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這兩位果然是一家人,父女來的!!! 

12月才開始入住新家
1月小寶就出生了
整個家也因為新生命的誕生變得跟往常不同了~
首先呢!
就是撤掉老木的畫妝台 嗚嗚嗚 (因為我現在還真的沒機會畫妝)







1/9(一)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假日朋友來看我心情好呢
還是因為晚上沒有爬起來擠奶
早上7點這一擠竟然打破我自己的奶量 (我是奶水少的那種嗚嗚><)
所以今天有給他好心情
不過好心情指有維持到下午今天前三次的擠奶才有破百
後面幾次量又開始掉了下去 ><



小寶今天洗完澡之後很舒服有睡到4小時才起床喔! (是不是給他睡太多了XDD)
突然覺得空檔時間變多了好棒哈哈
真希望他每次睡眠都可以睡得這麼好






1/10(二)

自從奶頭破皮流血後 我一直不敢親餵
不過這幾天覺得狀況好多了 應該可以在跟小寶試看看
小寶越來越不買單了XDD
可能因為瓶餵讓她輕鬆很多
小寶吸個兩三口就會推開 把頭撇過去 哭個幾聲
然後再來尋乳吸個兩三又推開.........(同樣的動作一直在重複)

後來試看看躺餵 
結局也是一樣
小寶不喜歡媽咪的ㄋㄟㄋㄟ  一點都不買帳 
還是我的ㄋㄟㄋㄟ不好喝?







1/11(三)

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奶的頭)就是奶頭拉非常痛><
連擠奶都差點想說乾脆不要擠了 痛死
乳暈左右邊各長了ㄧ小顆硬塊超!級!!!痛!!!!!!!
但應該不是乳腺塞住 因為忍痛擠奶奶水還是有出來
我想說應該努力推就會散掉了
但不管我怎麼捏怎麼推怎麼壓  兩小顆就是屹立不搖並且越來越痛


又來了......
母奶之路怎麼每次都會碰到問題
我真的覺得很挫折
月子阿姨來上班來幫我按壓還是一樣
老公要準備上班跟我說再見時.........我感覺好像被丟棄在路邊的小狗小貓一樣(產後真的很容易blue@@)


餵個母奶怎麼那麼多麻煩事
我真的越來越不想.......
想放棄....


今天就在淚水中度過
老公下班了跟我關在房間查詢了網路資料後
我們試過老公吸吸法 (結果他不會吸= =)
熱敷再擠出法  (奶水本來就沒塞住 兩顆小硬塊還是在)


 一邊掉淚一邊擠奶 (還是得擠阿.....
後來我就想說管她的
真的發炎到時候就看醫生吧! 別再弄了





1/12 (四)

今天起來硬塊還在= =
我很擔心到底是怎麼了拉))))))))))))))))))
掛了早上的診 (乳房外科)
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然後說沒有發炎就開了些止痛藥啥的給我吃
那不然那是甚麼拉>


不過說也奇怪
我止痛也沒吃喔
後來痛楚好像越來越小了也不知道是哪個環節產生效果(有可能我吸奶器用太大力XD)
至少好轉了瞇 (感謝上帝)


幫小寶買的音樂鈴今天寄來了
還挺可愛的重點是多功能的5用  改天再介紹







1/13(五) 

今天一早老公的阿姨來家裡
跟我們說我們同棟的14F有個小孩得了甚麼會傳染的皮膚病?
真是嚇死我跟老公了 (因為電梯是同一個咪)

老公趕緊準備了酒精噴噴放在大門以及我們的房間口
希望從外頭進來的親朋好友都可以先噴噴在進房間看小寶或是抱小寶
不過想到朋友來拜訪就要開口說:請噴噴消毒!
這樣好像好尷尬XDDD
就做了小叮嚀貼在門上 (希望有看到的可以做一下哈哈)
通常有觀念的人自己知道一來家裡就會先去廁所洗手了 完全不用說
有些比較急著進來看小寶就會忘記 所以貼紙張叮嚀這點還可以吧!婉轉多了哈哈



傍晚Qni小姐說快放假要回南部了
想趕快先來看小寶  
結果就如她所說的 她的住處跟我們家非常的近!!!!
她是用走的到我們家的 挖勒
以後孤單就可以摳她來了 哈哈


晚上咪姐跟Alma賢伉儷來訪
從台北跑來看我........  (其實是看小寶吧XD ALMA是來看小濃 哈)
開心也很感動謝謝你們
九奶在那邊介紹小寶禮物的時候還真有趣
整個就像是專賣小孩商品的櫃姐了你
感覺你未來會是一個很棒的媽 哈哈哈



你們買的gift真的很貼心
不過那個拍嗝輔助品好像假奶一樣好好笑 XD
下次你們在來老木就是出關狀態了 期待







(喜歡小寶的鼻子♥)


1/14 (六)

今天阿罵腳痛一夜沒睡說要回中部拿藥滿月在來
OMG我現在倚賴她非持多
當然是不希望她回去    
跟她說桃園也有醫生會看關節 不一定要回去嘛><


再三確認
想家想回去呢? 
還是因為腳痛想得到紓緩才想回之前的醫院拿藥

如果答案是1我不會阻攔,我能體會長輩想部落想家的心情
如果答案是2這邊就可以看醫生了阿XDD 乾麻一定要回南投勒

後來她說她再這邊待得很開心很舒適所以不是想回家是腳痛拉
所以囉老公馬上帶她去這邊的診所看腳
阿罵繼續待下去 YA~(阿罵是我的依靠  阿祖是小寶的安全避風港XDD)


老公今天去IKEA買尿布台  (尿布台舊文連結))
也組裝好了呢♥









1/15(日)

老公昨晚胃痛
今天捨不得叫他起床@@
還好阿菲在她去幫大家買早餐回來
昨夜我也甚麼睡到 (誰說坐月子是一直在休息的阿XDD)
後來也跑去睡一下回籠覺

公婆接近中午來訪
我們午餐是公公煮的牛肉麵 還真好吃(月子中不能吃太鹹要注意一下))

阿罵說濃濃常常守在我們房間門口
看起來很可憐 ><
家裡全部都是濃兒的生活空間就除了我們的房間 (小寶睡這咪~)
所以希望濃兒可以理解這個非常時期

PS 濃兒還是三步五時會偷跑進我們房間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