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用充滿愛的眼神看著我 
這種母女同樂的畫面我自認為很幸福XD
說到副食品的出現
真的讓我跟小寶的每日作息中多出了不少好玩有趣的事情
當然也因此敗了很多 '' 傢俬''

說到副食品
其實每個寶寶離乳期不太相同
不過我們可以觀察寶寶的一些反應跟資訊來評估
這也是小寶的醫生告訴我的

看見大人吃東西,嘴吧就開始動,很有興趣很想吃的樣子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觀察點
另外還有一說是配方奶寶寶可以比全母奶的寶寶早一些離乳
還有還有一說是寶寶4個月後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等

資料是拿來參考的
你是你寶貝的父母要有適合自己小孩的判斷能力對不對
我大概在小寶進入第五個月的時候就發現
她每每看到我們吃東西老是盯著瞧 
 (我都會跟老公說 你女兒看起很貪吃的感覺)


後來跟老公討論後
決定在我們婚宴完畢後開始來嘗試看看
這個時候大概是五個多月大的時候了




副食品的首選食材:米粥

米粥通常是很多書很多媽咪推薦的第一個副食品選擇
因為''米''本身比較沒有融易引起過敏的成分
也沒甚麼味道這樣
EX:一開始的十倍粥  (水:米;10:1)


我跟老公想了想之後
想說先試試看小寶的接受度高不高
所以先買了包米精來嘗試
我們進去啄木鳥就卡在架子旁好一陣子
這方面我跟老公真的不是很懂
抓了旁邊的藥劑師問了一下
後來我們就選了這包看起來容量比較少的米精XD
好拉重點是使用有機米、無麩質

 
 


因為這家米精是袋裝 
剛好小寶的奶粉也都是小罐SIZE
把米精倒進去也挺方便好用的XDD




餐具是combi  之前懷孕在麗嬰房湊滿額敗的
終於派上用場囉!




米精我第一次大概倒了30g左右的量
再倒入開水攪拌攪拌




這場副食品戰爭有幾個觀察要點
 
1.小鬼有沒有辦法接受小湯匙
2.會不會『吞』
3.吃完後的身體反應 (有無過敏等)
4.便便的變化




 


小鬼這個時期對於可放入嘴吧的接受度還挺高的
我整個確確欲試


初次副食品重點是讓他喜歡這個動作
練習吞嚥的技巧
千萬不要想說一定要給他吃完
沒有吃完沒關係的 (拍拍)
一開始也只是來個幾口而已

(小寶第一次就吃光光了 XDDDD)




好的 大家一定很期待小寶的初體驗反應吧  (誰在期待了XD))


結果....................


 

 

這表情也太...............
還好不是我親手熬煮的哈哈哈哈

也許是第一次吃到ㄋㄟㄋㄟ以外的東西
不要氣餒



《米精初體驗示意圖》



後來的表情好像已經習慣這個新食物的口味了 哈哈哈




這個時候身為媽媽的我們
一定要記得  ((((((((((((陪笑))))))))))))
真的是陪笑嘛
要告訴他 : 你好棒!! 張開嘴吧來~~~諸如此類的



另外雖然我家小寶是個貪吃鬼
但是'' 吃 ''這個動作畢竟還是要學習的
吸允是嬰兒天生的技能
從吸~~~~~到吃的過程
媽媽們要負責擔任指導的角色



 


指導動作一:

跟著媽咪張開嘴吧來   ((((((((((((啊))))))))))))
媽媽的嘴型非常重要

小鬼看到大動做比較容易有興趣學習

PS看看右圖的小寶,整個就是學到精隨阿 (給他一個讚)









指導動作二: 
 
跟著媽咪閉起嘴吧來   ((((((((((((嗯)))))))))))) 
小寶是不是很有學習精神呢哈哈哈





  



 


小湯匙的部分

小寶還挺接受的,可能平常吃遍了有的沒的玩具跟固齒器吧



貪吃寶終於了了他吃 ''真正食物''的體驗
不然老是盯著我吃東西
我也很不好意思 

 

 

瞧她得意的 



餵食副食品這個舉動
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
我可是非常喜歡這個餵食時間♥


不過.......................

 


餵食中途.........

突然給我這樣的舉動 .........
我承認我不應該老是打開電視的 @@


所以!!!!
從此之後我盡量在餵食的期間 把電視關起來
取兒代之的是 我手機裡面KKBOX的音樂
像是一點聆這個就不錯
類別可以選擇 古典&心靈 &爵士 都不錯哈哈哈




 

【餵食小短片播放開始】

 


看完影片發現湯匙的餵食方式要改一下XD
湯匙不要往上去頂上唇把食物卡在嘴裡
而是要讓小鬼練習吞/吸進食物這樣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