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8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每每要擠母乳的時候好像有好多東西要準備好才能開始XD

是一場很隆重的盛典?!

瓶餵親餵的媽咪都很棒給大家一個大拇指  

配方奶也沒有關係阿小孩健康成長就是最終目標了是不是

這篇分享一下我的乳人標準配備

目前老木我還是以瓶餵為主,親餵為輔(本身條件不夠好XD)

不過我發現吸奶器用久了,奶的頭有被拉~~~~~長的感覺

親餵好似越來越順手!? 

 

 

 

IMG_0384IMG_3612 

圖片是我的擠奶專區,上張是我入住的月子中心房間

下張是我家的私人擠ㄋㄟㄋㄟ基地

我發現我家跟月子中心風格還挺一致的(難怪我會選擇愛兒家XD)

好低~不管在家在哪有些東西是不能沒有的

我來一一介紹我的擠奶工具&好朋友們吧

 

 

IMG_3623

 AVENT吸奶器:

這款是我第一胎用到現在的好東西

AVENT的缺點我想應該是價格不可愛

不過我這台是小姑從美國訂回加上運費那些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

又用了兩胎值回票價了

這是上一代的電動雙邊吸奶器(已經有出新款的喔!叫做親乳感?)

[人母必備]AVENT雙邊電動吸乳器使用心得步驟~買的值得拉!

除了價格還有配件耗材很多清洗時有點煩XD

但好處也很多

在月子中心時我用過貝瑞克的,後來還是從家裡帶這台去擠擠

因為這些小耗材們真的會讓胸部比較舒適些

花瓣耗材還有按摩的小小感受

 

 

IMG_3620

 奶瓶/儲存瓶:

這個不管是甚麼牌子的奶瓶都可以,我現在用的奶瓶跟儲存瓶以貝親的居多

AVENT吸奶器的容量瓶大概是125ml(有標示)

如果擠到滿滿也才150ml

一次擠奶都會超過所以我會多放個空瓶子在旁邊準備

還有喔吸乳器擠完,我還會在手擠乳一下

這樣感覺更清空,較不會影響奶量(畢竟沒有每餐親為的刺激)

 

 

IMG_3619 

 電視遙控/電器遙控:

不管甚麼遙控器都放在手邊可拿到的小桌子上

擠到一半突然想轉台拉放音樂

或是調整電扇、開冷氣等等等都比較方便

 

 

IMG_3618

 溢乳墊:

有時候已穿戴在身上了,有時候沒有

但我挺習慣有它在

雖然我的吸奶器是雙邊,我還是習慣一次單邊單邊擠

另外一隻手要用來聊天阿~~~~XDDDD沒有拉------>是用來按摩

某邊在擠的同時,有時候另一邊噴乳反射/奶震的話會滴的到處都是

所以我會墊在身上或是夾在衣服之間

總之就是不要弄濕原本的衣服就是了

 

 

CIMG4923 IMG_9266

 飲料/泌乳飲品:

還有邊擠奶會邊喝東西

我人生沒有比現在更容易口渴的 

坐月子時我幾乎沒喝白開水,都是喝月子中心提供的養生茶或是泌乳茶

IMG_1796 

在家裡的時候就喝喝黑麥汁或是鮮奶、開水等等

只要能喝的都可以

 

 

IMG_3617IMG_3613 

 電視/電腦:

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XDDDDD

擠奶有時也很累很孤單的

電視開著或是電腦開著看看或聽聽新聞還有看點網路文章或是FB等都很不錯

 

 

 

IMG_3633

 音樂/KKBOX:

人生不能沒有精神食糧

我最愛的休閒活動也是目前可以天天維持的

就是聽音樂,聽愛聽的音約能使自己開心

自己開心了連帶地讓擠奶也變成一件開心的事

也能讓母奶品質提升是不是哩

 

 

IMG_3626

 衛生紙/濕紙巾:

兩個都是我的必備

衛生紙通常是拿來擦滴出來或是噴出來的ㄋㄟㄋㄟXDDD (有時候手擠乳真的會噴很遠)

濕紙巾的用途在於事後

擠完了胸部上沾滿了殘留的乳汁

因為母乳是極營養的液體,有時候停留在胸部肌膚上又加上衣物的覆蓋

悶久了皮膚也會敏感甚至有些人還會過敏呢

所以擠完乳我會再用濕紙巾擦拭保持乾淨

 

 

IMG_3622

 小方巾/毛巾:

這個是我正在擠乳的時候

如果手按摩時沾到乳汁用來擦手的

記得要常更換就是了,保持清潔

 

 

IMG_3625

 乳頭保養品:

這是新歡,慕之恬廊的哺乳護理膏

才剛發文沒多久

產後把握黃金時段保養更要認真恢復好身材,Mustela 慕之恬廊妊娠照護系列

這款有滋潤度但不會像羊脂膏那麼黏大家可以試看看

我都放在我擠乳桌的小抽屜裡

濕紙巾清潔後就會抹上做保養

 

 

IMG_3624

 筆記本/一年的育兒日記:

小北鼻一歲內的點滴記錄我習慣用這本來記(小寶也有用)

奶量、睡覺、大小便等等都可方便的記載

PS 有時候會被小寶姐偷畫上幾筆 (如上圖右XD)

 

 

IMG_3621

 哺乳巾/包巾

我目前還沒有買專門的哺乳巾

其實在家裡平常只有我跟兩隻小的我也不大會用這條(大包巾)

就拉起上衣打開孕哺內衣~挺著兩顆乳房開擠XD

但有時可能有其他家人來的時候我用會披在身上

胸前打個結就很好用

是很古椎的哺乳小披風  

 

 

 

IMG_3616

 鐘錶/時計

手機上還有電腦螢幕上不然就是牆壁上都有時間計時器可以看

擠乳如果要追奶量的話定時很重要

也要看一下每邊胸擠奶的時間不宜過短或太長

我記得坐月子時初期量少都會擠的久擠乳都要40分~一小時

*要記得換邊換邊不要一顆奶擠超過15分鐘沒停,萬一吸奶器開太強容易受傷喔

現在擠的順了一邊大概10分鐘就可以了XDDD所以兩邊加起來20~30分鐘完畢

 

 

CIMG4343 

 月亮枕/坐墊/痔瘡坐墊

都可以拉這是產後初期比較需要的(自然產)

會陰傷口還沒好坐下會痛痛低

我就會坐在這上頭比較舒服不會壓迫到

 

 

IMG_3629 

 安置好大寶:

擠乳開始很不喜歡被中斷,我很認真低~想要好好完成這項媽咪工作(握拳)

此時I-PAD還真的挺好用的><" 

至於小花弟弟大部分都在睡覺時我才會進行擠乳的工作

或是有家人幫忙照顧時

希望小花弟弟的阿奏要常來家裡玩啊))))))))))

 

 

CIMG4494

 清潔/洗潔劑/奶瓶刷:

順便一起介紹擠乳後的器具清潔

我都用NACNAC的蔬果洗潔精

奶瓶刷的部分比較喜歡用海綿頭的(上圖是貝親)

原因是海綿頭比較不刮塑膠瓶身,如果奶瓶刮出很多道痕跡

就要考慮換新的瓶身比較好喔

 

 

CIMG4324 

 消毒鍋/紫外線消毒

不管使用蒸汽消毒或是紫外線消毒

我建議是一定要有''烘乾''的功能,不會溼答答感覺就是比較乾淨是不是

我不知道紫外線功能對於奶瓶器具來說會不會有甚麼副作用耶

但我第一胎到第二胎還是都用這台↑

老公還扛去月子中心用哈哈

 

 

 

 

CIMG5711

乳人生活實境圖↑↑↑↑↑

 

(小寶姐的眼睛是在看哪裡)))))))))))

擠ㄋㄟㄋㄟ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放棄

想說喝奶粉就好了咩 累死老木我了

但是每每有這樣的想法時還是會硬著頭皮或是從軟軟舒服的床墊上跳起來

乖乖的走向我的擠乳專區擠乳

 

像現在也是兩個小孩睡了之後,我又走出房門擠

擠完了就抓緊時間寫寫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

寫文章雖然不一定能幫助大家甚麼

但分享我的媽媽生活也是讓我生活愉快的方法之一

 

 

擠乳生活總歸一句~

套句老套的,是個【甜蜜的負荷】阿  

睡去~ 

 

 

********延伸閱讀********

[人母必備]AVENT雙邊電動吸乳器使用心得步驟~買的值得拉!

產後把握黃金時段保養更要認真恢復好身材,Mustela 慕之恬廊妊娠照護系列 

[母奶這條路]發奶食物飲品大公開&經驗分享,我吃這些~

[坐月子週記。第一週]秉坤出院GO愛兒家月子中心囉!與母奶搏鬥,我擠擠擠

孕哺內衣♥Bravado不能沒有你,孕婦哺乳皆好用大推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