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我在講 我們婚紗攝影拍攝整個就是趕 !  趕 !!  趕 !!!
所以我奉勸新人們可以早點準備好就盡量
不過我們真的也是有難處 XD 
因為先登記懷孕搬新家緊接著生小孩  說真的光是忙這些事情....
原先以為還有接近一年的時間可以慢慢準備的我們
沒想到 時間 咻~的一下就到了結婚前2個月 (嚇!)
所有結婚相關的計畫 我們只完成了訂酒席的場地 (這個真的是要提早)

 
關於挑選婚紗公司
之前已經有寫了一篇
[人妻法則]挑婚紗公司對味很重要ღ四間婚紗公司PK大決選
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22972616 
這篇已經跟大家討論過了 當然我的口袋名單不只這四間( CH 放風箏自助 愛情萬歲 法國巴黎)
例如下面留言串的藤原克野 我老公也有叫我去研究看看 
我只能說時間太趕你就會急著做決定 真的是無法一一的仔細挑選
不過講真的 我是真心喜歡我最後挑選的這間拉♥


 



很快的我們看完那四間後沒幾天
我跟老公就手牽著手跑去台北下定 (好吧我得承認並沒有手牽手這部分XDD)

下定的時候訂金就要準備好了
大家要簽名跟掏錢的時候  
千千萬萬要仔細閱讀合約裡面的內容
也不要為了方便一次付清 或許一次付清會有甚麼贈品甚麼鬼的
但我一直覺得分次付款比較保險
都使用現金付費大多婚紗公司會送贈品 這個大家都要詢問一下
 
下定後跟婚紗公司敲定好時間
也敲好了我的攝影師的史給啾 (攝影師本人是台北台南兩邊跑)
講真的我會選愛情萬歲
攝影師的因素占了非常大的比例 




 

在剩下的兩個月準備時間裡
我們在同一個月內挑選、下定 月底就安排拍攝 XD 
其實她們願意幫我們趕也是很謝謝的拉

 


 馬上的到了拍攝的這天了
但那天超衰的拉
我記得那週開始下雨了................
拍婚紗照最討厭碰到的就是壞天氣 !!!
我們就遇到了  但我們真的很趕時間沒辦法還是如期拍攝


 
※女生準備事項:
  
1.染燙修髮盡量在拍照前兩周
2.臉部基礎保養
3.刮毛 (手腿腋毛鼻毛等)
4.頭髮保持乾淨不上膠
5.準備搭配禮服的鞋子 還有一雙適合走動的鞋(外拍使用)
6.當天可以穿開襟上衣方便穿脫不影響髮型
7.準備NU BRA  膚色寬版膠帶


※男生準備事項:

1.毛也要處理一下 哈哈 鼻毛之類的
2.頭髮保持乾淨
3.修整髮型也是盡量一周內不要在動刀了
4.可帶幾件搭配新娘禮服的襯衫或是配件(領帶領結背心)
5.西裝 (自備或是婚紗公司準備都有)
6.可準備休閒款式的服裝 ex 牛仔褲
7.黑白中筒襪各一
8.皮鞋
 
 
這些婚紗公司會提醒也會給你單子要你注意
大家就不用太擔心了
其他有婚攝idea要攜帶道具的也不能忘記
通常婚紗拍設都馬是一大早要起床 有時候真的是太趕了會lose掉
不過我有處女座老公在 真的安心了不少 哈哈




很快的我們天還沒亮就出發
先把小寶丟去台北公婆家 (有小孩整個行程還要提早一小時...)
然後就上陽明山去了 
工作人員都已經就位等我們
馬上給小玲裝扮好

NU BRA也是讓他們幫我穿 (我真的不會黏這個玩意兒)





馬上開拍馬上拍完第一套就緊接著第二套禮服
大家動作真快我非常喜歡
我也很喜歡化妝師小玲幫我弄的造型


只不過當天我又碰到拍照最討厭的遇到的事情之2
就是大姨媽來了 就是那天=..=
我整個水腫水腫的FACE...........

 
算了拉 (安慰自己)
只要達成使命完成婚紗拍攝就好 嗚嗚嗚

 
 

老公有打扮起來 其實也不乏是一枚帥字輩的哥 哈哈


我們的側拍都是我跟老公自己自拍做紀錄的
如果拍婚紗照希望有側拍朋友隨行的話
那麼可能先要詢問一下婚紗公司的意見
免得到時候有爭議整個影響拍攝心情就不好了 


 
 
拍完兩套接近中午我們就吃她們訂的便當
這時候看著窗外的雨
從早上的細細雨絲變到現在的傾盆大雨.......
整個沒有要停的意思
所以我跟老公的臉就很G的來表達對上天的抗議  噗



但就算如此
便當還是要吃  先填飽肚子再說


 


忘了介紹帶去的三雙鞋子
其中有兩雙適正統婚紗鞋紫色那雙正翻了
我都沒說小黑(攝影師)好幾張就有拍到鞋子本人的照片
攝影師果然是要懂新娘心才行

[人妻法則]婚紗也得搭配美鞋♥夢幻婚鞋不能忘MYSTOCK
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22973093 




吃過飯後就換了第三套禮服
不得不說   如果讓我生產前拍攝應該狀況會更好
現在肚子那個小腹齁..........



像這件老公穿的西裝就是婚紗公司提供的
雖然有去量身但這種借來的不可能量身打造 
通常就是 S M L XL看你穿哪個SIZE 類似這樣

還是喜歡他穿上自己帶去的西裝 哈哈 (那是一定的)





拍婚紗時 指甲也不能輕忽阿

[人妻法則]拍婚紗♥新娘款光療美甲♥
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22973100 




好的拍完三套了 剩下的兩套就很尷尬
因為當時還在下雨 下的不小
根本無法進行外拍的工作
勢必要擇其拍攝 (瞪)
這個部分大家簽約前就要詢問好
遇到天氣不家進行到一半的拍攝工作如果要改期補拍的話 需要甚麼條件?費用?

我這間是拍攝日前or當日還沒梳化前都可以取消改期
這就不另外收取費用 (不然勒><)
不過像我這樣已經拍到一半剩下的要改期 
這邊除了要''確可''一下攝影師的時間 (我們是急件)改期當日的化妝費用要另外收


總之呢
我們是確定改時間了
不過我們真的是超趕的沒有辦法等到下一輪攝影師來台北的時間
我們想說直接殺去台南一日遊好了拉 @@
這邊新人就要自己斟酌囉
要不是我們拍照時已經剩下一個月就要宴客
我們才不會累死自己還要去台南拍
跑這趟了耗時耗體力也耗金錢

不過賺到的是 一天夫妻兩人台南遊的時光 (小孩又麻煩公婆照顧了哈哈)


 



這天~~~
我們殺去了台南 哈哈哈
 
那天天氣大好♥♥♥
跑這趟變得更值得了 唷呼~~~~~~~



生玩小孩怎麼感覺自己變得很壯碩了 =.=



在怎麼樣也沒有  ''有小腹''這件事情來的討厭 


跑去他們台南店面整裝完畢之後
就要開始趴趴造的外拍行程
當然天氣好照片效果好這道理我懂
但另一方面就是 真的是有夠熱  熱爆我的媽拉 !






台南店常會看到寵物出沒 跟台北店的感覺不太一樣


我們當天還跑去高雄趴趴造了一下
後來回台南跑去吃有名的麵? 我忘記叫甚麼了拉

那間店老闆娘超有愛心的

看到我穿這樣 問我有沒有擦防晒 我說沒有耶XD
他馬上拿了一小瓶那種噴噴的有沒有
我想說他是想借我噴一下 阿捏?@@
結果他說送給你 今天會很熱喔 多噴點

台南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


  



 




又跑回店裡換造型了

化妝師他們問我們是跑去哪啦
一套造型拍一整個上午?
哈哈 我說我們順便去趴趴造了咩



頭髮也要拆掉了 


小玲拿了一片白紗
開始在我頭上一邊轉一邊壓一邊訂 



真的是 '' 釘 ''  用釘書機訂出來的喔
 



超厲害的 原本是一片紗變成了立體花了 
 






又出去跑最後一套衣服的外拍了

當天就是我跟老公  小黑(攝影師)&小醬(助理)
就我們四個好像那種蜜月小團有沒有
夫妻+地陪+導遊的感覺 哈哈



很多拍起來好看的照片
其實場地真的是很普通XDD 攝影師的功力這時候就變得很重要



電線桿旁邊就會出現.......不少的狗製黃金XDDD 
這可要小心不要採到哩



攝影師拍攝時的言行很重要

像我就喜歡鼓勵式的 還有要教一下擺姿式的
因為我就不是很會擺POSE的人
拍照也沒啥信心的
小黑就會很愛把 哥阿姐的 美喔 爽喔的放在嘴上XDDDDDDD
其實拍攝過程真的很開心
沒有壓力 

 



最後一個場地
我頭上的白紗阿花頭飾要拆掉 換另一個紗要夾在髮尾阿捏
沒想到攝影師也會一些頂上功夫
原來不是只會拍照兒以齁


(我承認我故意擺出阿花的姿態)



最後 跟大家下台一鞠躬 >\\\\\\\\\\\\\\<
可惜事業線不夠深阿 


 
總算我們的婚紗攝影事完成了
因為兩天的拍攝聽說拍了最少有7.8百張吧 =...=
不要以為拍的多是好事   後來挑片挑到天荒地老

禮服上
有發現我白紗很多套吧 XDDD
其實我原本還有挑桃粉色的禮物後來跑去換掉了
因為........突然想換 
 (換禮服這部分也要先詢問有沒有費用的相關問題喔)

還有挑一套 ''高麗菜'' 造型的白紗 後來那天在陽明山棚拍沒拍到
後來外拍覺得不合適也換掉了


其實有想過一本婚紗本五套造形應該來各種不同顏色的咪 
但後來想想其實也沒必要這樣拉
當然是要挑選有喜歡的  
再來就是要去思考哪些適合棚拍&外拍


然而對我來說禮服是次要條件
還是老話一句攝影師的拍攝手法跟風格很重要
還有化妝師的技巧跟溝通
像我這次拍攝前就有跟小玲做mail跟電話的溝通
我跟她說  我要自然 畫出自我的感覺 不要太濃太成熟(我已經很熟了)
所以你們看我的妝其實都不是太濃太艷麗有沒有
當然你要前衛的他們也做的出來 剛好那次去台南他們正在幫某新娘染大紅髮 


總之拍出適合自己喜歡的婚紗
自己也必須付些心力用點'心'
在之前我跟老公本來有想說把我們認識->交往->結婚的故事當主軸來拍
不過後來忙著顧小孩都沒時間去想去籌畫了
這邊是有點小小遺憾拉

 
所以新人們有結婚的打算後

準備期盡量拉長一些就近可能的會達到自己所想的目標呈現
不過我們這種也有好處就是速戰速決 
生完小孩再補請婚宴有時候就會比較隨心所欲一點 
就沒那麼要求哈



 
 

相關分類文章: 結婚這條路
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category_id=1354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