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85 

用簡單的料理溫暖家人的心(這句怎麼寫得那麼好!不是我寫的拉)

適逢母親節前夕我跟我的寶貝女兒一起參加了桂冠及親子天下合辦的窩心好食光 親子樂廚活動

和孩子在每件事情有些許的互動是很重要的,對於料理、下廚我一直都不是很在行

參加這樣的課程讓我跟孩子都學到了很多

下廚其實就像遊戲一樣,讓孩子從料理中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

廚藝的增進也是其中一點呵

這次課程中老師教了我們幾道快速料理,運用到了一些桂冠冷凍食品

輕鬆料理五步驟就可以完成一個料理囉!

以前阿!以為冷凍食品直接微波就好了

沒想到搭配一些簡單的步驟,吃起來更美味也有趣豐富了很多

快速來分享當天學到的親子料理給大家

 

 

 

******本篇為邀請體驗文章******

 

IMG_0875

桂冠窩廚房就在台電大樓5號出口

一出來樓梯口就到了很方便

小寶剛進門就要她拍照,她整個害羞 哈哈哈哈

孩子啊~今天是要你跟媽媽開心的喔!這孩子看到吃的就很開心

然後再加上【動作做】的過程

我們都超期待的拉!

 

 

DSC09880

這是親子樂廚的行家老師Wendy媽媽

從她的教學中獲得好多小撇步喔!

 

 

DSC09813 DSC09886 

老師說:菇類不用過水洗,炒起來比較脆口感較佳!!

不洗好嗎老師~~~~~

老師說這種都太空包裝的其實都蠻乾淨的,把上面的灰塵稍微擦拭就OK

另外教小孩打蛋殼時,可將蛋握在手中用餐刀去敲敲

敲出洞在兩手剝開就可以了!

 

 

DSC09847

老師教了我們三道料理,每樣都有運用到桂冠家的優質冷凍食品

桂冠對於大家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尤其是那個沙拉醬,幾乎家家的冰箱都有(我很少下廚的都有買說)

以前只光吃不知道裡面有蝦咪成分

桂冠沙拉是用新鮮洗選蛋與優質沙拉油,調配成黃金比例後

用瑞士等級的均質攪拌機,1分鐘3600轉的高速攪打而成

難怪吃起來那麼滑順,家家必備良品

 

 

DSC09839 DSC09855

上課中孩子會專注跟聆聽

我還刻意帶著紙筆到台前想說簡單做個重點筆記

一來怕自己腦力差容易忘事

二來也讓小寶看一下''作筆記''這個動作

 

 

DSC09827 DSC09831

其實父母親的生活習慣小孩都有在看甚至會學

小地方都是我們父母可以去用心經營之處

(看她馬上學我拿筆,雖然她是亂畫哈哈哈)

 

 

DSC09818DSC09802 

老師示範的第一個料理是【暖陽白雲鮮蔬湯】*食譜點我進入

詳細的食譜桂冠網站都有,食譜種類非常豐富阿

大家想下廚時都可以去參考

這道我超喜歡的因為非常好喝,大拇指

備好食材後,有個小撇步就是薑末要先爆再放蒜末爆

雖然是湯品,但是要先炒香再加入水,尤其是番茄的營養就是需要加熱油炒後才會釋出喔

 

 

DSC00419 

還有一個很棒的,我那天才知道...........

原來黃金魚蛋那麼好吃喔

以前對於丸類的食品沒有特殊的喜愛

當天吃到覺得非常喜歡呢!

這是用魚漿真空混拌的方式讓口感QQ脆脆的很有彈性

全程HACCP管制生產,讓人安心

除了湯品,想到做小寶的兒童造型便當也可以加入呢

 

 

 

 

DSC09834

圍裙除了大人的也有小孩的,果然是窩廚房有窩心的感覺

 

 

 DSC09944

以前沒甚麼機會也沒有想過讓小寶碰菜刀耶!!!

我超緊張的拉

不過在這邊,你會發現有些孩子已經有了和媽媽下廚的經驗

只要接觸過學習過其實這不會是太難的事

但我真的太ㄘㄨㄚˋ了還是有抓著她的手一起切切切

 

 

7

如果比較擔心的話讓孩子進行比較簡單安全的任務

例如:剝蛋殼

沒想到她剝得很迅速呢也很乾淨說>/////<

立馬給她稱讚 讚美鼓勵孩子她們會很開心的

 

 

DSC09915 DSC00079

然後我們母女真的可能是太餓!?

邊做邊吃阿,哈哈哈哈覺得這樣很開心

小寶也吃的到一些食材的原味跟原形

這也是平時比較少有的生活經驗 

 

 

2

我們在做【幸福玫瑰暖沙拉】

把弄好的有料沙拉放入切好的四角線條的吐司然後包起來

可以對面片與片的包覆會更有玫瑰感

不過我覺得小寶的雙手合併捏捏法也很棒

* 詳細的食譜在這邊

 

 

DSC00128 DSC00129

把做好的半成品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

 

 

DSC00280 

裡面有兩個是小寶組合的喔

烤起來大家做的都一樣美味拉!!!

 

 

3DSC09801 

要來做第三道的【繽紛米蛋糕】*詳細的食譜點這

這道是桂冠替親子組合的大家想到的貼心料理

母親節蛋糕除了一般甜甜的西點蛋糕以外

也可以製作米蛋糕呢,我還真的比較愛吃鹹的東西哈哈

準備的材料,有不少食材是用來裝飾點綴用的喔

而主食是桂冠的蝦仁炒飯

冷凍炒飯式採用先進浮動式冷凍技術,保留傳統炒工精神

米粒不會有結塊的情況粒粒分明阿

最簡單快速的,直接微波就可以吃了

 

 

DSC00154 DSC00163  

我們先煎個蛋,要炒蛋可以在蛋裡面先加入一點桂冠沙拉

吃起來會更柔嫩

孩子在炒的過程中,如果炒鏟不太好拿的話

直接用攪拌棒讓孩子拌著炒,就可以輕鬆煎好一盤炒蛋呢

中途也必須適時的提醒孩子注意安全,這時候炒鍋可是很燙的喔  

 

 

DSC00199 DSC00184

基本的料備好後要開始進入主題料理囉!

輕鬆料理五步驟: 煮、扣、拌、加、好  這是個簡單的口訣方法

首先水,不用太多

先把一些小東西丟進一起加熱也可以

小寶跟我用剪刀把起司腸剪成小段小段的

小朋友通常都蠻愛德式起司腸這個食材的

研究了一下成分它是用100%上等豬肉和起司製成,完全不摻雜肉

採用德國流行的粗絞肉製程,吃起來有扎實的口感

水滾了後再把冷凍炒飯到炒鍋裡

要稍微悶煮一下

 

 

DSC00219

等炒飯也都熱了就開始

再來就是把其他配料進來再炒炒煮熟後就了!!!

 

 

DSC00233 DSC00228 

小寶把前面炒好的蛋先放入模具裡面,記得鋪上一層保鮮膜,等等脫模就很順手

她鋪好後我把炒好的炒飯往模具裡面倒入

可用湯匙,邊裝邊壓壓緊實一些 

 

 

4

登登登!!!

我們的米蛋糕雛形完成了 

你看看小寶的臉,她整個內心大滿足

這個成品有她的參與一起完成的,讓孩子覺得自己也很棒,增加了不少自信喔

 

 

5

擺盤也超有趣的,整個有美勞課的風格哈哈哈

用了小黃瓜、小番茄、藍莓、花椰菜等新鮮食材裝飾我們的蛋糕

最後我們用了桂冠的沙拉醬,在袋子上剪了一個小小小的洞口

就可以肆意的揮毫,我用了''蜂蜜芥末''口味的在盤邊寫上了 mama

 

 

6 

我們母女完成了今年的第一個母親節蛋糕 ,是特別的米蛋糕  

上面的微笑臉也是寶排出來的

 

 

DSC00337  

她很仔細光是那個微笑弧線她排了好久好久

很細心很專注,也很堅持這樣

小寶用了''千島口味''的沙拉任意的跟隨著盤邊畫了好幾道大圈圈

也擠在了黃瓜片上面喔

桂冠沙拉原來有那麼多口味

蜂蜜芥末是偏黃色的、一般的桂冠沙拉是米白色、千島沙拉有點偏橘

口味多種顏色豐富真的是料理的好配角呢

 

 

DSC00411 DSC00362

帶著我們的完成''佳作''哈哈哈哈合照一下吧

小寶還偷偷看其他親子做的成品

一來可以多多欣賞,二來也算是刺激一下~好還要更好啊

 

 

 8 

回家後我們帶了桂冠給我們的伴手禮

這些冷凍食品可以在我們比較忙或是突然餓了想吃東西的時候

快速料理出一道美味的食物出來

我也迫不及待的要大展身手了(偷笑中)

 

真的是餓了某天

小寶喜歡在放學回到家就要吃點東西

我想到了冰箱的這些朋友們,利用冰箱剩餘的食材,一片起司片

還有剛好幫弟弟燙好的青菜副食品

來輕鬆料理五步驟囉,現學現賣啦

 

 

IMG_0876 

請小寶幫我拆開包裝後在旁邊一起料理喔(當然她看的成份居多哈哈)

煮→到些水加熱先

扣→扣入''雙醬雞肉義大利麵''~融化後

拌→拌開

加→加入青菜(起司片可以此時加入,或是盛盤後再拌入也可)

好→完成上菜

 

是不是超簡單的!!!

非常便利阿~而且我覺得比起直接用微波爐加熱

用五步驟處理更香也更營養,多放點蔬菜等材料

 

 

9 

一起享用美食超開心的

看到孩子的笑臉,就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當然她開心的吃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獲得

沒想到我廚藝界菜鳥也可以用出好吃的東西

真的蠻好吃的,不是亂蓋哈哈哈

 

我雖然不太會下廚,但在這過程中帶給我跟孩子很多的經驗

生活中的大小事,實際參與動作比用嘴說來的效果好太多了

一直跟小朋友說用刀要小心,用火要小心.......

如果他們不真實參與哪知道為何要小心呢?如果有不小心燙了一下會更感同身受 (喂)

不要說孩子了我也學到很多

很多之前不敢讓孩子做的,雖然是擔心但也限制她去接觸更多事物

我看到其他孩子真的拿了菜刀切,雖然看得我驚心膽戰

會發現孩子其實很多事情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會

會突然覺得!!!阿?原來小孩也能做到這樣啊

 

最後能跟自己愛的媽媽共同完成幸福料理

這更是說不出來的滿足

我們跟孩子一直在學習,孩子學習長大,我們學習當媽媽

慶幸著自己的人生有了孩子,轉換到另一個人生歷程

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這不就是人生嗎

 

最後,趁此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相關活動網頁: 

即日起至104年6月30日,凡購買桂冠全系列商品滿$100元

上官網登錄發票,即有機會獲得OSIM美臀娃娃、大同電鍋桃紅色限定版等窩心好禮

來參加抽獎吧: http://bit.ly/1ERbwBO

 

剛剛介紹的三種料理食譜都在這

還有更多好玩又好吃的親子樂廚食譜: http://bit.ly/1ETPVbW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