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合照畫質怎麼回事XD
不過這這這可是跟老蕭的合照耶
雖然我離他有點遠 噗  (看圖片有箭頭連接我跟他 哈哈)
這次很榮幸的被邀請參加老蕭的第四張專輯[狂想曲]聽歌大會
因為我真的是老蕭迷♥
從他還沒出道我就一直在發瞜他





他參加歌唱比賽之後一鳴驚人
初登場電視播出那天還是我生日 所以~~~分割不了阿XD
我整個雖然遠在南投還殺去他駐唱的店追星去
當然追星的不只有我 我只有被擋在外面的分  (淚)





(截取老蕭FB圖片)

老蕭去年春浪到墾丁開唱的時候
我也有去  我是後面眾多人頭的其中一顆 >\\\\\\<
小巨蛋的演唱會當然更沒錯過拉
老蕭現場是一定要聽的
不管是搖滾風或是娘砲四部曲樣樣吸睛


OK 講正題




相信大家都已經聽到老蕭第一主打 ''狂想曲''了吧
不知道大家有甚麼樣的感覺呢
在專輯裡面 狂想曲是第三首

搖滾、古典的結合
歌詞寫到海頓、牛頓和老蕭自己

※老蕭說:
不同的音樂類型融合在一起原則上是沒有甚麼問題
不過有接受度高低的問題

其實看網路上大家對這首歌的喜好真的是挺兩極的
音樂本來就很主觀
就看大家吃不吃這一味了喔
中間有一段很FREE的哼唱大家可以聽看看


但跟大家說
如果你以為整張專輯都是這一味那就錯了
其實只有這首比較搖滾&嘶吼耶
專輯其他歌曲一定要聽聽看


[聽歌會現場]
現場問:你唱完這首歌會喘嗎?  (大家笑了)
老蕭也在現場即興的唱了一句狂想曲的最後一句 『我在天上飛~~~~~~』
整個就是非常震撼 老蕭的高音吶喊現場聽就是一個字 ''爽''阿XD







專輯排序第1首  '' 你''

是第2波主打 相信大家不久後就會聽到了
這首是很抒情的歌
詞的部分是老蕭自己寫的
老蕭說當他聽到陳煥仁老師的demo帶的時候很有畫面
內心糾結勾起他的幻想世界,然後歌詞就湧現腦海中

這首歌我也挺喜歡的♥




專輯排序第二首 ''複製人''

這首歌我覺得應該會變成K歌耶
參加聽歌會的前幾天,突然轉台聽道某部韓劇的片尾曲
因為第一次聽不太確定 但心想應該是老蕭唱的
感覺他唱腔有一點改變所以一直聽到副歌才確定是他
這首歌很好聽喔

裡面有句高音 ''我是個沒有愛的人'' 唱個非常讚
PS 敦南誠品樓下的音響也不錯聽起來很棒


[聽歌會現場]
老蕭說:這張專輯收錄的鼓聲就是他本人打的!






專輯排序第四首  只能想念你

這首歌整首都由蔡健雅打造,跟以往老蕭風格很不同
整首歌藝廳就是有蔡健雅的FU
老蕭自己本身也覺得這首歌很舒服
裡面的合音也很特別
這首沒有嘶啞的高音,歌聲很溫柔大家可以聽看看^^





(老蕭的簽名♥) 不是印的喔 我有跟花太太那張比對過 哈

再來介紹到 專輯排序第五首歌  話不多
老蕭說這首在第二張專輯就錄好了
難怪聽起來唱腔有一咪咪不同哈哈
這首歌很特別地方在於拍子的部分
到時候要在KTV唱這首歌那要先練好一下再去 哈
老蕭也特別推薦前奏吉他頻率非常值得戴上耳機聆聽
會有環繞的效果喔

[聽歌現場]
現場提問:這首歌是在寫你嗎 (話不多) 






專輯排序第六首歌  怎麼不說我愛你

這首是阿弟仔老師幫老蕭製作的
本來上面圖片這表格是我在填寫 (打星號寫評語等等)
後來聽到這首歌我家先生馬上把我這張紙搶過去打勾勾
他說他很喜歡這首歌的編曲

結果歌聽完老蕭說:這首歌很多男生喜歡!
還真的哩 我家先生一聽就很有FU阿
不過當然不只有男生喜歡拉
只是男生可能會更容易引起共鳴拉





專輯排序第七首  不停有意外的世界

這首老蕭說裡面有個神秘女聲,是一個''黑黑的''新人
請大家密切注意XD

專輯排序第八首  敷衍

專輯排序第九首   信仰
信仰這首歌 整個聽起來充滿希望
我家先生說可以拿來當相關電影的片尾曲
現場也有人說可以拿來當學校的大會舞之歌 哈哈哈哈XD
這樣也不錯 希望下學年可以帶學生跳一下這首歌


[聽歌會現場]
現場有人又說:
聽到第一主打狂想曲本以為整張就是走非常搖滾風的專輯
現在整張聽下來
覺得整張專輯很有希望,讓人有正面思考的能力,整個就是~~~~  
PEACE 

老蕭說:希望可以「帶給世界的正面力量」!
也推薦大家聽聽裡面的悶音和絃 (就是吉他的一種表現方法)







最後第10 &弟11首   好想對你說

是同一首歌沒錯 老蕭親自譜曲填詞
兩首版本不同第10首是有點悲傷 JAZZ版本的
double bass呈現的氛圍非常有FU
第11首就是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的主題曲拉
好拉說再多 ,還是要你自己去聽 去品嘗才對拉!









這天可以聽蕭老師介紹自己專輯的每首歌
帶領大家去聆聽歌曲的細節
雖然不能合照也已經沒有遺憾了♥  (但還是期待有機會下次一定要搶先 噗)




(今天花太也有來)

老蕭雖然說話的節奏有點給他慢
比起他剛出道那時候真的進步很多哈哈
講到音樂的他感覺很不一樣
腦袋有很多想法眼睛也整個發光
當現場再播放專輯歌曲的時候
最投入的就是他自己本人   (看到他眼睛都閉起來沉浸在音樂國度裡)

他說自己專輯的每首歌都聽過了一千次以上
每天專輯一定會聽重複五次
不是自戀自己的聲音而是隨時都在檢視自己的音樂哪裡還需要再加強在改進





昨天看到新聞說他有大頭症

其實他在現場也有講到 
他希望每一次表演都要有臨場感
他不喜歡放卡拉帶的感覺
聽到那個樂器聲音 卻沒看到實際樂器在拉在演奏感覺很奇怪
所以才會希望說現場表演時要有樂團在旁一起演出才會有FU麻




最後喜歡老蕭的各位
新專輯的預購6/15已經開始了
預購送寫真
6/30就是正式發售的時間 (我要買!!!!)
還有貓娘跟我說7/2號在漁人碼頭有新歌發表 (有人要去嗎>\\\\<)



好啦 喜歡老蕭的我的姊妹們出聲一下讓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