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5.JPG

去鼎泰豐吃飯小籠包應該是眾人必點的餐點吧,我自己必吃的名單裡面其一就是開胃菜『小菜』

喜歡它多層次的口感,還有帶酸還有香油?麻油?的口味,每每吃了這盤以後後面會瘋狂大吃真的好開胃阿!!

因為喜歡爬文看到不少的鼎泰豐小菜食譜當然也要給它試一下

當然啦不管如何還是原版的才有那個正統味,不過自己做的也不會太差拉XD

我自己也要筆記一下這篇,下次再作的話有些小地方要調整一下

 

 

2016-12-05_14-28-26.jpg

開胃菜的小菜就是它 ↑↑↑↑

它也是鼎泰豐TOP20裡面的其中一道,其他大多都是包子蒸餃炒飯那些

以小菜之姿上榜可見它多有魅力,我超愛吃這個的拉

 

 

 

DSC09145.JPG

準備材料

1.豆干  (一塊豆干厚度切三層後,再切絲)

2.冬粉 (1~2球泡水)

3.海帶絲 (切段)

4.豆芽菜 (頭尾可以去掉也可以保留)

5.蒜頭(1~2顆切末)

6.醬油膏

7.烏醋

8.香油

9.胡椒粉

 

※醬油膏也可以改成醬油跟糖來調味,除了烏醋以外,也有烏醋白醋一起用的作法,有人還加了鹽或是辣椒醬等

 

 

DSC09147.JPG

豆芽菜處理

我大概爬了文瀏覽一下,我發現鼎泰豐的小菜

豆芽有些地方有去頭尾,有些都保留著

所以啦! 喜歡吃頭尾的就不用另外處理了 沖洗一下即可

 

 

IMG_7733.JPG

第一次試做,想說費點心好了

一邊看電視一邊折豆芽,不得不說這等行為就像我在粉絲團跟大家說的一樣

好像韓劇裡面的阿珠瑪 

 

 

DSC09150.JPG

去頭尾後泡水備用,先來處理其他食材

 

 

 

DSC09149.JPG

豆干橫切兩刀變三層後

就切成絲狀,刀工部分我需要加強哈哈 

 

 

DSC09154.JPG

海帶絲本人好長一條,平常吃的都已經切成小段了有沒有

 

DSC09159.JPG

準備好這四種食材,量的部分

我覺得第一次做當作實驗不要太多,這些食材到傳統市場買很便宜

量都可以自由決定,傳統市場的好處阿不用一次買一大盒一大包的

 

 

DSC09160.JPG

煮一鍋滾水後加入一湯匙鹽

 

 

DSC09163.JPG

把四種食材丟進去滾熟

 

DSC09166.JPG

撈起瀝乾後放涼

 

 

1.jpg

醬料調製:

醬油膏2~3湯匙,烏醋酌量,香油酌量,胡椒粉酌量

酌量的意思就是你可以邊倒邊吃邊加,哪個味道不夠再調整

千萬不要一次放太多這樣就很難補救了 

 

蒜瓣這次我用了兩顆

我還用小道具磨成泥! 

後來吃了完成品覺得太太太太太蒜味了啦

下次我做應該不會磨成泥哈哈哈 ,如果要磨成泥可能只用一顆就好不夠再加

 

 

DSC09169.JPG

醬料調整好之後,剛剛燙熟的食材丟進來囉~~~~

 

 

DSC09171.JPG

抓一抓拌一拌

這時候我會開始試吃,喜歡酸就再放一點醋,喜歡香油味道重一點再多放一點~諸如此類的

 

 

DSC09174.JPG

除了蒜味太重以外

我想再放點辣椒,不過考量小朋友可吃就沒放

 

 

 

IMG_7741.JPG

為了色彩我還是切了一點辣椒擺上去

鍋子裡面還有不辣的啦XD 孩兒們放心

 

 

IMG_7749.JPGIMG_7762.JPG

看起來蠻像一回事的  (自己再講)

 

我覺得鼎泰豐的海帶絲應該還有做一道處理讓它更入味,還是海帶絲有分品種(?) 噗~~~~

但我也不知道自己亂猜的 XDDDD

很簡單吧這道,只有再切絲的地方比較費工而已喔

下次我要再調整調味的部分尤其那個蒜,我喜歡算但這次味道太~~~重了啦 蒜泥太強烈了

 

以上分享


 

************延伸閱讀***********

[人妻料理日誌]暖暖肉骨茶湯,超超超簡單三步驟食譜
[人妻料理日誌]鮮蝦粉絲煲,超簡單六步驟完成年菜辦桌料理
[人妻料理日誌]六步驟煮出泰式椰汁綠咖哩雞♥簡易泰泰風懶人食譜
[人妻料理日誌]珍珠丸子食譜,看似難卻簡單到不行的料理!!
[人妻料理日誌]老公愛好吃的麻油香菇雞肉悶飯(炊飯),陶鍋食譜簡單八步驟

[人妻料理日誌]大人小孩都愛吃♥六步驟簡易版糖醋魚片-鯛魚片食譜
[人妻料理日誌]阿嬤秘傳食譜-埔里炒米粉,家的味道,超愛外婆煮的米粉拉!
[人妻料理日誌]小孩愛吃♥消化餅酥香軟嫩雞胸肉,氣炸鍋料理食譜分享(小影片)

[人妻料理日誌]控油好幫手,料理少油靠它→MISTO不鏽鋼霧狀噴油罐,氣炸鍋料理的好朋友啦!
[人妻料理日誌]沒廚藝別擔心,人生第一次煮出美味好吃的牛肉麵,不難!!超簡單食譜來囉

[食譜分享]兒童造型便當,戶外教學自備午餐。可愛貓熊+凱蒂貓飯糰模具

[人妻料理日誌]茄汁義大利肉醬麵

干貝醬料理快速即時的美味。【hiway.澎湖海味】澎湖海鮮干貝醬

懶人料理♥韓國快煮只要八分鐘上菜→白醬義大利麵

懶人料理♥好吃美味的韓國爸爸去哪兒浣熊炸醬麵來一碗謝謝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IMG_7585.JPG

  訂閱我的網誌,請點上圖  

 

, , , , ,
創作者介紹

Maki五口之家的生活點滴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妳好強!
  • 這個很簡單啦>//////<

    Maki 於 2016/12/06 15:40 回覆

  • ♡米兒♥小如♡
  • 好厲害哦!
    我也要來做XDD
  • 這個不難 你一定會的!! GOGOGO

    Maki 於 2016/12/08 21:00 回覆

  • 小Yo之家
  • 第一次來就看到好多食譜
    這麼漂亮又賢慧的媽媽
    一定要來交一下好友的啊^^
  • 謝謝你 >///<
    很喜歡你的文章 ♥

    Maki 於 2016/12/08 21: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