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
打從一出生就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措手不及
從頭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的我並不是一開始就順順利利
還曾經質疑我為什麼要這麼早當媽 我根本不會當媽媽阿..........
但看第一次到你天真無邪的笑容、第一次會伸手抱我、第一次發出類似媽媽的聲音
我真的好幸福>\\\\\\\\\\< 今生有你真好♥


在寶貝還在肚子裡的時候 看書、上網、問身邊的媽媽們相關經驗
不過等你到這個世上來 才發現這些根本不夠
這門新生兒課程做為媽媽的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因為寶寶也一直在日漸成長
 

還記得你剛出生的時候,媽媽為了讓你喝到母乳遭遇了很多難題 
雖然人家說做月子不能哭
但我卻哭的稀哩嘩啦的  不過,寶貝不是你不好,是媽媽還不夠厲害還沒準備好


連幫你洗澡這麼簡單的事 
媽媽也得學習怎麼把這麼軟綿綿的你洗的乾淨、洗的舒服、洗的安全


還記得你之前如同小惡魔化身的日夜顛倒 !!!
你曾外祖母還跑來跟我一起同照顧你
這是某天我們一起帶你去曬陽光拍下的
希望你會了解分辨日夜


媽媽也曾抱怨過,累到胃發炎過 連續好幾夜晚上無法睡覺的痛苦........
但看到你可愛笑顏 我又重新獲得力量


還記得4個月大時替你收涎的種種畫面
你舔著餅乾露出好玩的表情
看到你脖子掛滿這些造型餅乾我跟爸爸都好開心 覺得你好可愛


還記得你第一次把自己臉抓傷
半夜發現後你睡回去了 但媽媽卻自責到睡不著
怨自己怎麼給你戴上太寬鬆的手套....


當你長得更大一些了 開始對身邊的事物有興趣
我很高興我們之間的互動又多了好幾項的選擇


第一次因為打預防針的高燒
我七上八下的不知該如何
看見你丈紅的臉卻沒有因胃不舒服而哭鬧  好心疼


這天是曾外祖母的66大壽 可以四代同堂的機會並不是很多 但我們是如此有幸
看著這張照片就想到不是媽媽的人真的不能了解媽媽的辛苦與付出
自己真的當上了母親以後,才更能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
當孩子出生的第一天這種甜蜜的負擔會一直跟著自己一生

 
 

我細想我的過去我的幼年以及初為人母的心情
這種世代的傳承未曾改變
當母親的一定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呵護
雖然我童年時期身邊一直缺乏著母親這個角色 
不過~沒有母親守護的我身邊有著是外婆給我的愛 絕對不會少於親生媽媽給的關懷
一直到我出嫁生小孩 外婆也是一直陪伴並且傳授經驗給我
已經把外婆當做是我的媽媽來看待♥

 
 
 
當寶寶生並不舒服的時候,做父母都寧可將所有病痛覽在身上 替她受替她痛!絕對就是這樣!!!
但實際上是沒辦法的(攤手)
那麼我們做父母的當然找尋適合的方法來解決
想想前陣子我們家小寶也得到腸胃炎 大多會這樣就是吃進去的東西有問題
有可能是食物、奶粉 當然也有可能是她們東抓西抓 抓進嘴裡的物品不乾淨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創造更乾淨的環境
當碰到問題來時,長拉肚子的時候尿布的選擇也很重要
也要記得給寶寶愛的呵護 
小寶生病的時候真的特別希望有人可以抱抱她 都直接爬過來我身上要抱抱呢>\\\<
 

 
 
雖然我常跟寶寶說:希望你趕快說話跟我聊天 
不過時間還沒到麻>\\\\< 雖然她還不會說我們的語言
但她已經可以用嗯嗯阿阿的聲音來表達她的想法跟情緒
不管如何我是很贊成媽媽要跟寶寶多聊天 
平常幾乎就我跟小寶再加我也只能跟她說話了 (笑) 這也能增進感情
除此我在餵食的時候也會唱些歌給她聽
換尿布也是會讓她爽爽的換,連今天幫我照顧她一下午的婆婆也說:她換尿布的時候很開心

 

 

既然講到尿布我還是來聊一聊我們家小鬼出生以來一直在穿的幫寶適特級棉柔
這個根本不用多講之前上傳到臉書的照片也看得出來
幾乎去賣場就是去搶購,好幾次都撲空
好難得碰上剛上架當然先拿再說
 
所有東西都想給寶寶自己覺得最棒的當然尿布也不例外
其實她出生前我為了甚麼優惠買了一箱她牌的尿布
好吧...........結果尿布疹 >< 真的
後來來幫我做月子的阿罵說大家都用白色的那種?! 哪種?XD
還有來探望的親友幾乎都是買特級棉柔來送小寶

我從此以後就只給小寶穿幫寶適了
當然尿布疹這種東西也沒再找過她
不過 好尿布也要好的使用方法!!!
要記錄一下寶寶尿尿或大號的時間點 (如果可以的話會發現可能某段時間會有規律的)
再來就是要勤更換 不要已經腫脹好大一包才來去換
換做自己長時間穿戴濕濕的尿布哪會舒服呢
還有阿 小寶只要一大便,如果環境允許我絕對是抱去廁所用清水沖洗乾淨的
再來就是穿的時候側邊要拉出 鬆緊帶的部分這點幫寶適是有彈性的 
另外就是選擇大小適合的尺寸
這樣就能讓每天跟尿布為伍的寶寶有更舒服的感受♥



我上次還跑去玩這個互動網頁,
完成後還可以拿到幫寶適特級棉柔的試用包 
 (後記:我已經收到這個試用包了)跟大家分享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 Pampers.tw/app_373241102760126
上傳這些有回憶的照片也讓我邊看邊玩味了許久
 

這是其中一張,你們看 
我在哪裡!!  
重點是我終於覺得小寶原來不是完全長的像爸爸
我這張跟她還挺神似的耶

※本篇為體驗邀稿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