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滿心期待做爸爸♥

這是某天下午和我家先生到了陽明山
找了間很幽靜的餐廳點了飲料和點心
拿了幾本書在這邊研究了一下午
發現他書已經看了一些還有做簡單的重點 (比我還用心)
要當父母好期待好緊張也好菜喔)))))))))))



話說自從知道我懷孕之後
我想他比我還積極
書也是他拿回家的   (聽說是公司老大拿給他看的~初為人父的經驗交流嗎 XD)
這天下午除了閱讀書籍以外呢
我們要共同討論的還有一個重點


要選哪間婦產科?


我想這是首要問題
很多人都會考慮是不是要找個離家裡比較近的醫院?
要找診所還是大醫院?
有名氣的醫生是不是會比較好?





我是個很難下決定的人
這時候就很高興我家先生↑↑↑比我果斷有腦筋多了  (是有人說懷孕會變笨!?XD)
他詢問過他的有經驗的朋友們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看看
沒想到他朋友推薦的醫生是個紅人 
紅人有優也有缺
名氣響亮可能因為是醫術高明或是口耳相傳~
但很明顯的缺點就是排長隊看診擠爆掛號名額是常有的事

也還好我們是初診
跟那些複診的女性同胞們同樣要等
但至少可以把我們這些初診媽塞到原先的百名隊伍之間 



 
有看到表上面落落長的掛號名單嗎
我記得這天是周六上午,週六也只有看半天
我看上面光掛號就一百多位了 (傻眼)

同樣馬偕2F大約有5.6個診間 每間都有一個醫生
BUT就是我們這間掛號人數最多.....徐醫生看來真的挺有名氣><
初診也不知道大約要幾點去
我們就傻傻的在那邊等很久  
後來知道他看病時間的頻率之後就知道不用那麼早去 哈


其實我們去的這間醫院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有點距離
但因為這間是大醫院加上朋友推薦
老公也覺得大醫院他比較放心
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現階段還不是問題

PS 後來有聽幾個媽咪說六個月以前可以在家附近的婦產診所產檢
六個月以後再轉去大醫院這樣避免浪費太多的時間,這也是個方法
因為我就有在馬偕碰到這樣的媽咪。





馬偕這邊呢
一來就要先去2樓的婦產櫃台報到做簡單的檢查(體重.身高.血壓等等)
繳交嗎媽手冊之後就可以去坐椅子等候了(這是第一次去還沒有媽媽手冊)
等了幾次性子越磨越有耐性  -.-

不過第一次來真的很菜甚麼都不知道就是了
加上第一次的我只有驗尿過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百分之兩百懷孕
(通常驗孕棒的準確率非常高)


我跟我家先生在2樓婦產櫃台晃來晃去的
護士:今天來看甚麼?
Maki:我好像懷孕了...@@
護士:有用驗孕棒了嗎?
Maki:有了是兩條線
護士:是初診嗎?那過去那邊等。



等等等等.......
等到我坐在椅子邊都焦慮煩燥了起來(今天素顏看起來臉更臭 噗)
連我家先生都感覺到我心浮氣躁的
在旁邊安撫我逗我開心

終於輪到我要見徐醫師了好緊張
本來要叫我家先生進來陪我
這次被護士擋了出去  
醫生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上次MC甚麼時候來的?等相關問題
然後就安排我去照超音波確認一下有沒有寶寶這件事情
看看能不能照到寶寶胚胎和心跳





大醫院超音波還要去另一間
又要等等等等........
進去裡面有5個護理人員在裡面

進去不外乎就是躺著脫下內褲.......噗 騙你們的拉
其實根本不用脫甚麼拉
我今天穿洋裝+安全褲這樣就很方便囉
擠了透明的濃稠膠在我的肚肚上





哈哈這甚麼東西拉! 我當下真的是看不懂  
右邊有一個圓圓黑黑的那是充滿尿的膀胱 (為什麼我就看得懂這個=_=||

PS我這是翻拍醫院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這次他們用一般影印紙印出來畫質好差
因為第一次不懂,可以拿自己相機去拍!!哀鳳就很不錯用了
我們第一次錯過了嗚嗚嗚嗚






找到小寶後~
看到他像米一樣的小顆 (我還是看不出來他在哪) 0.5mm左右的大小
醫生說那我們來聽聽寶寶的心跳吧
就轉換成聲音模式


『咚!凍! 咚! 凍! 咚!凍!咚!凍 』

頻率如此急速如此有力!!!
好神奇我的身體裡面有個小生命
很努力的在我肚子裡面長大生存著
初聽寶寶心跳事一件很感動的事情  
不過我跟我家先生都挺北七的

我的反應:整個就是電音掛的寶寶
我家先生:那是我老婆的心跳還是寶寶的?怎麼那麼快0.0


我都聽到不少說初為人父母的男女聽到寶寶心跳都感動的掉淚了
但我們兩個都沒有像對白癡的父母喔 噗~~~





我家寶寶到底在哪裡拉??????
(被紅箭頭包夾那個小白米)



大張一點
兩顆星星之間那塊,看到了沒? 
我是一直到後來爬了一些嗎媽的文章之後
我才知道那顆白米是北鼻
我以為整個黑色區域是北鼻  (北鼻也太黑了吧-.-?)


話說如此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形狀''?
但他已經有顆跳動的心 (咚ㄘ咚ㄘ的)
其他重要器官也正在形成
是個很關鍵也很脆弱的階段


我要好好保護寶寶!!!!  (握拳)








當天晚上跑去吃炸豬排了 
以後要吃東西就要很小心了 
油炸品應該是要少吃才對齁 .....(但少量應該沒關係啦)
旁邊醃漬的醬菜也是一樣



最讓我傷心的是茶類含咖啡因飲料不能喝這件事情
我真的好愛喝茶,尤其是紅茶
純喫茶紅茶我很常喝,去餐廳吃飯的附餐也幾乎都點紅茶
以後就不太能喝了 (但至今我有時還是會偷喝)




這次初檢查之後
知道小寶現在大約7週大
其實這時候有養貓咪的媽咪就要特別注意
有種寄生蟲叫做  ''弓漿蟲'' 只會寄生在貓咪 (貓科動物)身上 

大家知道我生活圈很多貓咪
濃兒、小葉、Q弟等
當下看相關書籍才知道這件事情,害我有點怕怕的
因為這蟲對寶寶會有影響
尤其是小葉那個笨蛋常常偷跑出去亂吃東西吃一些動物?生肉等
孕母也不要吃生食喔 怕有寄生蟲在食物裡........(我心虛了)
如果是單純吃飼料還有定時打預防針的貓咪有弓漿蟲的機率好像比較低

擔心的媽咪可以自費檢查一下.主動跟醫師告知家裡有養貓
貓咪也可以帶去獸醫那邊檢查
然後貓砂盆盡量不要去碰觸
現在都是我家先生在清貓砂 XD




這是我家先生知道我孕後
跑去買的第一樣孕母禮物   某牌的燕窩+珍珠粉
到底是要給我吃的還是寶寶

你說你愛的是我還是寶寶>\\\\\\<



後來要回山上
他說他要去買一下東西再送我回中部
結果他跑去COSTCO買了這些有的沒的
大家也知道這賣場東西都是在比大包的
我上山一週就要下山了哪吃的完
山上也有營養午餐阿 .......

果汁兩大瓶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牌是濃縮還原果汁  挖勒)
蔓越莓果乾
小泡麵一大包 (懷孕吃甚麼泡麵阿)
蘋果一大包  (你要吃死我阿! 那麼多吃不完就會爛一堆拉)
高麗菜嬰     (是要我下廚的意思嗎)
冷凍米漢堡 (是挺適合懶惰的我 微一下就可以吃了)
沒拍到的大串香蕉  (買一大串黃色香焦....那沒兩三天就會過熟你呆呆)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謝謝老公那麼關心我
買一堆食物讓我上山
但買太多吃不完會浪費  香蕉還買已經熟的
我只好分送部分給親友們

雖然當下唸了他亂買一通
但甜在心裡♥
謝謝老公
我相信你會是個好爸爸的
我也會努力當個好妻子好媽嗎 !


差點忘了
抽獎啦我剛剛問了我家先生請他給我兩個號碼  ( JS指甲油、MJ睫毛膏)
他說  8號  &  16號
來去通知一下JS的8樓妞、16號的MJ妞囉
下週二統一寄出,記得在那之前把寄件資訊給我喔
週一要回山上一趟回家看看回學校看看
好久沒回去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