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5   

之前在分享小花弟睡過夜的文章時 

[小花弟弟1M16D]滿月後訓練不夜奶睡過夜,惡魔化身小天使,成功

就有小小提到鋪床&床墊的重要姓

睡眠對於嬰兒來說是非常的重要,因為睡眠佔了他們大多數的時間

睡得好也長的好,民謠不是這麼唱的嗎~【一暝大一寸】

但嬰兒初到人間從肚子裡破繭而出 XD

他們得學習怎麼睡?(睡覺還要學喔!!要阿 有的不會自己睡要哄)

甚麼時候睡(半夜不睡覺你看看該怎麼辦~喵~)

怎麼樣睡才睡得安全

新手爸媽要學的要擔心的可多的   

 

 

anigif  

生了第二胎 一開始小花是月子中心嬰兒室照顧著

沒有經歷過他睡飽吃吃飽睡的時期 聽說也睡得比其他嬰兒少也挺瘋狂的XD

我都隔岸觀火.....看webcam 

 

 

IMG_9818

前三週還有月子中心頂著

帶回家之後就有害怕....一打二可不是在開玩笑低

我甚麼都不求 我只求他晚上不要鬧好好睡覺就感謝上帝了   

 

 

IMG_2076 

那時候剛回來很常上演累歪歪的劇情

我都很擔心會產後憂鬱

在我的經驗下來  不管是baby還是大小孩要好帶,絕對跟睡眠有很大的關連性 

睡不好小孩當天就會特難顧,一起來就哇哇叫或是亂哭

就像大人一樣阿睡不好心情也會不大好

 

 

IMG_3524 

如果有好的睡眠品質

一起來就給你一個天使般的微笑,大孩子還會主動跟我說早安勒  

當然好好睡對身體來說也比較健康

 

 

IMG_8187

小花當時還沒睡過夜的時候

我就有思考一個問題【要趴睡還是仰睡?】

其實我兩胎一開始都是仰睡的,但後來發現會睡不安穩也會一直亂抓臉等等

我決定要嘗試趴睡

 

 

S__6537253  

至於趴睡也是優缺兩面

孩子趴睡好處就是睡得比較安穩,因為趴的姿勢跟他們在肚子裡面的姿勢比較類似

而且趴著感覺前身都貼緊緊好像被人抱著的感覺

不過!!!!要擔心的點也不少

最主要大家都害怕的就是會不會影響呼吸&有窒息的可能?

所以我第一胎好幾次半夜都會起來偷觀察確定沒問題在睡覺這樣

我也很害怕阿大家,當時是老大日夜顛倒我才放手一搏的><"

 

不過其實也是有方法來降低&減少危險的發生

一個是鋪床的方式另一個就是床墊的選擇

床墊選得好,鋪床就真的不用費心思了 (推眼鏡)

 

 

 

IMG_4093 

邀約信來時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挺擔心也不知道床墊安全性好不好

想說是不是那種睡起來很軟很像棉花那種

如果是這樣~自己鋪床更讓我放心 

當然不可以拿自己的兒子開玩笑  

我很明確地跟他說我家小孩是趴睡

你們家床墊適合嗎?

 

 

IMG_4107

還沒打開時,我拿了嬰兒床以前附送的床墊比了一下

厚度差很多XD

至於原本用的床墊裡面裝甚麼我也不太清楚 (被揍

但我很重視鋪床,可能會用到夾子、鬆緊帶還有較透氣吸水的棉布或大浴巾等

 

 

IMG_4102 

這是我第一胎買的床,有發現我是選擇藤編的床底吧 (之中還有木條支撐)

會選擇這種的主要是我很注重『透氣度』這個環節

 

一來是剛剛講到的呼吸問題

二來是小嬰兒肌膚的問題

小北鼻體溫比正常人高一點,肌膚功能還沒完全成熟

很容易流汗然後又很容過敏爆小痘痘

 

 

IMG_2578 

甚麼叫做爆小痘痘??

看一下我們小花弟弟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一來是熱當時又很愛哭很煩 不知道跟當時還要夜奶有沒有差齁 ?火氣大 噗好啦開玩笑的 

總之一個多月的臉就變成了這樣.....(果然是'''小花'''弟弟,臉很花XD)

 

 

IMG_5955 

現在快三個月了臉皮膚又變滑溜溜囉

我們家小夥子半夜幾乎不夜奶了,也因為有睡好

白天的作息變更穩定,哭的機會變很少,皮膚自然給他滑溜,小痘痘就慢慢退掉了

 這兩張ˋ照片''的表情也太滑稽了吧!!

 

 

好啦總之睡眠真的很重要阿

也很開心可以用到好床墊

不然他睡過夜後有一大段時間都在床上我可不是要擔心很久很久

現在他半夜睡覺時~大多都是中間有起來尿尿,或是被老公打呼聲吵醒時

才會順便看看他有沒有蓋好棉被

然後就繼續睡我的,棉被也一樣要挑一下會透氣不悶的喔

 

 

IMG_4118 

開箱!!!!!!!!

當然是有先做功課才打開用的喔>\\\\\< 不然我寧願原封不動的還給廠商

可不是只有看起來很舒服那麼簡單  

它是透氣度與支撐力雙全的嬰幼兒床墊正是我打開他的重要原因

 

Träumeland 水立方床墊

這牌子是100%歐洲生產製造,專精於研發高品質的嬰幼兒床墊

從德國、奧地利、瑞士挑選上好原料至奧地利工廠生產,產品加工過程謹慎縝密,品質管理嚴格把關

有多項國際認證、獨創透氣系統、點對點支撐等很多優點

文章會一一介紹

 

 

 

IMG_4137 

這次要很認真地看床墊裡面包的東西是甚麼? 

材質/成份:內芯-記憶泡棉/頂級釋壓冷泡棉

 

 

IMG_4138

特殊透氣系統的床墊設計!

打來裡面才知道水立方這名稱取得非常好耶 

獨特的蜂巢狀切割技術與中間的3D透氣層,強化床墊內的透氣度與空氣對流

可讓空氣於床墊內流通循環,排除二氧化碳量比一般床墊快好幾倍

床墊透氣好的話可以帶來兩個好處  

---->呼吸&肌膚的問容易獲得改善,降低寶寶吸入二氧化碳的風險

還能防止散發出的熱氣囤積於床墊內,排除寶寶出汗過多的問題

 

 

IMG_4147 

另外有發現他兩面不同顏色嗎

床芯有兩個不同床面分別為嬰兒(記憶泡棉)幼兒(頂級冷泡棉)專用

提供不同成長階段最舒適的環境

 

 

IMG_4558

床罩一點也不馬虎,光看起來就很舒是真的

躺起來也是,這床墊剛到的時候

小寶姐一直想要這個  一直躺在上面不肯離開這樣 躺阿滾的><'''

這次就給弟弟睡吧  

 

 

IMG_3415  

床罩則是含有天絲纖維植物精油的安心睡(Sleep Safety)多功能床罩

天然抗菌防蟎、吸水力強又防滲 

 

 

IMG_4131 IMG_4146

床罩另一個優點-------->兩件式可拆卸

床罩可從側面拆解成上下兩件

當床面弄髒時可以將髒汙面拆下,將乾淨的另一面移至上方,讓寶寶繼續睡眠

 

這挺方便的呢

因為這時期的嬰兒很容易溢奶或吐奶阿

床罩真的需要常常清潔這樣另一面還可以用就不用緊張洗了沒乾這件事情

還可省去額外購買防潮墊的麻煩

 

 

IMG_3412 

床墊支撐力   

新生兒脊柱尚未發育完全,太軟的床墊容易下陷悶住口鼻

太硬的床墊則會影響脊椎發展

太軟太硬都不行!!!!

選擇具有點對點彈性且軟硬適床墊才能避免對寶寶成長發展的影響

 

 

 IMG_4113 

Träumeland 家的床墊 軟硬適中

不會讓我有太多的擔心,就像我前面說的我怕太軟塌  

所以之前寧願把床鋪硬一點也不想有危險  但其實太硬也不好不舒服也會影響骨頭發展

 

 

IMG_4546

布置一個安全又舒適的睡眠空間本來就是我們父母的責任

除了用好的床墊以外

 

IMG_4566

現在趴睡,小床裡面都盡可能清空 

 

IMG_4175

 讓孩子睡得更安穩,其實也是讓父母睡的安穩 是不是

 

IMG_3407IMG_4006 

用了一陣子我的心得就是 這床墊真的是好東西  

單用就很棒了

但我私心很怕溢奶會把床罩弄得色素沉澱XDDDDDDD

所以我都會在包上一層包巾喔(這也要透氣又細緻)

 

 

CIMG4311

我也建議 小嬰兒一定要睡自己的小床,甚至有自己的房間也不錯

睡自己小床很多優點,其中一項就是避免被踩扁的可能

你看看我們家大寶的睡姿是出了名的沒睡相

我跟老公常被他踢到半夜跳起來發怒很想揍人這樣(尤其一腳被踢到眼球......)

 

 

IMG_3532 

小花看起來一臉驚恐,很擔心他姊姊會從沙發滾下來壓到他

 

2  

其實我想跟大家說的是嬰兒要睡自己的床

就不會互相打擾,讓彼此都睡得好  

 

 

IMG_5165 

兩個一夜好覺的孩子 ♥ 看起來就像兩隻小天使一樣   

 

IMG_5830

叫他起來還一副我還要睡覺的樣子 XDDD

 

IMG_5903

小花他很好笑喔,他只要半夜都有好好睡~睡的時間很長

起來時臉都會水腫 ,跟他爸很像很愛水腫哈哈哈

 

 

 IMG_5197 IMG_4946 

以上分享

 

不管用甚麼姿勢睡覺

現在才知道一個好的床墊對於孩子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也讓我省事多了

至於Träumeland的多項認證部分我希望大家自己到官網上一探究竟

除了水立方這個款式以外還有很多不同款式跟價位可選擇

想要讓孩子一覺好眠的父母這部分就要自己再多做點功課喔

真的有太多私訊再問我小孩子睡覺跟作息的問題

還有好幾個密我問小花的床墊呢  

我想現在大家都知道睡眠的重要性  也很願意給孩子更好的東西

我們父母阿~~~共勉之 (茶)

這篇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床墊台灣官網:http://www.nino-world.com/products/41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ino/576359619049993

 

 

 ※本篇為邀稿體驗文章

 

 

******相關文章*****

質感生活歐洲婦幼傢俱精品♥時尚孕婦的逛街好去處陪我一起逛Nino門市

孕婦穿搭分享,時尚不因身材而走味,好萊塢孕婦明星喜愛的bellybutton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