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697776273 

老木現在很緊張緊張!因為已經37W了有在發摟我的粉絲頁的朋友

應該已經聽到我在鬼吼肚子小弟寶目前的重量g...

還有還有知道小寶是多大時出生的嗎? 38W1D  現在我是37W1D

也就是說一週後就是我第一胎生產的週數,我記得當天的產兆是先落紅這樣

不過小寶在肚子裡我有好好交代她不要太大隻剛剛好就好,我們大約3000g左右就可以出生了

沒想到小孩在肚子跟媽媽也是很有默契!!!(胎教?)

小寶當天出生的重量是2984g   

 

然而這隻小弟寶37W0D就已經3200g左右

目前我很兩難的是其實他的大小跟各方面發展都已經可以了(滿37W大腦/肺部發揮功能)

已經算是足月兒生下來很OK的

但老木這個死金牛座對星座還是有點迷思,對於雙魚男...我是有點頭大XD

所以我希望弟寶是牡羊男   但這樣一來就得讓他在肚子久一些

後面這幾周的發育幾乎都在長肉長脂肪的

對於想要自然產的我!!!很霹靂阿 

 

 

 

CIMG3414    

【第八、九次產檢檔案】

懷孕週數:36w / 37w

體重:+12.5 / +13 K    (胖的拉! )

血壓:107/73 、 100/56

驗尿:正常

小孩性別:男孩

症狀:

發現我這篇是包含了兩次產檢嗎?我已經從兩週一次升級成一週一次了 

某次被發現開始水腫了...真的我自己也有感覺

下盤比較容易麻,不管是坐姿站姿蝦咪姿勢都不宜太久,要常變換姿勢壓~哈

腫又胖開始對自己的外觀缺乏信心了 (哭)

但也快要卸貨,兩種思緒在拉扯

如果你問我到底比較希望快點生出來呢?還是繼續@肚子裡

以第一胎經驗我可能會說懷孕好幸福喔小孩出來很吵半夜不睡覺很累

不過第二胎我懷的好累 (難道是因為懷有GG的比較皮= =?)

我已經好一陣子到快天亮才睡著

不是肚子胎動劇烈!!(調皮蛋)就是胃酸一直暴衝好幾次都差點噴出口

還有這顆肚子真的很重,睡覺變得很吃力

朋友前幾天看到我說:你怎麼懷這胎氣色比較不好

真的..........我被老二折磨死了 

 

 

 

 

CIMG3399

第八次產檢

我們又來報到囉~珍惜一下下次要再跑婦產科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哈哈

我都說生完這胎,我就要【休耕】

也夠了阿兩個 ,是不是這麼說

 

CIMG3410 CIMG3411

看看這肚子~是說好像還好

等等很後面會補一張俯視圖 

 

CIMG3416 CIMG3417

每每在超音波室醫生動作都很快我根本拍不到甚麼鬼就看完了XDDDD

有給徐金源醫生看診的應該都有很深刻的了解

還好秉坤都會錄製光碟回家慢慢看,不過我換了新NB 

Ultrabook因為要很薄所以沒有光碟機,我已經很久沒看光碟了

不過也是沒甚麼好看der 因為小寶弟依舊不給看他的廬山見面木

醫生說:都快生出來生出來就可以看了 

哈哈也是拉

 

這次36W有個重要任務就是坐【乙型鏈球菌】的檢驗

這是個自費項目(變補助?),如果想要自然產的產婦就建議做喔(必要性的檢查)

至於費用秉坤是$250 

我記得第一胎台北馬偕收$950

 

※補充:

網友媽咪說乙型鏈球菌現在有補助喔!通常一般醫院是免費!!阿我在秉坤怎麼沒有免費挖哩

還是私立的會酌收費用~

至於第一胎$950當時100年補助還沒上路~

 

 

我都忘了這次要''採集檢體''就穿褲子去了

上次老木還是小姐,把這一天當作很重要的大日子 

然後出門前還淋浴洗了一下澡這樣

現在都老木老娘的  臉皮真的變得比較厚 

因為爬不起來不要說淋浴好像臉也沒洗,牙刷一刷就趕去

 

超音波看完肚子後護士叫我直接脫褲

護士超有禮貌的她還避開了一下 (其實是跑去叫醫生來哈哈)

醫生一進來我立馬腿打開------>OPEN---->採集棒在陰道口附近畫一圈->結束

好迅速啊!也沒有像上次一樣護士還叫我腿再開一點

然後我也沒有鬼叫一聲

因為已經是識途老馬了阿   

 

 

 

CIMG3443

後來我們跑去桃園市藝文中心旁新開的Am&pm洋食館(南平店)覓食囉

這間也不錯吃耶我去吃了兩次

下次有帶好一點的相機拍拍在寫文介紹給大家

 

CIMG3429

剛剛跑去他們粉絲頁一瞄~發現有網友在抱怨服務的問題XDDD

我去的時候是OK的

服務態度的部分就是要多多教育拉!(剛好上一篇介紹桃園餐廳,也有提到過這個問題)

 

CIMG3430

我們家寶貝是I PAD狂

現在盡量外出不帶出門了,因為他在家裡用'哀配'看虎虎的時間已經夠多了  

 

CIMG3433 

好好認真專心吃飯的孩子都可愛呀

 

IMG_7056

東西還挺不錯吃的我覺得,雖然份量都不大

 

 

 

 

CIMG3697

第九次產檢

這天是3/8婦女節耶!所以我送了自己一個禮物 噗噗

不過這天上午一樣要先產檢,接下來都是一週一次到生產囉

跑來跟招牌合照是一種觀光客行為耶

想說快生了紀念一下

 

CIMG3656

一到就是我跟寶先在車上等~老公先進來抽排掛號後

就換我帶小寶一起進來做一些每次產檢的前置檢查 (驗尿、血壓那些),老公去週邊找位停車

這樣比較有效率比較快,有機會來這邊做產檢的媽咪可以產考一下

畢竟秉坤停車位真的是爆炸難排

 

我正要坐下來時

那位寶姐已經往衛教室衝去了 -.- ↑↑↑

看看她跑去拿餅乾拉齁唷~~~~裡面的護士也是和善也是太忙都沒有要鳥她的意思哈哈哈

 

 

CIMG3663

老杯來了

小寶姐就很故意立馬去討抱抱,現在不會說''不要爸爸''是好事

但是會一直哭哭/裝可憐/討抱/黏人來對付老杯.........我在旁邊看得直搖頭

只能說好加在不是這樣對我 

 

CIMG3682 CIMG3684

最近老木又買了達菲熊的系列產品哈哈

之前我看姊妹掏再買都在取笑他們是幼稚鬼.,然後現在自己也買得很開心這樣

就是真的很可愛啊......

我是在 Dress in 代購買的喔~老闆娘是日/韓貨都有在賣(很忙的啦!)

其實我還想買雪莉梅......(喂!) 

[東京海洋迪士尼購物]Duffy達菲熊限量小毯+ShellieMay手偶+年輪蛋糕

 

CIMG3690 CIMG3695

一樣很快的超音波 XDD往往我自拍沒多就就結束囉

至少醫生都說 ''沒問題''  寶寶沒問題不是很好嗎

然後就是這週 醫生說:現在大概是3200g

挖靠!!!!!!!! 我才剛要37W耶

醫生:順其自然,順其自然

 

IMG_7529

又不露臉了阿

醫生只好拍一下他的耳朵讓我們開心一下  

不過這種局部照也挺恐怖的因為顧的暸左邊故不了右邊的,看看上圖右半邊不見的感覺挺驚悚的

 

995659121829

37W上次的乙型鏈球菌篩檢報告也出來囉

 有長菌株數:0株       PASS  

這樣自然產就不用太擔心這一塊

陽性的話也沒關係只是去待產的時候一定要提醒醫院,醫師會採取預防性的抗生素治療

陰性的媽咪還是需要多加小心避免感染 

 

 

 

IMG_6981IMG_7165

我在想~到底是吃了甚麼鬼小孩變這麼大隻

我承認我只要一醒來就會吃不停,舉凡~正餐/水果/零食/飲料還是甚麼

能吃的我就一直吃吃吃,我們家小寶姐也是個【吃貨】

所以我們每天都吃了好多東西 

我現在還有壞習慣就是吃完正餐後面還緊接著甜食

明明肚子已經很飽了還是能塞東西噎!!

像是花生吐司厚片我最近很愛,另外好姊妹送我吃的雷神巧克力(黑雷神?)有夠好吃的拉

娘的我一口氣就吃掉了 

 

 

IMG_7178 

很前面的開始不是有說要補一張 ''俯視角度''

我覺得我肚子都快爆開了!!!我只能努力的抹油抹油讓皮膚還能承受這隻大嬰兒

肚子整個超油亮的哈

請務必撐到最後一刻也要保持--->完璧之肚<---

妊娠紋預防&防護,拒絕妊娠紋上身法寶撇步<不藏私-眾多妊娠紋產品保養分享>

 

IMG_7195 

照片超多的都放不進來拉

看第一胎的文章發現我跟以前比起來~打的字數真的多很多 

難道說變身成老木後真的比較囉嗦了 哇哇

 

IMG_7226

小寶:對阿媽咪很囉唆,我只好跳舞當作聽不到 (耳邊風去~)

 

IMG_7199

還有不少網友會偷問我 : 濃濃呢?濃濃好久沒出現了 !!!

他一直都在地大家放心,只是一山不能容二虎?

小寶姐在的時候濃濃通常都跑去找地方窩著睡覺

不過最近他挺反常的,很愛黏我~我在用電腦的時候他就像這樣↑一直跑來撒嬌呢

就連打這篇時也是好幾次打到一半鍵盤都被巨濃壓扁了哈

 

 

 

 

 

IMG_7337

三八婦女節之禮來溜~~~~

嗯?這隻兔子是哪位大哥哈哈哈哈  還能是誰呢

是我最愛的人拉  

 

 

IMG_7400

後來離開中壢後我們就殺去台北拍照囉

謝謝老公支持我,我想做的事情'通常'都挺配合的拉哈哈

其實他不是很愛拍照的人

 

IMG_7398

這天也跟我的老朋友碰到面了

之前還沒結婚前我都說自己是黑妞,然後他就是我嘴裡的白妞APO

我們寫blog都有好幾年的光景了 (老鳥鳥?哈哈哈哈哈)

先透露一下我這天是去 SOSI喜喜 台北棚拍照 

我這胎好像拍了三次的孕婦寫真............(對!我瘋狂了哈哈想說最後一次懷孕麻)

其他孕婦寫真花絮我匯在另外寫專文跟大家分享

以上

 

 

 

***延伸閱讀**二寶弟弟***

[懷孕日記開張]二寶來報到,越想懷孕越懷不到,沒特想懷就中獎了!!!

[懷孕日記]第一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抽血抽抽抽...瘦了1K真好

[懷孕日記]第二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驗血驗尿報告出爐、超音波照出?某部位

[懷孕日記18W]第三次產檢性別大公開!!!

[懷孕日記22W]第四次秉坤產檢,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評估報告出爐!

[懷孕日記27W]第五次秉坤產檢,妊娠糖尿病50公克葡萄糖耐糖試驗(甜翻)

[懷孕日記31W]第六次秉坤產檢,B肝、耐糖測試檢驗結果。大學小班聚聚餐@紅通通

[懷孕日記34W]第七次秉坤產檢,情人節♥讓人暈倒的兩束花+尊爵飯店吃鐵板燒 

[懷孕日記36W]我的生產計畫書Birth Plan VS 頭胎經驗談,溫柔生產是~?

 

 

***延伸閱讀**小寶姐姐***

[孕母日記十一]腳打開M字腿的產檢日♥36W

[孕母日記十]被告誡需注意體重控制♥34W

[孕母日記九]現榨柳橙汁惹的禍♥32W

[孕母日記八]甜死人不償命的妊娠糖尿驗♥28W

[孕母日記七]小寶長大會踢人了胎動小短片♥24W

[孕母日記六]令人臉紅的小寶超音波圖片♥20W

[孕母日記五]揭開小寶性別之謎

 

 

 

 

訂閱我點這裡↓↓↓↓↓↓↓↓↓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