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3 

為何我看起來最大隻XDD 右邊那位很過分耶臉已經很小了還往後靠

我們家好像分了兩組一樣【大隻佬組VS小臉組】

弟弟轉眼間也來到了四個月孩子長得飛快,又到了收涎時刻了

這次有孩子們的舅公好幫手天天都過得挺開心的,不然完全一打二我會被氣死哈哈

編輯這篇之前我回頭看了小寶姊姊收涎的文章

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哈哈

 

姐姐4M收涎時我寫到~

由親朋好友說收涎吉祥話

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拭一下

「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

(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年又有弟弟出現)

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收乾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

 

其實我不太懂台語我原住民麻

當時我記得有說這一句,後來真的生了弟弟感覺很不錯

 

 

 

IMG_7115 

  收涎準備道具:Mister donut mini 5Q

本來還有考慮要不要訂製收涎餅乾

之前姐姐吃過的吉尼還真的很可愛,不過訂製時間最好在兩三週以前比較保險

 

這次我想說來點不同的

其實有想到過那種比較古早的餅,也是中間有洞的那種(知道我說哪種嗎XD)

玩過一次華麗感的之後這次比較希望是好吃為主

因為餅乾收涎完畢還是要吃掉阿,但漂亮餅乾真的好甜

 

 

IMG_6993

後來粉絲團有人跟我說到 Mister donut有出迷你版本,叫做迷你5Q

也可以拿來當收涎道具

這真的是個好主意耶!!

 

 

IMG_7002

既特別又可愛,價格也比訂製餅乾便宜

另外也比較好吃阿XDDDDDD

不知道這能不能全挑原味的齁!! 我生完小花之後又變回沒有那麼愛吃甜的女人了

孕期都特愛吃甜食耶!兩胎都是一樣好神奇

 

 

IMG_7008 

  收涎準備道具:紅線一條

就是要拿來穿成項鍊的紅繩拉!是說一定要紅色嗎?

看到分享文章幾乎都是紅色呢!

 

 

IMG_6996

準備開始囉

這兩父女(小臉組)正在偷吃的意思嗎 

 

 

IMG_6998 

小花弟弟表示:我也在偷吃~ (偷吃自己的雞腿)

 

 

IMG_7010 

這張我還真有慈母的感覺耶 噗~ 

 

 

IMG_7012

後來發現準備兩個盤子比較方便

迷你甜甜圈巧克力口味的上面的''小東西''會一直掉屑 

 

 

IMG_7015

你們看串好12個囉!! (通常串的數量是6/12/24)

6看起來太少24又太多,所以12剛剛好哈哈

 

 

IMG_7016  

有人已經吃起來了嘛!!!都沒在裡我的

 

 

IMG_7018

  加冕儀式開始

弟弟穿上他的紳士裝,已經蓄勢待發了!咖馬

這包屁衣有夠可愛的拉 

真的想給大家開團一下哈哈有人喜歡這樣的包屁衣咪>\\\\<?

 

 

IMG_7019 

小花:媽媽我聞到好吃的東西了♥ (眼睛睜大)))

 

 

IMG_7021

綁好了之後,他的眼神還不放過剩下那些在盤子裏面的甜甜圈

小寶姐似乎在抗議著:你身上已經那麼多了還在偷看(皺眉苦瓜臉ing)

 

 

IMG_7025 

小花:其實我還是比較愛吃我的雞腿來的

 

 

IMG_7029 

5Q甜甜圈剛好每盒5個顏色都不一樣

掛起來也是很有繽紛感不輸訂製餅乾喔

 

 

IMG_7042

   收涎開始進行

看看這位太太開心的脖子青筋都炸裂了 (是怎麼回事XD)

收涎的步驟呢就~是將餅抹寶寶的嘴

然後搭配著吉祥話這樣

 

 

IMG_7040 

● 吉祥話有這些: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台語發音阿大家XDDD

還好老公挺會台語的,大家要念之前就請老公先念一遍現場立馬教學

直接講中文也是可以拉哈哈哈

 

 

IMG_7070

中途小寶姐也來插花了

是說她今天穿的很''盛重''?很認真地看待弟弟收涎儀式就是了XDDD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摸著弟弟的腳

我們是收涎耶~~~姐姐 

 

 

IMG_7053

弟弟還真的挺愛姐姐的

每次看姊姊的眼神都很有愛

 

 

IMG_7067

姐姐也感覺越來越喜歡弟弟了

這點我有開心

 

 

IMG_7074  

再來,換舅公幫弟弟收涎囉!

這是小花目前最喜歡的人超過我吧(偷笑)

在他哭鬧的時候丟給舅公立馬服貼哈哈哈

 

 

IMG_7091

剛好表舅舅也來了真的很剛好

我們都原住民現場一直用很不輪轉的台語唸吉祥話真的很好笑

為了小花弟弟大家都很努力念的很標準這樣

 

 

IMG_7080  

不經意地拍到他想要偷吃的嘴臉哈哈哈哈哈

 

 

IMG_7111

舅公跟表舅&小花弟弟合拍

 

 

IMG_7126IMG_7124

搶鏡頭的小姐來了

 

 

IMG_7120 

小寶也是一枚怪咖

對於一些男生,他喜歡用欲擒故縱的方式來吸引注意

前一晚還在那邊怕東怕西要嘛媽抱抱

隔天就跑去主動要人家一起玩黏土拉~抱我或是一起看I PAD拉 !這個女人XDD

 

 

IMG_7107 

mister donut還是有缺點拉

就是衣服會弄得髒兮兮的~不過就脫下來洗洗就好

其實也不是甚麼大問題

 

 

IMG_7104 

ㄟ這張我屁股很大的感覺耶 (管他的哈哈)

感謝身邊的朋友親人們跟我一起愛我家的孩子

這次收涎日是在平日所以沒有特別邀請其他人或長輩們

老公也是收完就殺去上班了

大家都是很努力的過每一天喔

希望小花弟弟也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

永遠都能保持他現在的可愛個性,每天都笑嘻嘻的

 

有時候我都會跟老公說

我們倆個性都那麼機,怎麼生出個愛笑的孩子

真的是好特別XDDD

現在有小寶和小花的日子我覺得很完整了(非常~~~)

所以沒有要再生第三胎的意思了,整個又在強調一次哈哈哈

晚安囉

 

 

1370014558-1219036714  

順便附上一張小寶姐當年收涎的照片♥ 好胖啊XDDD

另外我已經跟老公講了八百次請他去剪頭髮了

 

 

 

*****延伸閱讀*****

[老木日記]小寶滿四個月收涎囉♥可愛收涎餅乾

[老木日記19W]小寶第一次發燒!!!第一次穿洋裝

【小花1M6D】 卡介苗+B型肝炎第二劑,愛睏一家陪變臉弟打針去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涎 4M 小花弟弟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