明蝦




大蛤蜊
我記得那邊賣蛤蜊的價格挺便宜的
但是這種品種的蛤蜊我沒有很愛捏  >\\\\\\\\<
我愛台灣的♥




剛剛說有買高麗菜
後來還買了一小塊豬肉
就請他幫我們吵了高麗菜炒肉絲拉
如果只有海鮮海鮮的也會膩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兩樣蔬菜給他們代煮喔

PS 調味料就不用買了 代煮餐廳都有。




這是透抽還是啥的 @@?
簡單的烤一烤除了鹽,沒有多+其他調味的一道
如果是新鮮的,吃起來真的會很好吃喔



 

看得出來他是甚麼嗎   ???
他原本是隻螃蟹 哈哈哈
這道是讓他用咖哩料理的
長灘常見的螃蟹品種是那種殼很硬很硬,硬到牙齒咬了會掉下來的那種XD
所以他先幫我們弄的碎碎的比較好入口

PS 前幾天去的餐廳是附了一根小木棒要用敲的





杯殘狼藉
我們只有4個人吃這樣就差不多很飽了
螃蟹跟高麗菜都沒吃完  
麻煩地陪打包回家 他不好意思拿XD

來Talipapa我建議是人多一點好
可以吃到多一點的海鮮種類
代煮費多一點人來平分
感覺會比較划算喔






吃飽後不要急著離開這一區
剛剛說了這週邊的小市集算是長灘裡面算便宜的 (離最熱鬧的區域有點小距離這樣)
如果遇上非假日的時間更優惠





這個面紙抽好可愛  哈哈  (旁邊那尊屁股下方的衛生紙是誰放的XD)







我穿的粉色T恤,來這可以買到兩件150 PESO內的價格
我家先生也在這買了幾條海灘褲
不管在哪裡買都要試著先殺價再說  !!!





晚上到D mall吃飯後又散步到talipapa了XD


這邊有間烤雞連鎖店 d mall也有看到
導遊跟我們說可以吃看看
可是我們那五天都沒吃到耶好可惜 不知道味道如何



晚上依然燈火通明的海鮮販售區



我們有買這個燈罩喔
當然是買最素的白色拉  XD
買這個也要注意一下SIZE的問題,原本我們要五個白色中款的
結果五個拿來乍看之下好像一樣長
好在我家先生比較細心比了後發現有兩個長度差了3CM左右

後來叫他把庫存都拿出來給我們挑
結果就那三個一樣長,其他都有微妙的差距 噗~~~



在這邊也買了兩個小小藤編包
後來我在機場外的餐館吃飯有看到更便宜的耶!!! 齁唷


很多大型的貝殼燈飾我都很有興趣
可是導遊有提醒我們
說太大型的貝殼或是分量太多的白沙瓶
很有可能會被海關沒收...

所以只好看看就好囉




現在看著外面的天空,再看看這張照片
好希望此時此刻我就在長灘島的白沙上
看著沙灘上來來去去或是海水邊遊玩的人們
手裡拿著冰涼無比的冰啤酒
旁邊坐著我家先生
兩人聊天說地,或是可以不用說話沉浸在這美麗景色放鬆放空自己

好想要再去長灘島阿))))))))))))))))))))))))))



※延伸閱讀:

[長灘島玩甚麼]水上活動篇

[長灘島住宿] Discovery Shores

[長灘島住宿]7 stones 七石飯店

[國外旅遊]長灘島購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