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4.JPG

陶鍋跟鑄鐵鍋非常適合煮這一道料理,不太知道這道是要叫悶(燜)飯還是炊飯哈哈哈

我們朋友教的步驟有炒香的動作,比起直接丟入電鍋炊熟更有香味♥(丟電鍋也很方便看大家喜歡哪個拉)

原本要六步驟來完結這道,默默地想弄成六步驟單元的概念哈哈哈

不過~第七跟第八的步驟實在太重要了,無法割捨所以今天八步驟

悶飯有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緊張感

中間有好一段時間都不能開鍋偷看,要等到吃的前一刻你才知道有沒有成功

是不是很刺激阿 

目前煮了好幾次都是成功的,所以跟廚房不太熟朋友不用擔心

備好料、準備好廚具們就沒問題的

 

 

IMG_0524.JPG

我超愛麻油的香味♥

不過我發現我們家小孩沒有太愛吃麻油

如果有這樣的情況直接用一般油也可以

 

另外食材部分,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

但我自己感覺菇類真的是非常合適

雞肉類的話,雞腿肉會比雞胸肉來的軟嫩,所以孩子通常都喜歡雞腿肉

某次還加入了栗子也是非常好吃阿

 

 

↓↓↓↓↓↓↓↓↓↓↓↓↓↓↓↓↓↓↓↓↓↓↓↓↓↓↓↓↓↓↓↓八步驟版本在這↓↓↓↓↓↓↓↓↓↓↓↓↓↓↓↓↓↓↓↓↓↓↓↓↓↓↓↓↓↓↓

0.jpg

原本想說六步驟也是可以結束,蓋鍋文火15分鐘不可開蓋,關火以後也是擺著繼續悶至少15分鐘

我都是要吃的前一刻才打開

 

1.jpg

很重要的提味步驟

如果有仔細看六步驟幾乎沒寫到調味的部分~對吧 (有沒有認真看哈哈)

一般在處理肉類的時候會稍微用點鹽巴醬油醃,炒料還沒加水時可以加點鹽巴等

我們的鹹味來源就交給''培根''

最後在跟香菜末或是蔥末(不敢吃的就不加)拌在一起,那個美味程度ㄚㄚㄚ

講的我等等就想要煮悶飯 

 

 

 

喜歡看我囉嗦的繼續往下看

詳細版本的介紹

 

 

IMG_0439.JPG

備料:

 白米 (我們家兩大兩小我煮兩杯米就很夠囉)

 菇類  (我很喜歡買好菇道那種一包包,切掉底部不用洗就可以直接炒囉)

 雞肉 (雞腿肉口感會比較好,可切小塊易入口,用鹽跟醬油抓醃)

 時令食材 (最近筍子市場很常看到切成絲吃起來也很棒)

 紅蘿蔔絲 (清冰箱也可以增添點色彩哈哈哈)

 薑片4~5片

 蒜大概3~5顆 (喜歡蒜就多一點都可以,可切片

 培根 4~5片切細條

 香菜適量切末

 

調味料:

 麻油

 

 醬油

 

 

IMG_0441.JPG

步驟一:備好所有食材

雞肉用鹽+醬油醃一下,記得洗米阿哈哈

某次有用到栗子,當時是跟白米一起泡水,泡到要炒的時候。

 

 

IMG_0444.JPGIMG_0445.JPG

步驟二:倒入麻油,開小火

麻油不耐高溫,有次我火開大鍋子很快就黑了哈哈哈

千萬不要這樣欺負妳的鍋子XD

 

 

IMG_0450.JPG

步驟三:煸薑片

有點香味跟邊邊起毛邊的感覺就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

如果怕薑味太重煸完後可以拿起,我喜歡薑+麻油的組合所我沒拿起來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步驟四:倒入菇類菜類

全部一起倒進去應該也可以拉 不用執著誰先誰後 (喂~太隨意囉哈哈)

 

 

IMG_0453.JPGIMG_0455.JPG

步驟五:倒入雞肉

如果用的是雞腿肉,可以雞皮面先朝下,把雞皮煎一煎

怕太油的話,可以把部分雞皮去掉

不然就用雞胸肉~

炒到肉變白色後換下步驟

 

 

IMG_0456.JPG

步驟六:倒入白米

拌炒讓每顆白米都能沾取到麻油跟食材的香氣

有時到此步驟,麻油都不知道被吸去哪了,覺得太乾可以再加一些 

 

 

IMG_0457.JPG

步驟七:倒水,高度蓋過料即可

等滾了之後,進入到下個步驟

 

 

IMG_0478.JPGIMG_0479.JPG

步驟八:蓋上鍋蓋,火侯轉成文火悶15分鐘,關火候繼續擺著不開蓋15分鐘

文火知道齁,不是爐心火喔!!! 

是整圈火都有但是最小小小的火侯,這樣導熱才會更均勻

 

 

 

 

IMG_0443.JPG

15分鐘很怕忘記,大創有賣這種小巧可愛的計時器

還有蠻多顏色可以選的印象中

另外我家爐火有時候轉太小,有一兩次不知道是怎麼了~發現時已熄滅XD

中途在煮其他東西時還是要小小偷瞄一下

 

 

IMG_0465.JPG

**************中場時間*****************

可以煮其他菜

順便幫燜飯備最後的料----------------->要煸到''恰恰''的培根們

培根煸完除了要拿給燜飯用

也可以留一點來炒高麗菜

 

 

IMG_0469.JPG

不用加任何油,培根本人就蠻油的

用中小火把油逼出來然後煎到有點酥感就可盛出

 

 

 

IMG_0510.JPG

要來開獎了!!!!!!!!!

其他兩道菜煮完後,剛好可以來開鍋阿

 

 

IMG_0512.JPG

 成功!!  這樣吃就很好吃了, 如果你不想外加培根,記得炒料的時候就要調味喔

 

 

IMG_0514.JPG

把香菜根培根擺上去,這顏色阿~~~~~~口水已流

 

 

IMG_0518.JPG

稍微有點鍋粑  ♥  

如果喜歡吃鍋巴的話,油可以加多一點 

 

 

IMG_0524.JPG

拌均勻 ,我餓了真的XDDDDDDDDDDD

 

 

IMG_0528.JPG

雖然他們倆個對麻油+薑接受度算普通不太高

但他們都說好吃,尤其我老公每每都吃好多碗

不要說老公了我自己也吃了不少碗,煮這道好虐心,想吃又很怕吃太多吃過頭 (抓頭)

 

 

 

IMG_7129.JPG

IMG_7133.JPG

IMG_7167.JPG

IMG_7168.JPG

IMG_7171.JPG

上面幾張圖片是麻油栗子雞腿肉的組合,然後把香菜改成蔥

要跟大家說的是

食材真的隨心所欲,你喜歡吃的都可以給他一起下去燜看看

打這篇搞得自己好餓........................覓食去


 

 

 

************延伸閱讀***********

[人妻料理日誌]大人小孩都愛吃♥六步驟簡易版糖醋魚片-鯛魚片食譜
[人妻料理日誌]阿嬤秘傳食譜-埔里炒米粉,家的味道,超愛外婆煮的米粉拉!
[人妻料理日誌]小孩愛吃♥消化餅酥香軟嫩雞胸肉,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小影片)

[人妻料理日誌]控油好幫手,料理少油靠它→MISTO不鏽鋼霧狀噴油罐,氣炸鍋料理的好朋友啦!
[人妻料理日誌]沒廚藝別擔心,人生第一次煮出美味好吃的牛肉麵,不難!!超簡單食譜來囉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IMG_7585.JPG

  訂閱我的網誌,請點上圖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