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篇感性的文章吧!

最近大家在電視廣告中是否看過~一群孩子們唱著
[一巴巴一馬, 一巴巴一馬........]
我相信看過的人應該都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我因為那群原住民兒童的招牌笑臉被吸引著


最近看完這段三分鐘版本的大眾銀行廣告
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特別有感覺
有些感想跟大家分享

身為在地成長的原住民
對原鄉的孩童
有更深一步的疼惜與感觸

從小的學習環境封閉
沒機會出去比賽
更別說有上台表演的勇氣
後來長大了到外地求學過程中,
不敢表現自己
只能畏畏縮縮的在台下
看著台上同儕盡情表演、享受掌聲....
我想這是不少原住民學生求學當年的感受與經驗吧

然而看到校長先生的理念【想給孩子更多的舞台】
讓他們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去挑戰
拓展孩子們更寬廣的視野
為了這樣的一個理念,
讓他堅持了十五年!!!!!!!


這段長久日子的關懷與陪伴
讓我感到無比的感動及欽佩
能夠在資源較缺乏的原鄉
花大半輩子的教學生涯去陪伴弱勢的原鄉學童
努力的為孩子們做一點事
這樣的堅毅精神,令人動容
而故事的最後竟有如此甜美的結局
這應該是馬校長始料未及的吧!
一個意念的堅持,
也改變了一群孩子的人生

「不平凡的平凡大眾」
馬校長做到了!
他用自己的毅力與努力
讓天使相信,自己就是天使

而在看完廣告後
我也相信
每個人都可以是改變他人生命的天使
就讓馬校長的故事當做起頭
將內心的感動化作力量
努力為身邊的人做一點事情吧!


以上!

PS 1 旁白是阿密特!!!我好喜歡阿妹♥原住民之光♥
PS 2 才子校長馬彼得報導連結(短片中的校長本尊)
PS 3之前參加我們鄉運時,拍下跟廣告一樣是布農族小朋友的歌謠表演
來我相簿看看(布農天使天籟)
PS 4不管是甚麼族群都需要關懷與陪伴
PS 5新聞相關報導,他們要去參加世博了~^^(YUOTUBE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