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3

生產實錄來了來了

我想都沒想撐到去醫院的時候,躺下病床綁上儀器第一次內診到我生產的時間也只不過半小時左右

推進產房13分生完!再慢一點就要在停車場生小孩了 (秉坤連晚上停車位都很稀有是怎樣XD)

第一胎有落紅,第二胎是只有陣痛產兆沒有落紅也沒破水喔 

 

終於開寫這次的生產文,已經不少網友催了XD

挖摘挖摘我也很怕我會遺忘細節 不過自然產又沒打無痛的狀況下

其實說真的......此生難忘!

這次才是真真實實的生下了這個小男孩  

第一胎在無痛(減痛)分娩的加持下我只有在未打前感受到那飆到100分的疼痛指數

但真的夠我受的,因為第一胎產程搞(痛)很久才開兩指

在小寶通過產道的當下反而痛楚沒有那摸厲害 (當時真的太小看胎兒通過產道這件事情)

 

 

 

4

(圖:左邊是姊姊右邊是弟弟)

其實在懷小花弟弟的前期&後期

不適症狀很多多比起懷小寶,所以有人說男生是磨娘精來低?

後期下盤根骨盤恥骨很常有那種被撐的感覺也會痛痛低

是說母體在懷孕後期會分泌一種激素?讓骨頭怎樣低鬆?開?

總之就是不舒服

不過齁~倒是假性宮縮比較沒有出現耶(第一胎有)

所以阿要生產前一半夜我開始有肚子悶痛的感覺,像月經來的那種感覺

我有一種預感...........該不會就是今天了吧!!

有在發摟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想生牡羊男寶寶 

整個差四天給我破功了 

生產記錄正式開始 ((敲鑼)))))

 

 

 

3/17(一)早上

現在想想果然是第二次當媽這預感是對的

凌晨的悶痛因為都還好也不是說很痛

早上我大概跟老公知會一下我的情況

還是請他去上班有狀況隨時連絡這樣 (奶粉錢要多賺一點咪)

 

 

IMG_7953

3/17(一)10:00

開始有''疑似''陣痛的感覺

雖說是一陣又一陣的但我量過時間一點都不規律非常亂

有時候間隔兩分鐘就來一次有時候十幾分鐘才來

想說應該還早還早

不過就是當下!!!我覺得應該要打包一下待產包

 待產包必備品清單VS實際會用的品項→秉坤婦幼醫院自然產第二胎

但內心還是希望可以晚個4天再來 (還不死心阿XD)

 

 

3/17(一)13:00

一陣又一陣的假陣痛持續,整理待產包發現有些東西還沒洗

像是奶瓶這種有可能會用到的,洗好消毒先

雖然已經是中午了但身體真的不太舒服走不出門

小寶姐有點餓了先泡了杯奶讓她配著餅乾吃

 

 

 

IMG_7998

3/17(一)13:15

越來越痛天啊!!!文章還有好幾篇想要寫的....(還在想文章 你看看你)

現在回頭看當天的肚型真的是有 ''下來''的感覺

肚子好集中一塊 

 

 

IMG_7976

IMG_7977

3/17(一)14:00

小寶還是挺餓的,帶著她出門到旁邊的全家買東西吃

經過社區中庭這小鬼想要玩一下溜滑梯

想說接下來要住院沒辦法陪她只好忍痛''捨命陪君子''一下 

 

 

1

3/17(一)15:00

回到家裡吃飯ing

 

3/17(一)16:00

累了躺在沙發上,突然間肚子有種【放鬆】的感覺

稍微爽了一下之後又開始痛......

 

 

 

111IMG_7999

3/17(一)17:00

越來越規律了,大概十分鐘一次,一次30秒

APP有很多計算陣痛時間的軟體

艘巡''陣痛''即可,我下載的這個很簡單

只要有痛感就按一下,痛感結束再按一下

跟老公Line了一下說陣痛變的規律起來了

可能要請他回桃園準備一下

18點之前老公跟公婆差不多同時到

開始最後的打包

PS 有看我待產包文章的應該知道我老公後來帶了3台NB去醫院吧.......

就是這個時候給我偷塞進去的他!!!

 

 

2

3/17(一)19:00

大概8分鐘痛一次,一次30秒 

我知道該洗澡了同時也洗了頭哈哈(後來我整整23天沒洗頭我好強 ...)

晚餐時間到囉

雖然肚子再痛我這胎的好食欲跟食量是沒有受此影響的

立馬嗑完一個便當~吃光光 ~噗~

 

 

3

吃完老娘還順便吸了地板

平時也沒有這麼賢慧哈哈哈

後來給小寶姐洗澡著衣

 

 

IMG_8021

3/17(一)20:50

我覺得變痛了,有點招架不住

但比起第一胎的陣痛說真的我還忍得住

 

IMG_8022

掐指一算應該要出發去醫院 (是神尼的意思嗎  )

 

 

 

3/17(一)21:30

到秉坤醫院...........的停車場

娘低!我們還等了1X分鐘才有位置

終於!!!!!!!!!!!!!!!!!!!!!

我在這邊產檢那麼多次終於停到地下室的停車位 天啊!  

ㄟ~劃錯重點XD

停好車要走去電梯的途中

我感覺陣痛的時間變短了當然痛感也越來越劇烈

但我還是忍得住

 

 

IMG_8034

3/17(一)21:50

換上醫院的住院服躺在待產室裡

一開始我們本來要選擇樂得兒室(就是待產房可直接生產)

不過我們看到他們的待產房間也很不賴單人的這樣又有液晶電視甚麼的

就省下這筆直接躺上去哈~

 

護士幫我綁上一些胎兒監視器儀器,量胎心音等~

老公跑到外面櫃台辦理住院手續時

八百年前就已經交代他N次說我一定要打無痛

有要抽血還甚麼鬼的快來抽!!!

我這一頭要內診檢查想說應該還沒開吧按照第一胎的速度跟疼痛程度

 

 

IMG_8103

↑↑↑ 第一胎的開兩指~三指的疼痛指數已經滿翻100分了 尬的!

 

IMG_8038

看看第二胎的開兩指疼痛指數最高落在80這邊 ↑↑↑

所以說第一胎陣痛真的是超痛並且痛很久才開一點點.......

 

好的繼續

沒想到這時已經3公分了 喔!?這次還忍耐的了已經一指半拉~不錯不錯

正當還在這麼想的時候,陣痛一直馬不停蹄的來 (馬不停蹄是怎樣XDDD)

填完一些資料後 (簽名都簽的超醜的)

沒多久要我在陣痛來時跟她說再內診一次

在這當中

 

 

IMG_8033IMG_8037

我:「我要打無痛!!!」

護士;你這是第二胎來不及拉~

我:「我不管啦!我要打我要打」

護士:麻醉師到醫院時你已經生了,不要浪費錢

我:「我很怕痛....,還有甚麼選擇嗎?」

護士:有健保的止痛針,不過你陣痛打這個沒太大用處

我:「給我打甚麼都好都可以」 (已呈現恐懼狀態,難道真的打不到了嗎......泣)

護士:陣痛來的時候要說喔!

我:「..................來了...」  (絕望人生一片黑暗 )

 

護士:挖你看現在已經5公分囉!

我:「不會吧才這幾分鐘的時間.....」 (尋找老公身影)

老公現身

老公:給他打無痛,那怕只能享受1分鐘也給她打

護士:真的來不及~第二胎很快而且你老婆子宮頸已經很軟了

 

又交代陣痛來再來內診一次

交代了我要好好呼吸,大口吸還大口吐的我忘記了拉 -.-

今天這個護士人很好長的又漂亮 >\\\\<

講話不會很兇,讓我已經膽戰心驚的心情沒有再多增加更多的負面情緒

好的護士會帶你上天堂!?

總覺得溫柔的護士這時候就好像天使一樣 

 

護士:已經7公分了,準備推去產房

我:「...................................」(無言以對,非常害怕)

我:「不用灌腸嗎?剃毛呢?」 (還有一點思緒這樣)

護士:來不及了現在浣腸你就剛好大在產檯上

我:  ..... (天啊!!!!沒有無痛又可能會大在產檯上天啊地阿)

護士:你不要擔心這個,我們護理人員都很自然看待,加油

 

送入洞.......房  喂! (如果是洞房那還好XD)

送入產房~~~~~~~~~~~~~~

我突然頓悟到過生日這件事情

應該是要幫母親慶祝才對怎麼會替那出生的小鬼頭呢

最辛苦的是媽媽阿  

母難日母難日這是母難日!!!!!!!!!

 

 

 

IMG_8046

3/17(一)22:08

這時候老公消毒後,隨後跟到 (↑老公進來產房還拍下時間,真乖桌面是我本人照片XD)

當他走進來的時候,我再練習出力

推進來的開始好像待宰羔羊般的心情

腳開開的被綁在架子上,突然覺得有股寒風......(下面很涼....)

要開始前護士做最後的沖洗消毒發現還是先給我剃毛好了XDDDDD

不得不說護士剃毛無數數度非常乾淨俐落

 

隨著陣痛的加劇,跟著陣痛節奏一起出力

約莫練習?了不知有沒有10次

他們叫我的醫生過來

因為看到頭髮了,我知道要生了!!!!!

 

 

S__4775943

你們可能覺得我很冷靜????

OH NO才不是

我是生完回待產室的時候趕緊叫老公說給我聽我簡單了用筆記錄一下

好的 高潮要來了

這小鬼真的好像迫不及待

此速度是以後要當田徑隊隊長嗎?

 

 

醫生來了之後有點吃下定心丸一般,第一胎也是他接生的

這時候要出力並且要ㄍㄧㄥ很久

不是那種一個力量一次宣洩出來

而是一股力量像瀑布一樣要川流不息持續到底 (?)

總之用力!!!!!!並且要盡量ㄍㄧㄥ到底 (突然想到有首歌叫做''堅持到底'')

大家應該知道用錯力量會容易有撕裂傷吧

 

不過這次沒有無痛的加持之下倒數五次的陣痛

都讓我快招架不住,真的有種我有辦法做到嗎我快往生了?

真的是感覺有''坨''很大的大便要衝出來

一直想大一直想大但卻卡住出不來的奇妙感受..... -.-

我真的是用盡吃奶的力量全身每個細胞都在出力

 

倒數第三次出力

老公看到了半顆頭來

但因為我ㄍㄧㄥ的不夠久一放鬆頭又縮回去了

這時候又是陣痛間的空檔我的腳一直往內夾緊

護士:腳不要夾!!要給寶寶呼吸的空間,大口呼吸

我:...........好..........(娘的頭卡在洞口正個有種快被撕裂的感覺...)

 

倒數第二次出力

來來來用力 (來來來!!?最近很熟這個詞彙哈哈)

記得要堅持久一些喔寶寶已經快出來了現在卡在動

我:..........(快沒力,再不出來我要昏倒了人生還沒昏倒的經驗= =)

 

倒數最後一次

我不知道是不是用我自己的力量擠出來的還是護士們幫忙推出來的

因為這次應該不是最用力的一次~已累癱

但很感激有這些醫護人員引導,真的是有種被引導引向光明的感覺這次XD

我好像正在拔河比賽一樣,聽著教練的指令再努力

 

這一刻明明才幾秒光影我卻有種慢動作的感覺

被剪開?被撐裂????  

我好痛好痛這是被剪開的感覺還是被寶寶撐裂的感覺我不知道...

就是那一刻是我人生最痛!!!!!!!

但隨之也是我人生第二次感受的幸福哭聲 (終於)

 

好的,已完結!!? 

好啦其實還沒完呢 你們以為痛的部分已經結束了嗎

有生過的都知道還有子宮按摩阿

但還沒有要講到那邊 

 

 

IMG_8048

接下來寶寶送來我胸前,這是第一次和小花弟弟的肌膚之親

還記得我的生產計畫書嗎? 

生產後我選擇了肌膚接觸這個選項

我看了他那水腫的臉跟當下的我很像 噗!

後來我就沒把心思放在他身上 為什麼呢????????????

因為醫生還在處理我的''下面''

 

這次沒有打無痛

我感覺的到第一胎沒有感覺的事

除了剛剛的炸裂般的撕裂痛以外

再來胎盤滑出來的感覺這次也有了 還有..........縫會陰傷口的感覺

 

 

IMG_8049

因為剛剛用盡力氣

現在的我雙腿不斷地顫抖,沒有辦法控制越想要抑止抖得更兇

醫生在下面縫阿拉阿線拉緊拉扯感我都有感受到

這時候才發現眼淚掉了下來

是感動的眼淚還是害怕的眼淚就不得而知了

小花弟弟接下來被送到旁邊清理,醫生還跟老公說可以去旁邊拍小孩囉

 

老公緊抓著我的手陪在身邊沒跑去拍弟弟

他感受到我的害怕

人生第二次縫線怎麼那麼恐怖........沒有無痛真的非常有差

抖抖抖...雙腿抖抖抖...

我的緊張心情傳遞到醫生那裏

醫生:我有打麻醉針阿 

事後我問老公打了幾針老公說是半針沒打完的樣子

是說.....老公你不是站在我身後嗎?

你的視野也未免太好了吧!甚麼都看的到這樣 

連剛剛的頭出來一半再縮回去也是老公講的

老公到底/糾竟還看到了甚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喂!)

 

好不容易縫完了

別忘了還有不亞於生產痛的子宮按摩

我回到了待產室,被告知因為病房滿床今晚要睡這

非常OK阿因為是單人房耶♥

結果我想得太美好,當晚不知道怎麼回事生產的人好多

哀號一個接著一個........我失眠了這一夜...

大家面對疼痛的反應真的大不同

有的是尖叫嘶吼 有的是低聲的呢喃

有的說著我不要生 有的是聽到碰撞聲!??!(發生麼事)

我問問老公這次我的反應是甚麼呢

他說我很忍耐,相對於第一胎 

我只能說這次生這麼快我都空白一片了我

 

回到房間

換了個護士(臉看起來嚴肅)交代了要記得下床尿尿拉劈哩啪啦

重點是要請家人按摩肚子兩個小時

啊???兩個小時拜託我連一下都不想忍受

但為了防止有大出血收縮不良情況,老公只好痛下重手

其實他很輕很輕,護士又不知從哪邊冒出來看到   

立馬說:這麼輕是沒有用的,要像這樣 (示範)

 

 

IMG_8115IMG_8122

搞得我看到護士進來房間都很ㄘㄨㄚˋ

老公按的時候我都會抓著他的手抵擋他的下壓

為了以後我們還是得做啊XD

後來先請老公揉個五下輕輕地再來慢慢地加重十下然後休息

在我跟他拉拉扯扯中場休息很多次以後終於結束了........唷呼

 

 

IMG_8080 IMG_8088

得到的禮物是 蛋肉湯一碗 

 

 

IMG_8101

打完不知兩包點滴後就打被催促得要下床去尿尿

光一個下床動作就橋了很久

一下床才知道自己腿軟、腰好酸、整個人很無力

還好我有個人體行動輪椅(我老公拉)整個人巴在他身上行走

然後進廁所又很煩,傷口痛我動作很慢我又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的那種人

老公還要拿衛生紙在那邊幫我鋪好喬好

還要裝沖洗器一堆毛要做只是為了要-->尿尿<--

我整個差點忍不住(可能漏了兩滴吧==)生完下面很沒力量咩

 

這時候傷口還有那一咪咪的麻醉針療效

後面兩三天都痛到我又拿出第一胎的痔瘡氣墊 (離睡覺都墊在下面這樣XD)

 

寫到這裡還有很多想要講的

現在時間越少越想囉嗦很多這樣XD

像是秉坤住院的月子餐我覺得挺不錯吃的

還有住院三天的點滴、母奶路、月子中心等等

再等我一下下吧

我現在身上背隻小的,大的在午睡 (講到這又想哭訴小花弟弟這個磨娘精)

才有辦法 一段一段的完成這篇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留言讓我知道一下 (拍背)

按讚或是分享就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喔

 

 

 

 

******延伸閱讀******* 

 ▌痛死我的毛之台北馬偕生產記►上集 ▌

 ▌痛死我的毛之台北馬偕生產記►下集 ▌

 待產包必備品清單VS實際會用的品項→秉坤婦幼醫院自然產第二胎

[懷孕日記36W]我的生產計畫書Birth Plan VS 頭胎經驗談,溫柔生產是~?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