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陣子大概每一兩週都會固定在周三煮個幸福晚餐,煮給自己愛的家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那怕我自己是廚藝不精(根本0廚藝是初心者),其實幾乎沒甚麼在煮菜

就算煮也是煮超簡單的像是懶人料理那種哈哈哈,一直到最近認識這群善良正向的女性

開始嘗試了以往自己不太觸碰的廚房,有個朋友像老師一樣載著你去買菜

離開前也會跟你說明等等料理的流程跟步驟,回家後更是同步在line一直接受我們的問題砲轟

還一直細心叮嚀!!!有這樣的人嗎~~~~~~~~~~我就遇到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煮菜不難,網路上或是書本也超多食譜可以參考

不過還是有部分人對於煮菜是有障礙的,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XDDD

但發現有朋友陪伴著一起弄一起做一起努力,整個動力就來了

也不怕自己煮爛難吃擔心浪費食材或是廚房起火燃燒,總之甚麼都不是問題

煮下去就對了

總之變得有力量有靠山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要分享牛肉麵的食譜跟做法囉,不喇賽了

 

 

IMG_2590.JPG

圖:朋友在煮的同時也會傳當下步驟照片給我們看,超貼心

這次牛肉麵買食材我有跟到,不過當下沒有煮,過了幾天我才想要把食材煮掉

然後又忘記朋友當時教的步驟

本來要來去群組爬文,朋友老師知道還另外再次打了步驟給我,提醒一些細節

真心覺得心裡暖暖的,也要來高歌一曲~認識你真好哈哈哈

 

 

牛肉麵

 

《材料》
牛肋條.................先不切,量就是超市買的那種一包哈哈(下次好好拍照片咩)
紅蘿蔔.................2條,切塊
洋蔥....................2顆,切片(比切絲粗一點那種)


薑........................6片

........................兩根 ,切段

大蒜....................約20顆 ,不用切,除非太大顆

 

豆瓣醬................大約3~4匙,可自行調整

醬油....................1杯shot

醬油膏.................1杯shot

米酒....................煮肉時,1個shot杯/  炒料時也1個shot杯

糖........................1小茶匙

花椒粉................ 酌量 (會麻,有小孩要吃要斟酌一下)

月桂葉...............3片

八角...................6顆

香油...........煮麵條用

鹽...............煮麵條可用

 

※備註1:花椒粉月桂葉八角的部分可以用牛肉專用滷包代替,當天沒買到我們就買這些

除了超市以外中藥店也有賣滷包喔!

※備註2:湯匙就是人喝湯用的那種大小,shot杯其實也差不多1~1.5湯匙的量

大概就好了,雖然家裡有很多shot杯,我煮飯時也沒有特別拿出來量(因為我煮菜動作很慢)

喜歡鹹一點喜歡甜一點還是喜歡蝦咪

都可按照自己的口味添量或酌減

而且煮久了有經驗了這些更是容易拿捏對吧 加油加油!

 

 

IMG_2598.JPG

 第一步:

牛肋條直接入冷水鍋開煮,另外加入蔥段、薑片

其實我這個水放得有點多,因為當初聽到小蜜說她煮的湯不夠家人喝

然後我放太多的水導致口味變淡哈哈哈

但這都有辦法挑整的,不用擔心

 

 

IMG_2599.JPG

再倒入米酒,量大約一個SHOT杯,我都直接隨興亂到哈哈哈哈

手蓋著瓶口露出一點洞,繞一圈倒這樣

 

 

IMG_2600.JPG

水滾後就會有很多血水泡泡渣,這個要撈掉喔,

撈完之後,這時候就拿剪刀,將牛肋條切(剪)成好入口的大小,看你喜歡甚麼樣的SIZE拉XD

肉再入鍋內轉小火繼續煮

 

 

IMG_2602.JPG

肉處理完紅蘿蔔也倒入湯鍋一起煮

 

 

 

 

IMG_2603.JPG

 第二步:

炒鍋中放油,炒香20粒大蒜

洋蔥入炒鍋,待洋蔥軟香,加入四湯匙豆辦醬、醬油一杯shot、醬油膏一杯shot、米酒三湯匙

用中小火拌炒一分鐘,撒些花椒粉記得酌量,尤其有孩子要吃的話

 

 

IMG_2605.JPG

然後倒進牛肉湯鍋裡

 

 

IMG_2608.JPG

因為沒有牛肉滷包,這邊最後還要加上3片月桂葉,跟6顆八角

小火滾三十分鐘就好啦!

 

 

 

IMG_2610.JPG

約莫過了30~40分鐘

 

 

IMG_2611.JPG

期間這男孩太無聊就自己睡著了哈哈

因為這是下午在家就開始煮,只有他在 

如果是正常晚餐時間料理,姊姊也放學在家

其實每每煮晚餐我都很容易爆炸!!!!

這對姊弟很愛打打鬧鬧,你哭我哭......我這個菜鳥廚娘已經在廚房忙得暈頭轉向

中途他們吵得嚴重的時候也要適時處理,有時不處理兩隻也會輪流來廚房哭訴

總之,煮飯的時間超忙碌,兩頭燒的感覺><"

好,哭訴時間結束,繼續回到牛肉麵

 

 

IMG_2614.JPG

我嚐了味道,因為水放太多,剛剛炒料的調味量不夠

這時候還利馬line朋友告知這個情況

我本來想說直接把醬油跟醬油膏等等等直接倒入湯鍋就好了(懶人麻)

朋友說可以再炒一小份''炒料''

就第二步驟炒洋蔥的部分,因為洋蔥還有醬料炒過才會香炒完再倒進去

這時候味道就很剛好!!

 

 

 第三步:

煮麵條跟燙青菜可以用同一鍋水

起一鍋滾水放下麵條,麵煮熟撈起就換燙青菜

麵條可拌點鹽跟香油

 

※這邊要非常提醒大家的地方就是!!!!!

麵條不盡相同,有些本身是有添加鹽份的所以會鹹,有些沒有

我這次的麵條是有鹹味的而且蠻鹹的

所以我沒有再放鹽,不過就算如此麵條本身還是頗鹹

這樣再加上牛肉湯就更鹹拉! 希望大家要注意這個部分喔

 

 

 

 

 

 

IMG_2620.JPG

把麵放好再放在燙好的青菜,淋上牛肉湯料,就可以開動囉

完成!!!!!!

 

 

IMG_2626.JPG

喜歡蔥的還可以撒點蔥花 (我愛蔥)

 

 

IMG_2627.JPG IMG_2622.JPG

看家人吃的津津有味地真的很幸福也很滿足

 

 

IMG_2628.JPG

再來一碗阿老闆~~~~

不過我還是覺得麵條本身鹹度太高有點失望

 

 

 

隔日,,,,,

 

IMG_2718.JPG

我決定不吃麵,將剩下的牛肉湯料,直接搭配白飯來吃

媽阿!!!!!!!!!!!真的很厚臉皮的想說''''''''''好好吃''''''''''

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還是放冰箱一晚美味會提升?又不是咖哩哈哈)

加上沒有麵條搞亂,真的大心

 

跟我一樣跟廚房不是很熟的朋友們

快點幫家人煮上一鍋香噴噴的牛肉麵(飯)吧

吃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的

 

 

 

************延伸閱讀***********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