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剛出生的小寶熱騰騰的喔XDDD

繼上集  
還沒發瞜到的趕快去瀏覽一下▌痛死我的毛之台北馬偕生產記►上集 ▌

是不是說到1/2號清晨5點我終於開兩指住院了對不對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很耐痛的那種
所以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  千交代萬交代老公跟護士我一定要無痛分娩

PS 如果你打從開始就想要打無痛,一住院就要馬上說喔免得到時候打不到XD



好的 櫃台也知道我的需求
隨即問了我有沒有作過甚麼血液檢測凝血甚麼鬼的(早知道有這個我也會先做阿不早講)
我哪知道那是甚麼
總之呢
就是要抽血就對了  

快來拉快來拉現在陣痛比甚麼都痛
抽血這種小CASE算蝦咪(以前我最怕抽血了@@)
抽完血還要等報告 說是要等上一小時.........
阿娘威也就是我還要跟陣痛奮戰下去



可以住院後的我稍微開心了一下 (真的只有陣痛空檔的那一下)
現在看照片還想了一下這誰阿XDDDDDDDD
臉已經水腫到不行
氣色也因為折騰了一整晚沒睡而枯萎



躺在床上後
護士馬上綁了兩個監測 一個是胎兒心跳  另一個是陣痛指數!?
這張可能不是很清楚
還好老公有補張清楚的疼痛指數!!!!




上牌應該是小鬼的心跳
下排有看到這一座一座的高山吧...........
這是老木兩指開到三指最疼痛的時段了  
每到達山的高峰就是痛到生不如死的時候

這種痛該如何形容呢.............
人生沒有比這還刻骨銘心的痛
老公拍了幾張照片紀錄一下我當下真的很想揍他想說他哪來的閒情逸致
老木我已經快掛點了
他說他要好好留下這個畫面給女兒看 要她好好孝順母親



開三指的痛
比刀割還難受 每痛一次我都覺得我快昏厥
這時候護士會在旁邊要你好好大口呼吸   鼻子吸吸 嘴吧呼~~~~~~~~~~~
老公說我已經痛到叫不出來
整個已經進入  咬牙切齒的階段  (當下我已經沒甚麼思考能力的 真的!)

正當陣痛空檔時
還聽到隔壁的夫妻還再玩 哀鳳聊天!!!
天阿! 她怎麼那麼厲害  我已經快不行了.............

我跟老公說我不要生了 我不要生了 
我的無痛分娩呢))))))))))))))))))))))))))))))))))))))))))







不是五點就辦住院也抽血了嗎 說要一小時等檢驗結果我們也等了阿
娘的已經7點多了你們是驗去哪了???
六點以後我一直要我老公去櫃台問到底好了沒
七點多才來跟我們報告抽血結果OK可以打
好的那趕快叫麻醉科的下來阿



等阿等阿等阿等.........
陣痛真的讓我度秒如年阿
五點就進來了耶))))))))))))))))))))))))))))))))
好的此時我已經歇斯底里  
痛成這樣還有理智的老木我真的要一句『佩服!佩服!』





這張已經沒那麼痛了~有看到旁邊掛著小藍袋吧 (我在喘摩無痛還沒打的時候的深呼吸情境  XDD)

我打到無痛的時候已經八點多
不要說我了連我老公都氣翻了 可能看我生不如死很可憐吧!
老公火大唸了一下麻醉科的小姐
叫她千千萬萬要好好打  打在脊椎上的針真的是不能開玩笑的


麻醉師先檢查一下我開了幾指
一邊手鑽進去一邊說 : 開了3指以上就不能打了喔!!

娘的  我們幾點就叫你來打  (我心裡暗罵)
如果不能打我應該會昏過去了吧= =
好家在老木還在進入開三指的途中


打針的時候 會叮嚀你絕對不要動
但是剛好陣痛來潮時那種痛又擔心針會打歪心理與生理壓力可真大
因為她不會等你剛好陣痛空檔才打針進去咪(不體貼><)
身體蜷曲的像蝦子一樣
一邊準備工作一邊告訴你打無痛的注意事項

我還真的一邊陣痛一邊打針  她一直喊不要亂動不要亂動
你來陣痛試看看我也不想動阿!
一邊深呼吸一邊打了進去


慢慢的一股涼意從背後擴散開來
慢慢的~~~~  慢慢的~~~~
大概10分鐘過後 
唷唷唷!!!     我的老天阿 OH  MY GOD)))))))))))))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痛處馬上減輕了7成有喔!!!!!
該說她技術好嗎還是藥劑好(這針好幾千塊打的有值得))
齁~~~怎麼不早點來打呢XDD
套一句小蜜說的: 從地獄到天堂  再好不過的形容了


PS麻醉師後來在我旁邊講電話,說另一個睡過頭所以忙不過來......我整個聽到快沒被氣死 睡過頭很機耶




痛痛按個鈕,快樂似神仙

嗚嗚............這真是醫學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了
每小時都有她固定的CC數打入體內
不過我們如果感覺到比較痛的時候也可以按一下
總之按多按少一小時內打進來的藥劑是被設定固定總量的)

打了之後我幾乎沒甚麼按 
機器每段時間自動打進來的量就足夠了一直到打了催生後XD





1/2從八點多打了無痛後,我的產程就慢了下來

打了無痛有多爽?
老公買的早餐我都吃了 噗! 豆漿還有飯糰
打完有多舒服?
吃完我和老公就一起補眠
打完有多愉悅?
隔壁在咿咿喔喔喊叫我在打瞌睡@@


不過打完延遲了產程
再加上針打在龍骨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的腰現在很容易痠



這中間手上還打了點滴
護士千囑咐萬叮嚀一定要定時尿尿   
因為打了無痛尿感會不明顯  不尿尿膀胱腫大也會影響產程

這時候先拿出我的產褥墊  落紅ing這樣比較衛生
護士很細心的每個時間都會來詢問一下有沒有問題 尿了沒等等
第一次尿尿有那麼多人看  第一次在床上放便盆尿尿
這時候真的因為痛過就沒那麼害羞了

比較擔心尿到床上 不過便盆設計優良XDD  我是沒尿到床拉
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到了中午
又來看開了幾指這時候好像開到四指了 因為無痛我倒是沒有太可怕的痛感
不知是不是傳達錯誤啥的
有個女醫師帶著小護士來叫我尿
直接尿在產褥墊上 還一邊按摩我的下腹(膀胱)  
女醫師說 : 這樣按摩不是就尿了出來了嗎?

= =|| 我還一頭霧水
我一直都尿的出來阿 娘勒原來是隔壁床的尿不出來  (威!)
這時候發現床褥墊真是個好東西阿
我又這樣繼續昏睡~~~~~~~~
中間公公婆婆有來看過我 不過怕她們等太久先叫他們回去不用擔心


傍晚!
我的醫師來看我的狀況
叫我趕快生一生 (從37週產檢就叫我生一生了哈哈哈)
他說我這樣太慢了拉  該是準備開始生的時候到了

過陣子他又來看我破水了沒
好像還拿了個鉤子還啥的我沒看到
如果還沒破他要幫我戳一下
來的時候好像我也正剛好剛破水小小的暖流我有感受到一些
再加上醫師的'幫忙''  羊水越流越多
老公又幫我換了新的產褥墊


不久老護士來了
醫生說我打無痛讓產程變得太慢  現在要加快一下(醫生趕下班齁 哈哈)
好像換了有催生劑的點滴瓶
開始那種恐怖痛感又慢慢回來
整個上午沒按無痛按鈕的我  開始會偶爾來個幾下


沒多久就開了五指

問我有沒有想要大號的感覺  後來有FU的時候
他教我要開始練習出力了
跟著陣痛一來一起出力
那真的是叫作用盡吃奶的力量可以形容
如果沒打無痛讓我休息這幾個小時的話~哪來的力量阿><

PS 出力可別用錯地方喔!  用的是下腹到產道的那個區塊



大概過了一小時後
老護士說好了差不多了摸的到胎頭了該送入洞房了 喔講錯是產房XDD
說我有很認真再練習 (會鼓勵人的護士是天使♥)
不知道哪邊看到的就說 要進去前無痛記得多按幾下噗
好的
我就這樣被送進去好緊張但也很期待 快了!!!!我終於快看到小寶
那也意味這恐怖的陣痛快要結束了~



進去產房後
護士們整理要使用的器具
也幫我換到產台上 (緊張)
無痛要被拿走前 我還跟一個年輕的護士講了一下(幫我在按一下無痛 XDDD)
原則上是不應該再按的 因為等等要跟痛感一起出力咩
但是等等應該會痛翻阿 不管拉
後來再等醫生來的時候 護士要我繼續出力盡量把寶寶推出外面一些
我都快沒力了老實說  臉上都用力到爆青筋了



醫生進來了 !!!!


好像看到救世主一樣的開心阿  
這時候老公呢?(要進來陪產要先問醫生可不可以)
老公換好衣服戴口罩戴帽子的就跟了進來
產房也太熱鬧了吧
除了我  還有老公、醫生~還有兩個實習醫生 外加兩個護士  (這時候一點都不害羞了拉)

醫生開始分配工作
有的要幫我PUSH肚子  有的等著接嬰兒有的在旁邊看?!哈哈我老公再看啦
這時候的過程都是老公口述給我聽的
因為我已經出力到沒腦子了(這啥型容)


老公一進來  (生產前千萬要跟老公說要他別站錯位置 不要讓他站在醫生那邊 @@)
看到醫生再整理工具
打了兩針在會陰上
拿了剪刀喀擦一聲  (真的沒感覺有打麻醉咪!!不過隔天走路好痛.....)
裝了真空吸引的器具  (這個不是每個產婦都會用)

醫生說 : 來吧!大家都來幫你了快生一生 

緊接著叫我出力一次給他完成
我是真的很用力很用力很用力人生沒有再比這次用過這麼大的力量了)))))))))))))))))))))
推肚的推肚 、吸引的吸引
老公說 『啵』 的一聲    (阿是真的假的啦!還有啵哈哈)


我們家小寶終於.........................................(我噴淚了)
老公說他也流淚了
那是一種感動..........(也是一種解脫 哈哈當然感動比例比較高拉)


我的小寶的哭聲也在幾秒後哇哇大哭
當時覺得那真是世界最美妙的聲音  (現在聽到哭聲都煩死了 威!)
快!快!!  快把小寶帶過來給我看看
看看他是不是健健康康的
護士報了幾點幾分出生  身高體重多少
體重在2984~她還真聽話我叫他3000左右就可以出來了


看看她四肢健全還有女娃的幼秀哭聲
我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好了老公跟小寶一起出產房 
我這邊呢  
老公口述   ''啵的一聲後'' 看到了臍帶先剪了小寶的那端之後
回來就使勁的按摩我的肚子 (這邊我很有印象因為很痛= =)
不久後胎盤就跑出來 聽老公說是紫黑色的
奇怪勒老公明明在我頭這一邊怎麼可以看的那麼清楚 哇勒
後來我就在裡頭進行縫合的動作
縫完就被推了出來






好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推出來後還要在一旁請老公按摩子宮一小時
按的不夠大力還不算喔
這真的是有夠痛的拉  等於在傷口灑鹽麻
壓的不夠大力醫生護士會來給你''關照''一下 那更是痛翻天了
總算一個小時過去了
我回到我的病房囉





剛生完其實小寶我只看到沒幾秒
等了一下小寶再次推到病房裡來>\\\\\\\\\\\\<



這時候好像發現新大陸般一直端倪著她
拿了相機跟老公狂拍

馬偕這時候會讓你選擇要母嬰同房或是要被call去餵奶兩種選項
我們等不到單人房所以住到了雙人房來 
怕吵到別人也怕吵到自己XD
所以選擇了被call去這個選項


PS 馬偕有新舊大樓如果要被call去餵奶的話選擇舊大樓會比較近一點喔!






小鬼跟老公小時候(右圖)好像阿@\\\\\\\@
不過我希望小寶眼睛要大一點比較好  




雖然光看小寶那個樣子就知道絕對是老公的種
但是避免發生問題醫院會要你確認一下手環上的資料有沒有問題




就說你跟你老杯小時候長的一模一樣的咩 


小鬼這時候給我吐了舌頭  很幽默這小孩哈哈



剛生出來的小孩是不是都雌雄莫辨阿>


不管如何自己的小孩是越看越可愛♥



好的 其實這時候小寶送來有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要刺激發奶!?

馬偕是母乳親善醫院
所以提倡哺餵母乳是她們醫院的宗旨




這時候的小嬰兒其實不吃也沒關係他們有從肚子裡帶便當出來
不過產後緊接的讓小鬼吸允可以加速奶水的分泌

該說這小鬼天生就很會吸?
應該是說她不太會吸才對= =||
超強的第一口就讓我破皮(還是我太嫩 噗!!!!!!!!!!!!!!)
害我後來幾天餵母乳之路一直不順遂




這時候的小寶好苗條阿 (現在肉很多@@)



我的生產紀錄差不多到這邊拉
後面幾天住院的血淚歷程之前有寫到過一些
改天我在寫一下這四天住院辛酸史吧


生命真的是非常的神奇~~~~
生產的確是很辛苦也很痛的一個過程
當初我還在小姐的時候 XD
曾經也嚇到怕到不敢生產 (尤其是自然產)
記得高中護理課看生產影片時我那天連吃飯都吃不進去 囧...
不過當你正在經歷的時候  
(((((((為母則強))))))))  這句話真的沒再騙人

打從我一知道自己懷孕就想著一定要剖腹產
到中途小寶日漸的長大後
你會發現可以給他最好的你都願意去嘗試
生產的方式應該是由寶寶來選擇
既然胎位都正常 寶寶就是在告訴我她選擇自然的方式出來
我也就跟著她一起努力囉




不管是自然或剖腹我都覺得產婦們真的是非常偉大
老公們可要好好疼愛自己的老婆
兒女們可要好好孝順自己的母親



PS 甚麼?再生一胎!!!!?    可以過兩年再說嗎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