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4.JPG

最近跟廚房比較熟一點,開始摸索了廚房的用品跟器具,發現家裡有這支美國 Le Creuset MISTO噴油罐!!!

翁老師送了一台氣炸鍋給我,近期超愛用氣炸鍋料理食物,這時候噴油瓶就身負重任阿

前陣子搬家的時候,看到這罐我還一度想要丟掉(喂!)

因為家裡的瓶瓶罐罐實在太多,我一度以為這是一個胡椒罐還是鹽罐的

老公當時有點傻眼就說這個應該是噴油的

重點是!! 老公你怎麼會偷偷買這麼多廚房用品?我們當時都很少下廚阿~到底

 

總之,他買的這些東西開始派上用場

怎麼會有男人這麼愛買廚具阿

連鍋碗瓢盆都是他買的,當時覺得他很愛亂買

現在有用到就會覺得→老公你真有先見之明 哈哈哈哈

 

 

 

2016-05-30_20-28-20.jpg

圖片來源:官網  http://www.misto.com/

其實不管是要噴在食材上或是直接噴在炒鍋等等都是很方便的

他的原理是利用氣壓原理設計產生細緻的噴霧

均勻地噴灑在食物、鍋具上

也可以在料理ing 噴在鍋具上

輕鬆掌控用油量的大小,享受低油、低脂、高健康的美味生活

 

油脂的攝取是必要但是可以少量攝取更優

這瓶噴油罐就是將之概念發揚

 

 

2016-05-30_20-28-57.jpg

現在看到官網有瓶蓋跟瓶身不同色的款式

顏色有夠繽紛的拉

然後材質是不銹鋼,是不是讓人更想購入呢 

 

 

IMG_5265.JPG

一直到氣炸鍋來到我們家以後,我才把這罐找出來

因為要用氣炸鍋料理本身無油脂的食材時,例如:蔬菜~雞胸肉等

會需要上點油,出爐時才不會乾巴巴

因為手邊也沒有油刷等器具

我都直接用淋或是用沾取的方式,這樣油量控制度不佳

明明想少點油...........

 

 

IMG_5266.JPG

然後我從倉庫把他找出來了,老公說還好我當時沒有把它丟掉XDDDDD

因為包裝甚麼都已經沒了

我一開始用還以為他的噴頭壞掉,差點被我弄壞倒是真的

後來爬文發現然家有步驟的

 

 

IMG_5276.JPG

而且這瓶蓋不只是蓋子,還是一個重要的角色

 

 

2016-05-31_11-09-33.jpg

使用步驟如下

1.倒入油,不要倒滿大約一半就可以了

2.轉緊後,蓋子要來Pump Pump 幾次,像是一個打氣的概念

3.噴霧狀油兒現身

 

 

錄了一小段小影片給大家看得更清楚 (但影片畫質.....Orz....)

 

 

 

DSC05005.JPG

這天炸雞胸肉,有在肉的表面噴上一些橄欖油

料理出來的雞胸肉沒有乾巴巴不柴的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當然醃料也很重要還有一些大家教我撇步)

 

 

IMG_5271.JPG

覺得家裡有一瓶噴油罐很不錯呢

下次炒菜我也來試試看

除此,像是烤盤鑄鐵鍋料理都很適合現身呢這個噴油罐

製作沙拉時噴一點在葉菜類上吃起來也更溫潤,不然不要噴也是可以拉 

剛好最近想要瘦一點哈哈哈哈

連日常飲食也要費心才行阿   

 

 

IMG_5370.JPG

IMG_5368.JPG

噴油罐官網: http://www.misto.com/

網路上有賣,搜尋應該都會找到

剛問老公說他是在好市多買的,當時是噴油罐跟調味料研磨罐~兩罐一組裝

買了好一陣子了不知是不是常態品,下次去好市多再注意看看 

 

 

 

************延伸閱讀***********
[人妻料理日誌]沒廚藝別擔心,人生第一次煮出美味好吃的牛肉麵,不難!!超簡單食譜來囉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