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65 

之前在FB問LC鍋具的問題一直被親友吐槽XD

說我買LC回家只會拿來煮泡麵拉,你們真的很會!!!!

人家手邊早就已經入手了鑄鐵烤盤好不好!這是之前朋友去特賣會現場連線幫我搶到的(謝拉小玉♥)

當初連線時也想買鑄鐵鍋,有個叫媽咪鍋的?還有愛心鍋~甚至那些小尺寸的琺瑯造型瓷器也很想要

不是我很愛煮...覺得''購物''的風氣很容易影響人 

今年上半年特賣會,我老公還跟等等會出現的帥廚大任哥去現場排隊

還在沾沾自喜以為很早去排隊人數還沒很多這樣哈哈哈

殊不知LC官網公告說貨品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所以不賣了(怎麼可以這樣噗~)

其實在家裡我不是廚房組的,廚房也不是天天開伙類型

有時候就是特賣會想跟著搶

有時候會想說以後萬一突然對料理很有興趣就會用到哈哈

總之又是理由理由的 (被揍

 

 

 

IMG_2816 IMG_2814

之前帥廚大任來家裡料理美食給老公的時候哈哈哈

他真的是來煮給他的好友(我老公)

因為記得當時老公生日

他就是這樣帶著食材來溜!

我想說我也幫他準備好烤盤界的??來應對  **不知道LC在廚界有甚麼稱號呢**

 

 

IMG_2830 

我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腦公回家

想說要給他驚喜沒想到等到的是加班家很晚

後來真的是等到大家都餓扁扁

只好先煮了~老公回來吃現成的噗噗

 

 

IMG_2844 

沒想到大廚還從自家自備了鍋具來

雖然說他的應該也很好用(我也不知道這甚麼牌子的拉)

 

 

IMG_2846

但把我精心準備的LC當作置物架這樣是否太壞了哈哈哈哈

主廚說他用他慣用的會比較安心拉

LC烤盤的第一次開鍋失敗XDDDDD

 

 

IMG_2848 

因為是用別的鍋具煎的肉

隨便拍一拍就好了 (喂!!)這是大任哥的愛心阿

 

 

 

 

事隔多日

大任哥又來了帶著他的肉哈哈哈

 

 

DSC01572 DSC01570 

這次決定就用我們的鑄鐵烤盤一展身手了

期待阿

這明明是我們家的鍋具卻一直是別人來用是怎麼回事哈哈哈

所以我覺得我是買鍋買盤等著朋友來煮就是了(????)

唉唷~~~我們中間也有拿來煎牛肉過好不好

只是自己煎的話就很懶得拍照

畢竟自己弄得也不是太美味(主要原因)

 

 

 

DSC01569

三塊肉就這樣躺在這~覺得期待

 

 

DSC01573  

肉上的油花分布在鑄鐵盤導熱下

油脂開始順著上面的烤盤紋路流出

真的很期待ㄚㄚㄚㄚ

 

 

 

DSC01576

然後他了  XDDD

花黑噴!!!!大任哥覺得難過哈哈

這烤盤跟他之前從家裡帶來的導熱速度不同,所以他在掌握火侯的部分失了準

我們還是吃了,焦掉的不要吃到就好

這時候的配菜是石榴,水果界的紅寶石本人阿

想說這樣吃可以平衡一下烤焦肉的缺憾 (大任很想揍我噗噗)

 

 

DSC01579

還好還有第二塊肉 

這塊肉不能開玩笑了他比較貴哈哈哈

大任煮了第二次就上手了這塊煎得很漂亮

 

 

DSC01580 

然後我不敢吃不太熟的肉

他們還把肉分成兩邊一邊熟一點一邊剛剛好

後來他們一直慫恿我要吃一下有''肉汁''的這邊啦!這肉很好吃太熟太可惜

我咬了一口真的覺得很嫩很香有肉汁 ~啾C

但我還是喜歡熟肉阿!一種心理的作用無法突破

 

這肉質好熟肉也很好吃

 

 

DSC01581

這塊肉拿捏得很好

主廚也願意再次面對鏡頭哈哈 ~不調味沾點玫瑰鹽就很讚

連小寶也是吃不停阿

 

 

 

 

 

 IMG_2762

你要問我LC烤盤到底優點在哪???

真的不要問我我又沒常在煮的><"

不過有件事情很想說

這烤盤真的有夠難清洗!!!!!! 

 

使用說明有說道用海綿清潔就好不能刮傷他

然後可能我們的盤養的還不夠久

其實我也不太懂養鍋養鍋到底要怎麼養

有爬文一下

 來源:LC台灣官網使用指南 https://www.lecreuset.com.tw/careuse/castiron

 

 

Q:如何清潔鑄鐵鍋?

A:使用後,等鑄鐵鍋冷卻後,再用海綿刷洗,依照需要使用清潔劑

切勿將炙燙的鍋具直接丟入冷水盆中,這樣將導致並破壞鍋具琺瑯崩裂開

不建議使用洗碗機清洗,因洗碗機的水柱力道可能使其琺瑯失去光澤

或力道太強沖倒鍋具,使其碗盤破掉,得不償失。

 

 

DSC01577 

大廚在煎第一次肉的時候肉焦烤盤上也有黑黑的燒焦物卡著

這個後來要清潔的時候超難清的

整個咬得很死阿

 

Q:食物沾黏在鍋子上,洗不掉怎麼辦?

A:如果有食物沾黏在鍋底不易清洗,可以長時間泡水靜置

使其沾黏物或燒焦物軟化,這樣就可以輕易的清除了。

 

我們泡了很久還是卡在上面

後來我繼續的爬爬爬

爬到官方粉絲頁上 https://www.facebook.com/LeCreusetTaiwan

 

Q:使用後,導致鍋底燒焦,已經浸泡了,仍然無法完全去除焦黑的部份,請問該如何解決呢?

A:請用手指腹感覺,鍋面是否有凹陷或是凸起的感覺

凹陷則是琺瑯受損,凸起則是燒焦地方還有殘餘物在上面

若為凸起建議可以再多泡兩天溫水,待焦黑的部分漸漸軟化了,再用海綿輕輕抹去即可!

 

Q:鑄鐵烤盤要如何保養?使用後有焦黑物浸泡後如何清洗?

A:使用烤盤的前三次,會有焦黑狀況產生,此為正常現象

因為油汁滴入烤盤溝槽後經過燒烤碳化,因此會附著在鐵鍋上

此時請不用特意刷洗,因為鐵鍋的黑琺瑯表面還處於"澀"的狀態

黑琺瑯需要吸付足夠的油脂後,就會形成一個天然的保護膜,會更好使用,更不容易沾鍋!

 

總之就是叫我們給烤盤多點時間

多用幾次給他吃油就會更好用XD

應該是這種意思對嗎

 

 

 

IMG_2780 

IMG_2786

養鍋的相關問題也在台灣官網上看到Q&A

Q:什麼是養鍋?

A:普遍大家所謂的養鍋,其實就是鍋具「養護」的一個過程

將油脂以烘焙方法烤入生鐵器的毛細孔中,以防止鐵器生鏽

並提供最自然,不沾粘的表面。尤其以黑琺瑯的鑄鐵鍋具更為需要,但並無一定的必要性

 

Q:黑琺瑯鍋是否需要每次使用都養鍋嗎?還是只有剛開始用的時候才要養鍋?

A:養鍋,其實沒有一定的需求

一般台灣消費者都有習慣養鍋,其實常常使用鑄鐵鍋就是一個養鍋最好的方式

有食物及油脂經過烹調加熱而自然行成養鍋狀態

需不需要養鍋就看個人的需求了。

 

 

所以這是叫我們買回家要常常用就對了

不要擺著當裝飾品就是最好的養鍋方式哈哈哈哈

怎麼覺得是專門寫給我看的依樣 (覺得慚愧)

 

※補充:

寫完後我特地去看了烤盤一眼

發現黏在上面的黑黑燒焦物可以用手輕鬆摳下來了

好像已經自行和盤身分離的感覺

是掛在廚房吸了不少油的關係嗎 (被揍XD)

 

 

 

如果對料理有興趣的鑄鐵鍋迷們

可以看一下她的格子

照片拍得很質感料理的又超美味,當然也有LC鍋具烤盤的應對食譜

哪天我感覺來了一定會去參考哈哈

  珈常日々雜話曆 http://parisroka.pixnet.net/blog

 

 Le Creuset台灣官網

 https://www.lecreuset.com.tw

 這個鑄鐵烤盤的相關小短片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kyKaAT9EA

 

有其他不錯的LC相關網站可以跟我說喔~謝謝大家^^

 

 

Maki一家的粉絲頁在這邊歡迎加入 ↓↓↓↓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