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781954  

這幾天很想寫些甚麼

關於我最敬愛的阿公

阿公對我的意義絕不是祖孫這種關係而已

從小就是阿公阿罵帶大的我,他們已經等同於我的父母~

就算沒有爸爸媽媽隨我的成長

不會因為如此而自卑或是常處於負面情緒的狀態中

因為阿公阿罵對我視如己出

我的阿姨舅舅們也都覺得我是他們最小的妹妹

 

 

 

那天很反常的我們都很晚睡一直到了四點多

熟睡的我們

老公的電話閃了震動了

老公正在安撫電話那頭的阿罵

我驚醒....

阿罵哭著說: 怎麼都不接電話....阿公走了....

 

 

當下我覺得很難受

對於阿公隨時要離開我們的狀況,這一年來我們多少有心理上的準備跟認知

但那天到了,誰能真的承受

掛上電話

看了未接電話紀錄

從早上6:00 五通未接來電一直到6:40老公接到阿罵的電話

我懊惱自己為何沒有警覺不夠敏感

雖然自己習慣晚上都關上震動

但平時的我...就算睡著也很少漏掉半夜的電話

覺得難受因為我來不及

覺得難受因為周六就說好大家要一起去看你

就差一天....

 

 

難受難過遺憾交雜在一起

我們安頓好小寶帶著小花回山上

 

到了家外面看到部落的人坐在往家門口的兩邊

我踩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逼近

忍著眼淚不想哭出來

我很倔降 阿公你知道的

 

這些複雜的情緒在心中翻攪著

當我看到你的臉

那一霎那

我覺得突然有股力量溫暖著我的心

這是這一年來你躺在病床後

最棒的睡顏

沒錯,我們家人都覺得阿公像是睡著一樣

很安詳很帥氣

臉上再也沒有那些管子你真的好帥

 

那個躺在病床上無法移動一直嚷嚷要回山上回家的你

此時

你終於回家了

 

 

 

 

 

 

Maki一家的粉絲頁

 

 

 

訂閱我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