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們補辦婚宴的日子好像越來越近了 (笑)
本來去年還想說還早 時間多的是
在我懷孕期間就已經把場地訂好了 
我還以為我們夠快 
沒想到第一順位的日子早被人家訂走   (大家在比快的就是了
還好第二順位的日子還有空檔 真是好家在阿


生產前也和老公去世貿看甚麼婚紗展
我真的覺得其實不必....... (我這樣會不會被業者追殺@@)
那次的經驗其實不太好 噗
記得入場時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再來工作人員會把你安排去某一間婚紗攤販去''聊聊''
大家都是輪排也不知道會被排去哪間
當然那間''聊'''完之後
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到處晃晃   


光是第一間就聊了非常久  有點強迫中獎的感覺
我當然知道業者有她們的業績壓力
但感覺就是被卡住  超沒FU的拉
好不容易離開第一間
走在會場上一直被拉被推銷
我知道她們很辛苦 但那不是我要的 XDDDDD

終於我累了(那時後挺了個大肚體力叫差咩)
我拉著老公離開
出了門還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新人們對於婚紗是那麼的期待
不管是 價格、禮服、拍攝手法取向
都想找到那個對著自己的味的婚紗公司

婚紗展的好處是  集結眾多店家於一區
可以讓你好好的比較&欣賞
但很有可能也會迷失方向  
也有可能會變得麻木  @@.......


不過去一趟也增廣見聞了不少到是增長這方面的知識也是挺不錯的
有的包套會+送甚麼 可以多凹甚麼  
或著是展覽現場下訂會多送甚麼都有 (但老木不吃這套)
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不過在那次之後  手上拿了一堆DM後
我跟老公就很少再討論婚紗的事情了 

接下來緊接著生小鬼針的沒啥時間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哇勒剩下兩個月了
才趕快在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  催促老公趕緊趁假日帶我一起去門市瞧瞧


PS 拍婚紗最好在三個月前就決定好時間會比較充裕








(模糊的那位女子是我本人XDDD)

好了總之呢!  
婚紗展裡頭本來還有幾間挺有興趣可能那天在會場累到餓到整個就冷卻了~@@
近期自己上網看了之後
我有幾個想法    應該也是很多女孩的想法



1.拍攝的照片不能太死板  不想像傳統婚紗一樣大家都擺一樣的姿勢 一樣的背景 ....
2.價格設定   內心大概要有ㄧ個價格範圍 這樣才比較不會動搖
3.禮服漂不漂亮  這還蠻重要的齁
4.朋友的推薦  朋友很重要~可以看已經拍好的成品或是口碑相傳等等




基於以上的理由
也當然我功課做的沒有很多(有很多漏網之魚)
再加上可以在外的時間不多  小鬼要隨身攜帶阿(這是先生完小鬼才辦婚宴的壞處之一XD)
我這次去看了四間婚攝公司門市
每間都有她的風格還有取向   
我還挺佩服我自己的(我一直都是沒主見的那種人)  
原本在茫茫婚紗公司選擇中迷網的我
最後精挑了四間當做最後的PK大決選

就按照我去門市的順序來介紹吧!
大家如果想去現場看
要記得先打電話或是網路預約喔
有的還會因為有先預約可能會送小禮物甚麼的
但重點是有預約才會安排好門市介紹內容給新人
如果遇到假日人滿為患萬一還要等就會超機車的 所以囉






  CH WEDDING   

網址:http://www.c-hwedding.com/
台北市安和路1段133號
02-2702-7685

這間在北部算很有名氣了吧!
在藝人名流的推薦下真的不用另外打太多廣告了
感覺CH已經打出她們自己的品牌
每次問朋有意見都會有人推薦這間XDD
老闆娘也是藝人~
那天去沒看到但是有聽到聲音哈哈

那天進去就直接找了我們預約的門市talktalk
就如大家所說
她們家禮服真的是很漂亮很華麗♥  女生看了會很開心
但也有一點也是大家都知道的
她們家的價格不便宜
包套起跳價位已經接近八萬囉

聊了看了之後 還看到林嘉琦的婚紗本
我突然有種  頓悟!!!!!
主角夠亮眼、肢體語言夠生動 搖曳風姿的話!
其它的都是多餘附加的
她的本子都是棚拍完成 有幾張背景是全素淨的
但因為她的肢體整個畫面變的很有張力很有看頭


但我們不是名模阿XDDDDDD
還是需要攝影功力還有華服的加持才行 哈哈
這間當然整體來說很不錯
但我覺得新人可能更需要有想法
拍起來才會更有獨特的感覺  
就有看到朋友在這間拍得很棒因為加了很多自己的點子
不過看了很多本子後對於他們家的拍攝手法好像稍微少了一點甚麼
當然我知道攝影師的選擇也很重要








  放風箏自助婚紗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gismo3636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1號3樓(晶華酒店對巷) 
(02)2567-3300


想要嘗試比較不同風格婚紗的新人可以看看
也算最近流行吧 自助式婚紗
自從上次給阿奶拍過孕婦寫真後   (((舊文:  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22971037
對於私人攝影工作室有一定的興趣和信心
這間也是問他問到的XD

看了他們部落格的照片後
真的整個大燃燒 
很喜歡那種自然不造作的照片♥
到了後才發現在崔咪咪的店對面樓上而以 不過手上抱了胖妹上三樓真的是喘呼呼

相對的在這裡攝影風格跟照片就不是我會擔心的那塊
去的時候還看到有去墾丁拍照的專案 (超心動墾丁是我跟老公的定情地>\\\\\\\\\<)
在這邊我擔心的是婚紗入本的問題
他們沒有製作這一塊  不過有拿出他們跟印刷廠做的婚紗書給我們看
我對於婚紗書很有興趣
因為他不像婚紗本那樣笨重  就像書本一樣好珍藏也好取閱
要精裝本還是平裝甚麼裝都可以自己決定
不過這部分還是要找印刷公司 他們工作室就沒有這個服務囉

另外 還有服裝的問題
他們工作室後頭就有擺放婚紗也有出租服務
如果你是對於 ''婚紗''這塊很有憧憬的話
他們家的衣服選擇真的不多  也比較平實


沒有包套
當然再婚宴當天的禮服也沒有提供  
而是要再用租的方式  這部分又是另一筆開銷

現場還看到她們工作室有新人去挑喜帖
她們有喜帖還有婚禮小物
有需要的可以過去晃一晃阿   (記得先預約)







 愛情萬歲 (台北)

網址: www.amour234.tw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28號1F
02-25981727


他們家地址我找了很久XDD
這件我一直都有耳聞   不過遠在台南本來已經沒在名單內了
後來爬文發現她們去年過來台北開分店
不知道是她們官網還沒做好還是怎的
地址電話有夠難找  好不容易在討論區被我找到了哈哈


逛到這邊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而且這間我沒預約就直接殺過去
一進去就直接問包套內容與價格
她們包套價格只有一種 非常簡單明瞭接近五萬的包套
價格變數就是指定攝影師的加價部分

這間我有耳聞的關係是因為他們拍出來的照片感覺較別於一般婚紗店
有幾個攝影師很火紅常聽到名號 徐福 浩菁等等(這個有認真在爬婚紗文的應該有看到)
那天進去看了之後  
門市告訴我有當天下訂禮  老公在車上顧小鬼我沒辦法直接決定XDDD
知道她們家的應該知道她們很硬很難凹
包套的內容其實也很簡單 東西不多~
門市給人的感覺好像有點冷冷 噗!?
禮服部分她們說比較偏向歐美款式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歐美款是啥)

總之我快速的問了一些問題之後
希望可以直接看照片
她們家是電腦直接欣賞各個攝影師的作品
有名的跟比較低調的攝影師我看了一些
覺得她們家攝影師還挺不錯的♥








  新竹法國巴黎

網站:http://www.franceparis.com.tw/index.php?PA=arts
新竹市中正路222號
03-5245299

這間完全都是花太太燒人><
如果大家有空 可以點去看看攝影作品的部分 有個 ''飄浮 二部曲''
大家看到都為之驚艷  真的很屌!!!
我看到線上的DM作品整個被燃燒了   這樣的婚紗超酷超特別誰不想要特別點呢~

好的 我在線上預約後(線上預約好像有小禮這樣)
跟老公小鬼殺去新竹
大家知道婚紗這種東西一定是要見本尊才行
因為DM麻豆還是場景都是特別找的
萬一一般素人新人要拍也是一樣的內容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效果??


門市跟我大推她們家新的韓式攝影棚好像好大坪數的樣子
韓劇主題攝影好像也是近期新人婚攝的潮流
但我本身本來就不哈韓  韓星沒愛幾個 CNBLUE不錯 噗!!
所以這場景不是我要的重點
我要飄浮阿飄浮!!!!!!!!


不得不說她們家包套的東西好多 感覺好豐富
比起台北  ,台北以南的婚紗公司送的東西跟價格好像可愛許多 
不過!!!婚紗包套拍飄浮  or  個人藝術照拍飄浮都要比一般攝影價格高上不少@@
可能因為後置跟拍攝較有難度這樣 (記得+了超過萬了XDD)
都殺來新竹了價位嚇不倒我的  
拿出真品給老木瞧瞧 滿意的話直接刷卡 哈XD


好不容易等到了 這中間她們去把照片下載到ipad
可能剛推出拍的人不多?   
我看到素人拍的相片飄浮版的不超過5張,印象中只看到3張~跟DM的比起來感覺真的有差
網路上的照片是特別找來的好身段女孩 肢體動作也很不錯
場景也是特別找的台北某廢棄屋(某個老藝人的舊屋) 
那個場地雖然很髒亂可是有種頹廢華麗風+加上她們後製整個超有感的
但如果是現在要拍的話就不是在那個場地><
攝影師也不一定是原來那位  Jr (但可以指定拉 如果有檔期XD
我們一般人要拍到那種 ''奔放'' 的動作 通常會做不來也不自然 (這是我看完素人拍的心得)
門市也不諱言  照片好看也需要主角配合

我覺得自己不太行XDDD
重點是我腿很醜我不想拍到腿   要長腿拍起來才好看咩 飄浮.........







好了四間介紹完畢  冷靜一下先回家吃碗麵之類的XD




其實還有其他名單也想看看  
像林莉、茱莉亞還有ㄧ些工作室等等 老公之前還推了一個藤原克也~多到沒辦法一一寫上
看多了一開始會迷網 不過後來慢慢會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抬頭)
老公的意見也很重要我覺得
我老公都說我喜歡就好 叫我自己選
很想揍他耶  !  
照片又不是我一個人要拍  兩個人還是要有共識咩


每間婚紗店都有他的長處 
當然我們沒那個閒錢拍好幾間這樣( 我本來還想拍兩間哈哈被揍!)
但我覺得人生是一定要拍一下婚紗♥當做紀念
誰曉得孩子生完後你還有沒有那個身材  
誰曉得幾年後你還有沒有那個樣貌.............  ((這些都是說給我自己聽了 嗚嗚


不得不說台北價格真的是比較貴XDDDDD 包套的東西也少了很多
這邊大家自己再斟酌囉!光是看到新竹跟台北的內容非常有感
有時後一好不能兩好 兩好不能三好
我自己是覺得包套有些哩哩叩叩的有當然好 ,沒有也無所謂(最好是有送比較歡心拉 )
不過不同攝影師不同照片主角不同婚紗禮服拍出來的還是不一樣
沒有絕對的拉





看了這幾間有幾個點要跟大家說
記得一定要叫門市拿出素人拍的照片
不要明星不要麻豆就是要''真正的新人''

包套包甚麼問清楚,通常婚紗公司都會列單
甚麼要加價錢也要先問好
甚麼不要的先談好可以換甚麼  不要等下訂了才說喔

禮服可以現場看到更棒
櫥窗那種就別想了..............好啦 有錢有可以哈哈哈 (要+$$$$$$)

當日下訂這個請再三回家考慮~我個人不會被這洗腦的
還是要冷靜思考再決定 乖~

如果有喜歡的攝影師記得趕快問檔期
先敲先贏!!!! 哈哈






最後玩一下猜猜樂活動  


(((留言猜猜MAKI最終下訂哪間就有抽獎資格囉)))

商品:蒂芬妮亞寶濕機能水清爽型 + 胺基酸卸妝乳
得獎人數:ㄧ名
抽獎方式:在回答正確答案的朋友留言裡面用APP 亂數程式挑選出來


快來猜猜看哈哈到底是哪間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