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每個孕婦都有屬於她的幸福時刻我也當老木了 (開心)


做個無憂無慮的孕母人人都想
但那可不是那麼簡單對不對
保持良好的身心的確會帶給寶寶正面的能量呢

在我懷孕之前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常常可以聽到 ''增產報國'' 這個詞語
我也看到了世代的交替與轉變
怎麼說呢




(畢業生只有3個.......)

在我的職場上
看到了教室小朋友的人數慢慢的減少再減少....
其實這不只是在山區在整個社會就是少子化的趨勢
為什麼大家想生小孩的想法越來越薄弱跟降低
很多都跟現實環境因素有關

EX:有沒有錢?
EX:有沒有時間?
EX:生活大壓力下無心思/無強健的體魄孕育生命
EX:擔心整個大社會的環境與安全

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大家想生小北鼻的慾望阿><






【懷孕】

更已經不像以前是大多人人生計畫的必要部分
現在大家越來越晚婚
我們兩個原本是想先有自己的房子再處理結婚懷孕的問題XDD





哪曉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不過真的要等有錢有房子那也不知道要等到啥時了
這時候突然上天給我們了這樣的珍貴禮物
我們也很非常開心接受♥這個小寶寶


(不然我還以為我好像不是很好受孕的那種體質呢><)



好了可以懷孕是讓人開心的
但開心之餘也是有很多現實的層面要考量
人畢竟不是靠做夢就可以過生活><


小寶寶的東西真的是五花八門
便宜到貴森森的都有
小到一條手帕紗巾大到一座小床
便宜的幾十塊貴的好幾萬都有............


生小孩就是要精力要時間要金錢阿!!!




我肚子好大 XDDD

再來我也在孕期後階段
也就是離我生產的日子在不遠處了

大家知道生小孩住院也是一筆開銷
還有做月子一堆東西都要錢............
也難怪很多人不是很想生北鼻><
現在的我們也是蠟燭兩頭燒同時要背負房貸還有裝潢款的壓力  呼........






[關於補助津貼]


這時候

我們應該想想要如何省錢這是第一步
還有別忘了大家是生在有政府的台灣
政府這邊有哪些補助跟法規是可以幫助像這樣的我們呢


其實我一懷孕的時候就有在關注這相關的資訊喔^_________^
當知道有關生育&留職停薪育嬰有補助這些消息我頗開心的(能補貼一些也好哈)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



第一點生育給付--->當然要先入保了大家! 
不管是勞保或是國民年金都有各自生育給付的計算方式
詳細的生育給付相關簡介
大家可以連到勞保局去看看  [相關資訊連結]



第二點關於留職停薪育嬰補助
這也是我有在考慮的事情
就是要不要生完產假都結束後請育嬰假留在家裡照顧寶寶
但是老公一人工作扛家計好辛苦><
有了這樣的補助多少可貼補家用
讓我更想在家裡照顧寶寶陪伴寶寶成長
[相關資訊連結]

留職停薪的育兒津貼
須在子女滿3歲以前就業保險年資滿一年以上
可請領月薪6成的津貼*六個月
而且爸爸也可以申請喔(很好!有性別平等的觀念)
但期間不能重疊
也就是說
媽媽請育嬰假在家可以申請補貼,回去上班以後
換爸爸請育嬰假,爸爸也可請領補貼
兩人合計最多12個月!!!
[勞保局留職停薪津貼的詳細說明&手續]




第三點:各縣市政府專屬的生育津貼補助
這邊網頁上面也有貼心的做了一覽表
讓大家下載(點上圖可下載)
例如:
講到台北市的相關補助還頗多的
但我不是台北市人 挖勒 我們南投人的補助好少....
從我去產檢我就知道北市補助北市民的項目還真不少呢



要你們看法規一開始可能文字太多有點不好理解
這次他們規劃了專屬網頁
用了很簡單的方式來說明給大家知道
這些跟生活息息相關的補助
大家可不能錯過拉!!

※網站:挺你的幸福





剛剛發現網站還有個有趣的東西
就是合成器XDDD
把自己和另一半的照片上傳上去會幫你合成未來寶寶的樣貌 
有夠好笑的拉


好你們別笑我
看看最近最夯的情侶合成的寶寶長甚麼樣子


看起來還不錯阿XDD
因為這可以選擇像爸爸多一點還是像媽媽
眼睛當然是像昆凌比較好水噹噹拉


好玩之外如果+入粉絲團還有上傳合成照片到FB後
就有抽獎資格了
禮物是金湯匙   *10名
噗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意思就是了齁

呼呼
總算的總算
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大家別忘了自身權利阿
生寶寶養寶寶是很辛苦的
哪邊有好康的一定要多去看多去聽多去爬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