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881439998   

肚子怎麼一下子就變大了 (驚!) 而且肚臍中央凸出 懷小寶時沒有的情況

不要說你們了 我自己也有點ㄘㄨㄚˋ到 

連一兩周不見的姊妹掏都說:你肚子變好明顯!!!

除了我一直說因為生過肚皮鬆了以外 噗

應該是從我去馬來西亞後胃口全開完全不會有吃飽的感覺

這真的很可怕.....不要再跟我說這是孕婦的福利&權利 NO~~NO~NO

因為我有第一胎的經驗可以拿來做比較 後期才是胖的最快的時期

我現在已經在消耗使用我後期扣打 對於未來我好無助好擔心 

 

【第四次產檢檔案】

懷孕週數:22w

體重:+4.5     (超傻眼的上次才+1  也就是我單單這個月就胖了3.5K)

血壓:109/69

驗尿:正常

小孩性別:男孩

症狀: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比較累又常坐車 小寶又愛討抱的關係

有幾天早上起來~整個骨盤腔超級酸的啦! 好像骨頭快散的那種

還是我要補鈣了@@?

比較容易入眠 但也是凌晨一兩點的事情囉

中間有起來候也很難睡回去  真懷念我單身時可以睡一整天到晚餐才起來的光景(?)

 

 

 

IMG_1465  

小寶:媽咪我們要去看弟弟了嗎~

硬要出賣小寶 我就很喜歡看小孩穿包屁衣麻哈哈

很難得有全黑的包屁衣耶 小孩通常都很繽紛色 全黑穿起來很像摔角選手耶超級Q的拉

 

其實這週我們去了醫院兩趟  看了兩次弟弟哈

前一次是高層次超音波的關係

有網友問是不是要預約 ??   其他醫院我不清楚

秉坤婦幼醫院是需要預約的喔  他們高層次的門診也有固定在星期三的樣子

 

 

IMG_1525 IMG_1527

這週我們有個大突破

是甚麼勒?????

其實是我們有買早餐帶去吃了  再也不是一直拿衛教室的餅乾填飽小寶肚子

算是一個成長吧 XD

 

 

IMG_1531 IMG_1532  

可以吃早餐真的很幸福  可能也是最近我愛吃

有時候一早我起來了 其實很想去早餐店吃個早餐 不過小寶還在睡又沒人顧

我只好捨棄吃早早餐的機會 等小寶一起吃早午餐了 (或許我們可以更早睡早起一些)

 

 

IMG_1535

話說秉坤也太難停車了  地下停車場沒有一次沒在客滿的拉!

門口前方都一堆車 併排停也是很沒辦法的辦法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先進來老公在外面停車找車位

他們醫院人氣這麼旺  應該要更便民些 (呼喊~~~~~~)

 

三天前才來過  小寶整個很熟悉這裡

在等待候診時 也算挺配合的

但她有記得後面庭院有溜滑梯這件事情  XD 但我用看弟弟這招先擋掉了 

因為我們已經過號了嘛 還在乖乖在這等候比較好

 

 

IMG_1537  

這胎真的很凸  又很尖 相對於同時期懷小寶時是比較圓滑的肚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懷男生女生 型狀很不同阿捏

肚子剛隆起的時候像是人魚線  現在大起來躺平時是人魚線的加強版

不知道在大下去會不會是終極版? 還是變圓圓一大顆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1539

每次看診都是先直奔診間後方的超音波室

老公跟小寶是固定班底  

好像椅子拉好做好等著看好戲上演有沒有這一對父女 

而且你們看看他們兩個嘴臉方面  是不是一毛一樣阿!!!

我不介意大家說小寶像爸爸 因為這是完全100%的事實哈哈  也證明了一件事

我是個很守婦道的人  (嗯!?

 

 

 IMG_1543

前幾天週三人也是很多 週六就更不用說了 這區是婦科

在前面還有一個區塊是兒科  也是很多人

 

IMG_1544

櫃台區  

每次來產檢都要來這個櫃台兩次  

我把產檢的流程跟大家簡單SOP說明一下 

--->就算已經預約了還是得先來抽牌掛號--->衛教室報到(驗尿體重血壓) --->衛教師衛教宣導

--->等待候診--->看診--->等護士拿單據健保卡--->去櫃台繳費又要再抽牌付錢阿捏

 

是說大家都是這樣嗎XD

我記得之前馬偕都是直奔婦產科等號碼到就看診了說 但大醫院等的時間更是長久拉

還有台北馬偕超音波室跟看診間不同房間  

 

 

IMG_1545  

小寶手上拿著剛剛超音波拍出來的相片*2張

我想說要好好收著  她還不願意給我呢

直說要看弟弟........你看的懂超音波照片也是很猛拉

 

 

IMG_1859

 【超音波時間】

產檢重點當然是看孩子發展進度跟健康與否

不過這次有些不同   之前都沒有的喔 登登

以往看診都是2D模式  大部分的醫院跟診所都是2D在看的(醫生都看這個才清楚 4D是讓父母看開心哈哈)

有些私人診所產檢才有4D圖送給媽咪

我第一胎在馬偕都沒有4D圖 所以都不知道小孩在肚子時長甚麼樣子 ㄟ不過我好像有去林正宗照過4D?!忘了拉   

這胎在秉坤看 上一次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就送了很多張4D圖  但平常產檢也沒有

不過這次有跳轉到4D畫面說  喔YA!!!!!!!!! 雖然只有短暫時刻但很開心

希望下次還有 

 

IMG_1857

 

這種就是一般的2D影像

 

(DLG_VDR)[00.03.50.318]

4D在此 他的頭枕在手上有沒有 所以有點擋到正面

醫生就幫我拍了側臉  好瘦阿~~~~~~~~~~你老木都胖那麼多了><"

其實這是正常的拉 以22W的週數來說

後面孩兒才會長更多的肉肉

 

其他影像如同以往的有錄製在光碟裡面

回家我都會再看個幾次才把他收好  沒辦法當下醫生動作都超快速的 自覺的看的還不夠

光碟的好處就是可以回家慢慢看♥

 

 

IMG_1861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評估報告】

這次還有個重點就是看報告 前幾天來高層次有問 我很擔心數值正不正常這樣><"

好在我多慮了 (見↑紅框)

唐氏症數值 1:38500  

神經管缺損 1:7570

艾德華氏症 1:16800 

 

後面數值越大風險越小 我的數值算OK  醫生說正常這樣

每個人有自己的背景數值做為比對標準

如果說風險太大 醫生可能就會建議再做更精進的檢查 EX:羊膜穿刺等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偵測率可以大幅提高到83%

是抽取母血檢測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AFP)、乙型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β-hCG)

未結合型雌三醇(UE3)與抑制素A(lnhibin A)的濃度

再加上孕婦的一些基本資料,用電腦軟體來計算唐氏症發生風險率

此外,甲型胎兒蛋白(AFP)濃度升高與胎兒神經管缺陷、腸胃道缺陷等問題相關

所以也可以顧及到神經管缺損的篩檢

上次有提到秉坤中唐篩檢是$2400齁~

 

 

725979167203  

雖然這個月胖很多  但我還算是輕盈的孕婦 (抬頭)

哈哈哈好拉都是自己在講這樣 

我的運動量算是少的 頂多從家裡走去便利商店那種量 (這哪算!)

這幾天真的好冷喔 有時候也想帶小寶走遠一些 但走遠我就會把推車帶著

雖然小寶都很故意就算有推車也不一定會願意坐

不坐也不一定願意走  整個最後就是要我抱抱

有幾次搞死自己 抱著快12K的小寶還要邊推車行進 真的是挺腦人

肚子大了以後 我就不想按照她了  會比較強硬些對她 多少會有小小歉疚拉...

不過~~~還是覺得她越來越故意  

之前明明很愛自己來 自己走 自己乾嘛幹嘛的

現在每天晚上睡覺都要抱著她 她就躺在我手臂上睡著 (又不是男女朋友 七刀~)

以上分享 估奈♥

 

 

***延伸閱讀**二寶弟弟***

[懷孕日記開張]二寶來報到,越想懷孕越懷不到,沒特想懷就中獎了!!!

[懷孕日記]第一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抽血抽抽抽...瘦了1K真好

[懷孕日記]第二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驗血驗尿報告出爐、超音波照出?某部位

[懷孕日記18W]第三次產檢性別大公開!!!

 

***延伸閱讀**小寶姐姐***

[孕母日記七]小寶長大會踢人了胎動小短片♥24W

[孕母日記六]令人臉紅的小寶超音波圖片♥20W

[孕母日記五]揭開小寶性別之謎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跟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