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用氣炸鍋真的很棒幾乎不需要甚麼油,卻能吃到油炸酥酥的口感是不是很棒!!

雞胸肉處理也是一門小學問,如何吃起來不柴不乾澀也是要小小筆記一下

粉絲團有網友要食譜我就來快速寫上一篇!

看首圖是不是真的很像油鍋炸出來的一樣,而且真心覺得好吃

不然小花弟也不會叫我再去弄第二盤阿~是不是

 

這個料理非常簡單,可以分成兩大步驟

首先就是雞胸肉的處理醃製,再來就是消化餅乾裹粉雞肉進氣炸鍋

準備食材&器具:

1.雞胸肉

2.消化餅

3.原味優格

4.少許鹽跟白胡椒粉

5.小袋子(最好是夾鏈袋)

 

 

1.PNG

IMG_5564.JPG

雞胸肉的處理:

在COSTCO買了一大包的雞胸肉,裡面又分成六小包超多的拉!

我的第一包就是直接用烤盤烤都沒有切,整個超乾的

雞胸肉要軟嫩熟成的時間要盡可能的減少,煮越久水份蒸發的越多吃起來當然就不好吃啦

 步驟:

1.切小塊或條狀 (看想吃甚麼大小,總之切小塊比大塊容易熟麻)

2.抓水,加點水入鍋幫雞胸肉馬殺雞按摩按摩,讓雞肉吃水的意思

3.原味優格,這次是買一小罐布丁大小那種,大概挖了3大匙,抓一抓按摩雞肉

4.撒些鹽跟白胡椒粉

5.我都醃超過半小時,15.20分鐘應該就可以了趕時間的話

 

 

 

IMG_5563.JPG

消化餅:

跑了很多便利商店竟然找不到消化餅!!!!!

後來去全聯終於發現了他的蹤跡,還推出減脂版本的哈哈哈哈 我就是買這種

 步驟:

1.消化餅裝進夾鏈袋之後,拿重物敲碎

2.醃好的雞肉放進去搖勻、按壓、捏捏,讓每塊雞肉都沾到

 

 

 

 

 

IMG_5566.JPG

IMG_5568.JPG

 

 

 

 

 

 

 

 

 

IMG_5571.JPG

進入氣炸鍋,溫度調到175度

溫度的部分其實我是很隨興的XDDDD

不過剛好有看到有網友分享雞胸肉溫度不要太高比較適合

 

一開始我用了15分鐘,大概12分鐘我吃了一塊發現已經熟了阿!!!!立馬出爐

既然12分鐘就熟了,第二次我就把時間改成10分鐘

反正氣炸鍋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再增加烹煮時間,不夠熟再繼續就好

時間都會因為雞肉切的大小塊有差別

 

 

 

 

IMG_5573.JPG

第一鍋肉出爐貌

 

 

 

IMG_5577.JPG

有汁不乾 讚

 

 

 

 

 

IMG_5595.JPG

外層裹的消化餅乾吃起來很有炸粉的感覺

如果要說這道料理有油脂的東西就是餅乾本身了吧!!

根本不用另外加油進去

 

 

 

 

IMG_5604.JPG

好吃到花弟都鬥雞眼了  (喂~~~~~~~~~~~~)

 

 

IMG_5606.JPG

立馬被吃光,我又弄了第二鍋

 

 

 

是不是很簡單大家

快點在家裡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人妻料理日誌]控油好幫手,料理少油靠它→MISTO不鏽鋼霧狀噴油罐,氣炸鍋料理的好朋友啦!
[人妻料理日誌]沒廚藝別擔心,人生第一次煮出美味好吃的牛肉麵,不難!!超簡單食譜來囉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