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335439  

這週一直提不起勁打開自己的電腦

原以為身體微恙,沒想到是心情作祟

不管是孩子、家庭還有人際間的相處讓我覺得有點力不從心

我不是那種很會用文字將自己心情表達的人

只是想找個地方宣洩..... 

 

 

家人

這幾個月原本從一打二的生活變成二打二

這個''二''除了我以外還有小舅

小舅從山上北上幫著我處理很多家務還有對弟弟他更是比我做媽媽的還用心

因為小舅我多了很多時間,我可以帶著姊姊出門,不管是去玩還是做運動

不用因為弟弟而長時間待在家裡

因為小舅我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打文章做我興趣所致的事

吃飯不用吃的有一口沒一口,可以好好吃個一段放下在跟小舅輪流

很多很多的優點這邊說也說不完

比起自己顧小寶小花,真的多了很多彈性

在心情上比小花剛出生那幾個月好很多,也很少把不開心放在自己跟老公的相處上

生活品質真的比自己顧兩個小孩好很多

 

不過天下無不散宴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

孩子是自己的家也是自已的

我本來就有責任要扛在肩上,就算沒有其他人的幫忙

相信自己還是可以的,很多媽媽們都是這樣一路走下去的阿

謝謝小舅這時間的幫助,很感謝你~

接下來的一打二我一定可以的

 

 

孩子

今天抱著小寶午睡

我突然驚醒了很難過,原來我也很害怕朝夕相處的孩子要上學去

不是她離不開媽媽,而是媽媽很需要她

常常覺得兩個小孩占用自己大部分的時間

老是嘴吧說著~等你們長大了去學校了我就輕鬆

沒想到要迎接這天的到來

不習慣的是自己........

日以繼夜的朝夕相處,從她在肚子的那一刻起到現在我們很少分開過

 

在家,自己能給她的自認已經不足,遠比不過她想要認知學習的種種

在家,她正值這年齡的好動?叛逆?時期

自己的修養不夠常常會生氣,也會氣到罵她甚至打她

然後呢事後又是滿心的愧疚與心疼

到底是希望她去上學還是不要我又開始舉旗不定很糾結

 

今天帶她看了幾間學校

有間她喜歡我們也覺得不錯

要準備帶她去試讀,這天突然到來我以為我們都準備好了

但實際上我自己放不下....

 

 

人際間相處

這不是我最在意的,卻無法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觀感跟回應

不喜歡自己被討厭,但哪有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

 

突然覺得自己已經三十好幾

但心境跟辦事態度很明顯的不夠成熟

 

一路上遇到對自己好的人很多,但自己付出的又是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