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87.JPG

我自己蠻愛吃珍珠丸子的,不過丸子系列的食物長大後會想裡面到底放了甚麼?

所以對於丸子類有時候我又愛又怕的哈哈哈整個就是想太多

不過,如果有疑慮就自己動手來做還蠻不錯的,孩子吃的開心也安心

我爬文看了一下食譜,真的是! 蠻簡單的喔,所以跟我一樣的新手不要擔心

這是一道可以提升信心的料理

 

 

 

DSC08165.JPG

1.糯米要先泡水喔!  

我是到傳統市場那種賣雜貨的小攤販,買了半碗到一碗的份量,大概只要十幾塊

 

 

DSC08159.JPG

2.備料:將材料切末磨末都可以,用的碎碎的就對了

珍珠丸子最主要的食材是豬絞肉,如果在傳統市場買的話,可以請店家絞兩次,就會很細了那個口感

食材大多是提味跟增色,比較主要的就是蒜薑蔥這些

其他我只是剛好手邊有這些食材所以放了一些進來

 

 

DSC08163.JPG

3.加入調味料

鹽是必須,香油或麻油都可以,白胡椒粉也只要一點點

因為我有用到乾香菇,所以香菇水也放了一些,記得不要太多啊!太水就不能變丸子

倒一點醬油也不錯, 怕太鹹就用日式那種薄鹽醬油

 

 

DSC08164.JPG

4.攪拌+摔打

一開始可以用筷子做攪拌的動作

摔打的動作更不能少,把肉的黏性摔出來  (所以我沒有另外加太白粉或是蛋白喔)

 

 

DSC08170.JPG

5.丸子成形

這中間我有少拍一些照片哈哈哈 用講的也可以拉

摔打完成的絞肉會變得有彈性、黏性,讓絞肉塑成丸型比較容易,

塑型的過程一樣的也是摔來摔去

左手丟到右手,右手丟到左手重複幾次

肉丸子OK了以後,長糯米上場

 

將糯米放在盤子或大碗公裡面,肉丸子進去滾

滾過也要用手搓壓一下,讓糯米沾附的更完整均勻

 

 

DSC08175.JPG

6.大同電鍋登場

如果可以丸子之間的擺放位置稍微有些距離空隙(我這盤已經滿滿哈哈)

內鍋一杯水 

 

 

DSC08179.JPG

7.完成!!!!

 

 

DSC08182.JPG

還有一點肉汁在底部,

 

 

DSC08187.JPG

可以拿些綠色的像是香菜拉! 做點裝飾

枸杞也可以喔!

 

 

 

 

DSC08192.JPG

DSC08197.JPG

以上哈哈哈哈 快速分享完畢

孩子很愛吃喔! 下次我想再做小顆一點,比較適合小鬼們一口吃的SIZE

當天孩兒想說留一顆給正在加班的爸爸

爸爸回家都半夜了,糯米整個硬掉他還照吃無誤........我的媽

下次再幫老公弄一盤

 

 

 

 

************延伸閱讀***********
[人妻料理日誌]老公愛好吃的麻油香菇雞肉悶飯(炊飯),陶鍋食譜簡單八步驟

[人妻料理日誌]大人小孩都愛吃♥六步驟簡易版糖醋魚片-鯛魚片食譜
[人妻料理日誌]阿嬤秘傳食譜-埔里炒米粉,家的味道,超愛外婆煮的米粉拉!
[人妻料理日誌]小孩愛吃♥消化餅酥香軟嫩雞胸肉,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小影片)

[人妻料理日誌]控油好幫手,料理少油靠它→MISTO不鏽鋼霧狀噴油罐,氣炸鍋料理的好朋友啦!
[人妻料理日誌]沒廚藝別擔心,人生第一次煮出美味好吃的牛肉麵,不難!!超簡單食譜來囉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IMG_7585.JPG

  訂閱我的網誌,請點上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食譜 珍珠丸子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