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1.PNG 

親愛的寶貝小花弟,其實一直很擔心你的眼睛,雖然鬥雞眼有時候蠻可愛的 (喂...)

當然不是最近才覺得鬥,不少親朋好友的關心不在話下><

對於花弟的眼睛問題處於等待、期待也很怕受傷害的歷程

在之前詢問過打預防針的診所

醫生有用手電筒照過看過,他說這個長大就會正常了,眼睛視軸本身是沒問題的

不過弟弟都快兩歲,左眼還是看起來鬥雞眼

雖然沒掛在嘴上說但我的擔心一直沒停過

前些時候帶弟弟回去部落老家,可能讓他玩了沙子石頭沒注意隔天長了小針眼

興起了想去看專門兒童眼科的契機


之前去運動的教室附近印象中有一間眼科

名稱還叫做''親子眼科''感覺就很適合帶嬰幼兒去看

所以就決定帶他來去這間看看檢查一下也好


PS後來針眼隔天已經消了,但眼科依舊要去看 (握拳)





IMG_5357.JPG

如果說父母擔心,也是可以多看幾家醫生聽聽多方的意見會更加安心

我們這天去的眼科給我感覺還好,沒有特別想要推薦但有需要可以問我

畢竟去看診的大大小小也挺多的,沒有預約直接殺去的我們也等了半小時以上

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IMG_5352.PNG 

一直有聽說治療斜眼或是弱視的時機有黃金期

應該就是這個時候了

也有一說是多數斜視發生的時間在二至三歲,斜視的孩子鮮少在一歲之前被確定診斷

不管哪種說法準確

總之,帶孩子去看診就對了,畢竟我們都不是專業眼科醫師

再不多確認一下除了對不起孩子也對不起自己



IMG_5359.JPG 

這家親子眼科在一家眼鏡行樓上

我去娘家回來隔天就去了哪知道剛好遇到診所員工旅遊

這是不會削弱我要帶他去就診的心 

等了幾天一開門不久我就殺去了



IMG_5360.JPG 

小花弟從家裡拿了聖誕樹的裝飾隨身攜帶當玩具把玩

很厲害的第六感知道待會等等等等



IMG_5363.JPG 

不錯的是診所內有個書架,上面有很多兒童書籍 (這張左眼也鬥雞眼的FU) 



IMG_5370.JPG 

我們真的等了30~40分有吧

用童書讓他冷靜了不少時間,不然這小子活潑好動可調皮的很

不過他看書時也蠻吵的,一直複頌圖案的名稱




IMG_5372.JPG 

後來來了另一組親子

弟弟一看到有小朋友自己就立馬靠過去,完全不怕羞阿這孩子XD



IMG_5373.JPG 

跟上一張同一種POSE

一手扶著牆,一腳膝蓋彎 (招牌動作?)


接下來終於等到我們進去了

一開始就被安排到某一診間等待,當時前一組正在隔壁問診

聲音很大隔音不太好

都知道隔壁大嬸跟醫師在橋手術安排的時間

這時內心頓時覺得這醫生嗓門不小



醫生:來,有甚麼問題

老木:覺得孩子眼睛鬥雞眼左眼看起來不太正常

醫生:來這邊坐抱好小朋友   (拿出手電筒照了照,左照照右照照)

醫生:正常喔!沒有甚麼問題

老木:可是看起來怪怪,親友不少人也這樣覺得阿 (硬要拉一堆人下水這樣哈哈)

醫生:你過來一起看

老木:(放下手中的弟弟,走去對面蹲坐在醫生旁邊)

醫生:看他的黑眼球上面的光點 (拿出手電筒左照右照)

醫生還講了一堆看左邊還右邊會覺得很像斜視的錯覺但視軌沒有問題

醫生:因為鼻子比較扁寬,兩眼之間的眥皮長得較寬,所以內側眼白較外側眼白少得多

故而看起來似乎有鬥雞眼''內斜視''的外觀

※補充:內眥贅皮在哪呢?大家聽過'開眼頭'這名詞嗎,就是在講內眥贅皮


我後來又問了幾個問題,想要再次確認

醫生後來提高了聲音的音量跟聲調

有點美頌的說如果不相信他請再多看幾家眼科XDDDD

我立馬說謝謝醫生咕的掰逃離現場哈哈哈

沒多久護士就請我拿回健保卡我們就離開了




IMG_5378.JPG 

天氣好精神爽,眼睛健康心情好

我們母子看完眼科就跑來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兒童遊戲區的溜滑梯區依然在做工程,感覺已經做了好一陣子了

弟弟超喜歡玩'滑梯'的  (弟弟的用詞)



IMG_5387.JPG 

正巧遇到有人在餵食鴿子

帶了弟弟去看,後來弟弟一直跟在某隻鴿的屁股走來走去

鴿子都不怕人也沒飛走,感覺一直故意帶著弟弟圍著樹繞圈圈



IMG_5375.JPG

有了這次的眼科看診

內心踏實了不少

不過這鼻樑何時會挺出呢 (做父母的果然永無止盡的擔心阿)




*****延伸閱讀((弟弟)*****

[老木日記]小花預防針三管齊下?!!!亞都麗緻吃小季喜酒囉~士林官邸公園放風去

[老木日記]前進冰雪奇緣特展,家裡有個Let it go癖的女兒,我也只好當個''孝女''讓她開心!

[老木日記]帶孩兒們去圓山MAJIMAJI集食行樂的粉Pink小餐廳繽紛樂園+打預防針囉(小花6M小寶2Y9M)

[2014暑假]夏天避暑勝地上山去♥我和孩子在南投仁愛鄉紅香部落的生活小趣事

【頭很圓的小花弟弟4M】自從出生滿月打完之後,整個遺漏掉的預防針,粗線條如我啊~

【小花4M】滿四個月穿紳士裝收涎囉!這次的收涎餅乾是mini 5Q

[老木日記]小花2M小寶2Y4M。姐姐發燒感冒,警戒ing!小花參加人生第一場喜宴

[小花弟弟1M16D]滿月後訓練不夜奶睡過夜,惡魔化身小天使,成功

 

*****延伸閱讀((姊姊)*****

[老木日記]幼兒園出作業勒→面具?彩繪?是貓還是哈士奇~全家都面具了

[女兒3歲生日慶生]冰雪奇緣蛋糕Elsa+Anna有夠精緻,Frozen餅乾超可愛,連禮物都Let It Go到天邊了

[老木日記36.37W]看到更廣闊的世界&High玩魔力球&每天都要...?

[嬰兒作息時間]10M小寶斷奶後的規律作息記錄表

有規律作息的嬰兒,才有快樂幸福的父母!(小寶作息表3M-5M)


Maki一家的粉絲頁在這邊歡迎加入 ↓↓↓↓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