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5.JPG

非常泰跟瓦城!!!? 我們在家也可以自己煮!!! 煮出很泰式的綠咖哩雞阿

煮出來不誇張我本來就愛這一味,沒想到當天老公吃完後才娓娓道來他其實不太吃綠咖哩

但我煮的他願意哈哈哈哈不管是不是敗在老婆淫威底下或是我煮的真的有給他美味

我真心覺得很好吃阿XDDD真的很泰~~~~SO泰的風味

謝謝C老師帶著我們一同去買食材還教我們煮法,煮法上有稍微改變一下老師給的步驟

一樣都很好吃啦!!! 煮菜就是這樣,就像畫畫一樣有人喜歡先畫這個再畫那個

先煮這個再加那個,食材都差不多就看自己當下的心情哈哈哈

 

 

在說明簡易六步驟之前,你必須準備好你的食材

有幾個比較特殊一定要先提醒

IMG_8855.JPG

綠咖哩醬!!! 這是決定好味道的根本

我是在SOGO地下生鮮超市買的TaiTaifon泰泰風

這罐味道很不賴,辣度鹹度都俱全了,所以煮的過程中幾乎沒再加入另外調味品

不過你也可以在大賣場像是全聯、家樂福或是大潤發可買到~

可能是綠咖哩醬或是粉或是綠咖哩膏之類的,應該都可以(但要記得煮的時候要邊試味道喔 )

 

 

IMG_9016.JPG

另外香茅、檸檬葉這個材料我不確定一般市場有沒有 (因為我很少買XD)

還有還有椰漿!我們買的是鋁箔包200ml的包裝

這次是一次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齊

不過煮完這次,我以後還是會想多煮幾次! 這幾天來去附近傳統市場找找看有沒有

 

準備好比較特殊食材的話

就可以直接先看六步驟不囉嗦完成圖!!!

 

 

000.jpg

綠咖哩醬+香茅+檸檬葉+椰漿都有的話其他食材都很容易購入

有了這些就可以煮出很泰味的綠咖哩喔

 

跟我一樣初學的朋友,可以往下看更詳細的說明

囉嗦版的要開始囉~

 

 

 

IMG_9013.JPG

步驟一:備料

1.綠咖哩醬 (膏或粉都可以試看看)

2.香茅 (2~3根皆可,找不到的話也可以省略)

3.檸檬葉 5~10片都可

4.椰漿 (鋁箔包裝200ml)

5.九層塔

6.辣椒 (裝飾用或調味用,我們買的綠咖哩醬本身就有辣度,所以辣椒我用於裝飾為主喔)

7.肉切小塊 (雞腿肉或是雞胸肉都可以,雞胸肉易柴,先用蛋白+魚露+一點米酒抓醃)

8. 馬鈴薯 (或是你想要家的蔬菜菇類都可以,C老師的作法有加入洋蔥喔)

9. 四季豆 (增色增口感)

10.水 (或是高湯皆可)

 

 

IMG_9016.JPG

香茅我會先敲扁扁的讓味道更容易散發

 

 

IMG_9012.JPG

檸檬葉 我第一次認真看它的樣貌說

 

 

步驟二:肉的處理

原則上雞腿肉不用太另外處置

不過雞胸肉怕乾柴,所以需要先前的抓醃一下,不管是用蛋白還是甚麼粉?蓮藕粉太白粉?都可讓肉比較軟嫩些)

再加點米酒跟魚露就可以囉

我此時手邊只有''蒸''魚露沒有魚露我就給他用下去啦! 事實證明一樣好吃

 

 

IMG_9020.JPG

步驟三:香料炒香

倒油熱鍋後放入香茅+檸檬葉+椰漿  

椰漿此時只需要少許

主角''綠咖哩醬''我放了1匙半先,每家廠牌出的味道辣度不盡相同

可先到放一匙後嚐味道不夠再繼續加

 

 

IMG_9024.JPG

步驟四:加入肉類拌炒變色

剛好冰箱有雞胸肉我就用了,像我老公比較喜歡雞腿肉

下次要來試試看

 

 

IMG_9025.JPG

步驟五:炒肉中途可倒入蔬菜類

這次加入的是馬鈴薯,這種小小顆馬鈴薯很好吃,連皮都可以吃的那種

不過價格比較高,用一般的也可以

吵到肉類外觀變色後

 

 

IMG_9028.JPG

IMG_9033.JPG

步驟六:倒水後煮滾後,蓋上蓋子悶煮幾分鐘

倒入水(或高湯)稍微醃過料的水量即可,水多也是可以不過這個我覺得要吃有點濃稠FU的會更棒

悶煮的時間其實不會太久,像我用雞胸肉一下子就熟了五分內完成

雞腿肉可能要再久一些5~10分鐘,只要有熟就可以了拉哈哈哈

 

 

 

IMG_9036.JPG

步驟七:肉熟後倒入椰漿

剛剛那包200ml的椰漿還剩不少,我就全部給他到下去!!! 

 

步驟八:起鍋前加入四季豆+九層塔+辣椒

有看到有些人這時候還會再倒入一點魚露,要起鍋了味道要試一下,沒問題就上菜拉~~~~~

 

 

 

IMG_9043.JPG

橘色那鍋我後來都沒打開讓它持續悶熱,想說四季豆起鍋前才丟下去會不會生生的

後來吃的時候非常OK喔!

 

 

IMG_9050.JPG

辣椒我是拿來當裝飾用,這家的綠咖哩醬辣味蠻足的

 

 

IMG_9085.JPG

馬鈴薯也好吃!!

我很喜歡這個白白的醬汁,撒在白飯上面非常對味

然後白飯一碗再一碗 >//////<

 

 

20161101_8704.jpg

像我們只有兩大兩小(小孩不能吃這個)

吃不完冷卻後進冷凍庫保存,下次加熱就可以直接吃了YA

以上 

 

 

 

 

************延伸閱讀***********
[人妻料理日誌]珍珠丸子食譜,看似難卻簡單到不行的料理!!
[人妻料理日誌]老公愛好吃的麻油香菇雞肉悶飯(炊飯),陶鍋食譜簡單八步驟

[人妻料理日誌]大人小孩都愛吃♥六步驟簡易版糖醋魚片-鯛魚片食譜
[人妻料理日誌]阿嬤秘傳食譜-埔里炒米粉,家的味道,超愛外婆煮的米粉拉!
[人妻料理日誌]小孩愛吃♥消化餅酥香軟嫩雞胸肉,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小影片)

[人妻料理日誌]控油好幫手,料理少油靠它→MISTO不鏽鋼霧狀噴油罐,氣炸鍋料理的好朋友啦!
[人妻料理日誌]沒廚藝別擔心,人生第一次煮出美味好吃的牛肉麵,不難!!超簡單食譜來囉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IMG_7585.JPG

  訂閱我的網誌,請點上圖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