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自己烹煮初嘗試就遇到她近期內最愛的食物===>地瓜
整個就是提升不少當娘的戰力
這段期間
我試過了不少蔬菜類的東西給她 (地瓜算是澱粉類?XD)
也試過了水果
但我發現她就是愛地瓜耶!!!

並且要挑選過的地瓜
之前回了一趟埔里想說去超市隨便買一個來煮一下
因為超市的選擇太少 品質也是?問號
她竟然也吃的出來 地瓜還是有分等級有分品種的這件事情
真的想給小寶一個讚 哈哈 


因為我現在住的地方附近就有那種果菜批發市場還是甚麼的
重點就是東西便宜,選擇又多
超開心的拉 (雖然我不常煮菜的人)


 


 挑選地瓜的原則:

這次我選的品種是紅心?地瓜 
不過她也不是真正的紅~~~煮起來就是偏橘黃色那種
味道真是香甜♥


1.盡量挑選個頭大(大而圓)
2.表面盡可能的光滑最好沒有傷(這個有點難)


因為書上說凹凸不平的瓜容易有苦味喔!





 準備工作: 

1.削皮---削的厚一點比較不會有澀味
 


2.頭尾也切除多一點 3CM左右



3.削皮後可以泡水泡個10分鐘 (一樣是去除澀味的步驟)



 
4.方便蒸熟減短時間,地瓜可以切小塊一咪咪




5.今天要來用蒸的,所以放在陶瓷碗裡頭



 


 烹煮:  

這時候老公還沒去血拼新鍋給我
所以我直接用炒鍋+水+蒸盤

地瓜碗裡頭也可以倒一點水,我倒的是煮過的開水喔


煮的時間其實很隨興耶20分鐘左右
就看到進炒鍋的水快乾枯了就好了


 

你看煮熟的地瓜顏色變的比較深
重點是變得很軟喔!  香的拉








 打地瓜泥:  

剛剛倒進去碗中的水好像有點少
這邊再倒入一咪咪的開水 (熟的水嘿)
因為地瓜比較乾一點咩XD



雖然這時候還沒入手新的料理攪拌棒  
但這隻我兩年前買的還可以用拉XD
兩年內用過沒超過5次 ..................
終於!!!


小寶離乳階段初期很需要它♥




我是建議放在比較高的容器裡 (EX 寬口杯之類的)
因為太低的容器還是會噴一些出來
再來就是使用上也有一咪咪技巧性

往下壓之後在同時按下開關攪拌打爛
不要還沒壓倒食物就先按下開關鈕喔
到時候
噴得亂七八糟可不要怪人家XDDD




其實地瓜本身就是很軟爛的食物 噗~
不用太費心的打
馬上就成了軟泥狀
 


我自己偷吃了一口
好吃死了    (當然跟我廚藝無關............是食材本身太正點了♥)

 


這時候除了單吃地瓜泥以外
也可以加入米精或是米粥裡頭都可以
甚至後面小鬼吃的食材更多樣化的時候 也可以跟其他食材MIX一起




 

這表情========>煮好了沒有 麻麻))))))))))))))))))))))))))
看來小寶是很努力的等!待!中!!!!

 



 


   試吃時間   


恩~~?!


甜甜的



媽咪今天這個感覺不賴!!




媽咪我喜歡今天這個新口味♥
開心到手舞足蹈inG




很快就吃光光了


 
 

小寶只要開心都會以 【V】 字腿現身

 


好吃也是有分等級的表態  
這是好吃!!


 
這是好好吃!! (臉部表情&腿部姿勢_)

 


這是好吃死拉!!  (嘴巴方面XDDDDDDDDDDDDD)


 


 



 保存: 


因為我選的這顆地瓜超大一顆的
沒想到煮起來好多XD
當然可以給寶被吃現煮的是最棒的
但有時候一次煮多點是挺方便的

這時候我還沒去買食物分裝盒 (現在手邊已經購入兩款 下次分享)
剛好手邊有這樣的製冰盤 還是愛心形狀滴(以前老公還比較浪漫一點><)



這種製冰盤是軟Q材質
所以可以隨性的凹凸
也就代表著製冰完成後 ==>方便取下



等食物了以後 裝進製冰盤

 


 小寶想要拿去當玩具玩了XD



怕冰箱的其他食物味道會影響地瓜的香味
所以再拿個夾鏈袋包起來


 

這是已經結冰的地瓜泥
是不是很可愛



 
結冰後的食物保存性比較高
不過大多建議一周內吃完比較好
這種類的地瓜真的好好吃 我每每餵食她的時候都會偷吃個幾口 噗

目前地瓜已經吃了好幾次
也跟米粥米精搭配著吃
後來也有加入其他蔬菜  
應該是說其他蔬菜小鬼不太爽吃的時候 加個地瓜♥冰磚

她通常都會變的非常有胃口 哈哈哈



下次再分享蔬菜泥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