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13 

小寶在去年底開始進入幼兒園的學習&生活啦!說真的只是想讓她有個小社會可以多多接觸

去吃去玩去睡覺去認識朋友~~~也讓媽嗎有個小喘息時間哈哈哈

在上幼兒園之前,還蠻常帶著孩子在家附近走走順便觀察環境

找些有趣適合小朋友的地方去瞧瞧 

這間兒童美術班就是這樣被我發現到的

不過去年參觀的時候當時小寶還沒滿三歲,他們有規定最小年齡就是要滿三歲這樣

到最近他們新學期開課我就接到電話了

 

開課時間剛好是小寶放學時間

就決定帶她去看看

他齁~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年假放太多天還怎樣的

老是嚷嚷:『我不要去上學、今天放假好嗎? 』諸如此類的話

應該是要帶她去另一個新天地看看哈哈哈

 

上了一堂課小寶喜歡

我就跟老公討論要不要直接一學期了哈哈

一開始以為是要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開始拿筆跟紙畫畫這種

沒想到不是耶!!是我太刻板印象了(跪)

根本是來爽的小朋友XDDD

 

這班是年紀最小的~

上過才了解,為何叫做-------->『感覺遊戲班』

 

會有~原來是因為這樣啊的感覺 

這間兒童美術有好幾間教室同時在上課

也有看到年齡較大的班級,教學設計好像都有跟著年齡在走感覺還不錯

 

 

 

 

IMG_5605 

第一次上課:2/24(二)

這是第一次來也是抱持著上看看的心態

上一次課程也是要繳交費用的XDDD

他們這一班這天上課人挺少的只有三人來的(包含小寶,隔週又多了一人)

其實這種班級,我們做父母的當然希望人越少&班越小越好

這樣每個小朋友比較能被照顧到

不過這都很難講剛開課人都比較少,陸陸續續也是會增加也有可能減少

他們有說最多一班10人這樣

 

 

IMG_5611 IMG_5607 

此堂課程一開始是老師跟小朋友建立關係,至於他用甚麼方法我也不多贅述拉哈哈

總之小寶挺喜歡的

幼幼班老師有很重要的''''容易被小孩喜愛特點''''

就是講話的語氣跟聲調~這要怎麼形容呢!?總之不是老木我這種聲音跟口氣就是了哈哈哈

進入課程是利用故事來引導小朋友

後面再進入到'''動手''+''動身體''的階段

 

我照片都沒記錄到''動身體''的部分好可惜喔

中間還經歷了,你丟我撿/你投我打/拖曳

如果我不說~應該不知道我們課堂前段還玩了報紙

以為報紙只是曇花一現的角色

沒想到再尾段的時候,那些被用過玩過的報紙

也是會再次被需要的

 

 

 

IMG_5610

她在布置她的袋子

不要問我這要用來做蝦咪哈哈哈是秘密 

會變身成一個很好玩的玩具器材

不過這玩具需要大一咪咪的空地場地

 

 

IMG_5616

頭上耳朵那銀色的部分是她自己做的喔

 

講到自己做

有一個爸爸他常不小心介入孩子~''動手做''這一塊

老師有提醒大家一下下

 

真的要盡量讓孩子自己來

家長就當個引導或輔助角色

盡可能不要介入除非必要

其實我們家長真的都會忍不住來一手或唸一句這樣

這個我後面會慢慢地當個隱形人

如果可以我可以隔著窗戶偷看即可

再來的遠景是她上課我來去忙自己的哈哈哈

 

 

IMG_5618

我挺喜歡這一堂課的雖然我沒有介紹太多內容

老師這個角色也很重要

 

總之呢!

對於幼幼班這年齡的小朋友

比起成品結果我更重視的是過程

就算做的東西是一樣的

好玩跟無趣影響的效果差異性很大

我這個那麼''龜毛''的女兒還想再來上的話應該是還不錯玩拉哈

 

 

過程中會看見小朋友的專注,事情處理的態度

還有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相處的互動模式等

不一樣的小朋友有不一樣的反應

這真的超可愛!常常不小心笑出來了我

 

 

因為第一堂課的關係,小朋友年紀較小又不熟悉

這堂還有請家長小小的參與一下課程

不過日後他們比較希望我們家長能在公共地區等小朋友即可

我都可以配合,但偶爾還是會很想知道小朋友在裡面玩甚麼哈哈哈

因為很有趣阿! 

 

 

 

 IMG_6010 

第一堂課的作品現在躺在我們家的某處

至少它還成了濃兒的新床(沒想到他喜歡睡這個  )

'它'可以兩人一起玩

後來有兩處有綁上布繩子,一個是'拖'的施力處,一個是坐在上頭抓穩的纜繩

挺耐的不容易破or扯斷

 

成品真的不是重點哈哈哈~只能這麼說了

目前比較像團體活動的感覺加上一些美勞課的內容 

 

 

IMG_5627 

至少女主角有開心便足矣

當天回家後她一直都很黑皮呢

 

昨天有再去上第二堂課了喔已經

下篇再分享

老木要睡覺了ZzzzZZZZZ

 

 

 

*****延伸閱讀*****

親子廚房♥夢幻廚房之幼幼班課程(餅乾、優酪乳、迷你三明治)

在家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學中玩玩中學♥Dora的探險學園→英文學習APP推薦←

小寶學齡前的優質學習教具→快譯通快樂寶貝兒童學習機TP201開箱心得

 

 

Maki一家的粉絲頁在這邊歡迎加入 ↓↓↓↓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