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98  

詳細的護照申辦手續下面的舊文內容都有提到囉!

這次有比較不一樣的內容在更新上來,當然主要是這次主角變 小花弟弟了 (目前9M大)

我們一樣是到台北的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其他地點的辦事處下面都有提到)

另外我們家網友也有跟我分享的---注意下面內容↓↓↓↓↓↓↓↓↓↓↓↓↓↓↓↓

 

 只要您是「首次」至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者,即可向新北市市任一戶政事務所提出代為申辦護照服務。

不知其他縣市有沒有這樣的服務??

詳細網址在這http://www.ca.ntpc.gov.tw/282;DATA_PageNode/Details

 

好啦我來小聊一下這次帶弟弟辦護照發生蝦咪有趣的事情

其實也沒有很有趣拉哈哈哈 紀錄一下

 

 

5  

人生第一次拍大頭照的小花弟

怎麼能夠不來加入惡搞行列呢!!哈哈哈  媽媽跟姊姊的惡搞大頭貼在這裡   

這次用的APP是 Line Camera

大家覺得1~6號哪個髮型最適合小花,我覺得4號西瓜頭還挺不賴的   

 

 

1  

一進去就發現一樓就開始排隊了!? 大驚 

應該不會這麼誇張吧!! 還沒上到三樓呢

 

 

IMG_1338   

圖:弟弟此時在小睡,還好我有攜帶我的''靠腰''哈哈

排了一陣子才發現不太對勁,正在跟老公嚷嚷的時候

旁邊的好心人主動跟我們說:這條是要排快拍的。

果真!連過去看到了兩三台快照機器,我們誤入拍照隊伍 (喂)

不過我們還是要從這個手扶梯上去咪~會搞混也是很自然的XDDDD

 

 

IMG_1342  

這次申請表格沒有下載填寫

直接拿現場的來填,現場寫單子的人真的比較多

 

 

IMG_1345  

在一堆站著寫的區塊中,默默發現有椅子的地方

一屁股坐上去發現這是博愛座

我身上有扛著小孩應該可以坐吧>\\\\< 如果有更需要的人我們是一定會讓出來的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健康人年輕人還是老弱婦孺都可以坐博愛座

不過當坐上這個位置的時候就不能當低頭族了~要觀察四周發現有更需要的

就主動讓坐這樣,博愛坐自己認為是要讓大家養成禮讓&關心別人的一個公共設置

千萬不要隨意給坐在上頭的人異樣的眼光

 

有需要的人,也可以主動告知需求讓對方知道

因為很多時候不是每個有坐博愛座的需求的~都能用眼睛''看''的看出來

突然有感而發囉嗦了一下  

 

 

2  

寫好之後就是去抽號碼牌了,外交部真的大多時候都很多人

就開始了一段時間的等待,今天號碼燈號還秀斗

好幾個替代役就站到前面用喊號的方式

 

 

 IMG_1348 IMG_1362

弟弟醒了就開始頑皮

一直騷擾後排的民眾,在那邊『阿』、『歐』、『ㄝ~~~』

還一直伸手XDD 老木立馬跟後排的姨道歉

大家看到小孩包容心都很大,都說沒關係>\\\\<

 

 

3  

這次還幫家人一起辦,因為男生有兵役的問題

必須要帶著免役證明一起到,免役證明可向各鄉鎮市戶所申請 (身分證+印章)

以為差不多的時候,櫃台說免疫證明要去''''國防部''''蓋章

WHAT!!! 蝦咪!!!國-防-部!!!!!!!  

聽起來好遙遠喔還要去國防部我的天啊

 

我撇個頭一看,疑? 國防部怎麼近在眼前

哈哈哈哈哈 國防部就在旁邊而已

嚇歪我了,帶著小孩很不想東奔西走麻

 

這次小花辦護照花了900元 一般件 26號下午辦理30號下午就可以提領

帶著收據跟大人身分證(父或母)就可以代領了

弟弟就不用再去第二次拉

 

 

 

 

*****************下面是第一次申辦的完整流程分享舊文******************

 

IMG_9161  

小寶的護照臉上被點痣了 那ㄟ阿捏 XDDDD

言歸正傳 我決定在小寶兩歲以前要帶她出國 那價格真的差很大不管是跟團還是機票

剛好上週一旅展最後一天 我們下單了哈哈

大家覺得我們會去哪一個國家呢 好了先不囉嗦這個

我們護照也辦好囉

小寶是初辦 老木是明年初就要過期 想說一起換一換就不用近期再跑一趟

我們是親自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所以初辦的小寶不用再另外辦''人別確認''

如果你是要請人代辦

初次辦理的人就需要先到各縣市的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才能請人代辦喔 

 

 

 IMG_9189  

※第一步:

準備好兩吋大頭照吧! 大頭照今天變成小寶的玩具@@"

 

 IMG_8393    

※第二步:

在家可以準備的東西就是申請書了 雖然現場也有

但相信我先下載寫好或是電腦直接KEY好 整個流程會快很多

申請書下載: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1831&mp=1

 

 

IMG_8371

※第三步:

準備的東西除了申請書以外 (我跟小寶各一份)

2吋大頭照每人兩張

身分證影本(黏在申請書上)

身分證正本 (驗畢退還)

未滿14歲且未請領國民身分證者,請繳驗戶口名簿正本(驗畢退還),並附繳影本乙份

或是3個月內的戶籍謄本也可以

小朋友需有直系血親尊親屬、旁系血親三親等內親屬或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

換照的需要把舊的護照也帶去

小寶本人也要記得帶去阿

 

 

IMG_8388   

※第四步:出發到台北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台北局本部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2號中央聯合辦公大樓3樓

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7:00 (中午不休息)

***週三延長至晚上8:00 ***

本來有想說週三在去,因為老公工作太忙碌了  還好這天他還是喬出了時間^^

 

 

IMG_8389

到了台北本部辦事處

要親自辦理的朋友 除了台北有辦事處以外

還有幾個點喔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這是我第一本護照辦理的地方 懷念~~~XD)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

 

 

IMG_8390

就是這棟樓3F ↑↑↑

 

IMG_8392  

※第五步:

到了之後 就有替代役守在 *抽取號碼牌*這邊

他會先確認你相關文件都具備以後才會讓你抽

我東西都備好了  ....但是大頭照忘了黏上去 還有申請書是兩張一份(要背對被黏在一起)

 

 

IMG_8394

都黏好了 阿兵哥檢查無誤就會讓你抽號碼牌囉 0301號! 

 

IMG_8395   

眼睛掃描了一下 現在已經0289  有12個等待人數

但是他們動作還挺快的

 

IMG_8397

小寶頭髮還真的很亂 立馬幫她綁了一下

IMG_8401  

結果顧了女兒又忘記自己了 

 

 

IMG_8403

 ※第六步

櫃台會檢查你的申請書跟相關文件 也有眼瞄了一下我跟小寶

費用都打在後面的電子版上 如果不是速件就是我紅色圈選處的價格

 

 

IMG_8406 IMG_8411

※第七步:

繳費! 請準備好現金 

 

 

IMG_8416

※第八步:

收好收據, 我的部分是1300,小寶的是900

上面也印有領件的日期 (差不多要一周)

領護照的時候 一定要準備好身分證+收據喔 (可代領)

 

 

IMG_8420

感覺人沒有很多今天

 

IMG_8422

小妞又再翻我的錢包了........

 

IMG_8424

3F這邊就有ATM可以領錢耶 算是挺便民的 噗噗

 

 IMG_8431 IMG_8432    

老木最近都很難入眠 很愛失眠 皮膚沒有之前好

懷二寶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孕期初期也有脫皮說~~~

 

我們從進去到出來沒有超過30分鐘!!!!

很快速吧如果扣掉上廁所跟老杯領錢的時間可能不用20分鐘

所以我說申請書先在家裡寫好 (老公幫我寫好的哈哈)

 

 

IMG_8446 IMG_8452  

出來後這女孩好似醒了一樣

在空地上奔跑 好似脫韁野馬 (ㄏ一 哈!))))))  她好開心

 

IMG_8457

趁她心情好 叫她過來給阿母啾一下 也是非常聽話

 

IMG_8458  

請她回親 她也照辦耶 什麼時後這麼好講話的這個小妞???

看看她的臉  也太深情了吧 演偶像劇的意思嗎

 

 

 

IMG_9168  

一週後 老公幫我們去領回了

也立馬電子檔拍給旅行社囉  (我們真的要飛出去  好久沒出國了.........)

 

IMG_9175

除了護照還有這張小卡 上面寫說這是''急難救助卡'' 就跟護照擺一起囉

我買了新的護照小套子收到跟大家分享

 

IMG_9151  

我的新舊護照  

這次是有電子晶片的囉!  外觀長的差不多阿 其實~

快10年了 2004辦的第一本護照裡面有自己飛出去的回憶 翻翻自己去了哪些地方

美國~這是我第一個去的國家

日本~這是我去最多次的國家

英國~是我去過最遠的國家

海島國家就不用說了 超愛去

回憶放腦海裡 舊護照ByeBye

 

IMG_9158  

看到10年前的照片 有點嚇到!!!!! 這黃毛丫頭是哪位阿

我只能說歐買尬了......... 

  

 

 

護照  

最後放上總表一張

這樣大家就更清楚啦!  

阿還有還有雖然小寶的是*短期護照* 不過比我想像中的多 有五年的期限喔

 

 

※相關文章&連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出國準備】帶兩歲以下的小寶坐飛機,護照大頭照Get!四款搞怪扮裝APP軟體分享

 

 

最新最快的消息都會公布在粉絲頁,新朋友歡迎加入<<<<Maki's粉絲頁>>>>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跟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