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2.JPG

過年前應該是大家變髮的高峰期齁,我一直很想去找設計師整理頭髮,不過時間都很難配合到

最近布丁頭區塊越來越大,拍照都超級明顯的拉,近期逛寶雅看到架上滿滿的染髮劑....真的忍不住了

其實阿,還沒結婚生子前因為住在比較偏遠的地方自己有染髮DIY的習慣

自己在家染髮很方便,現在染髮商品很多樣,要找出適合自己的要小小研究一下

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不管用哪一種染髮劑都要做皮膚過敏反應測試

人的體質可能會隨著年紀或是其他因素有所改變,所以真的要多加注意才行喔

 

●原先髮色:布丁頭,新生髮色超級黑,還有微量的白髮

●染前希望:髮色一致,並可遮蓋這幾根不聽話的白髮

 

 

*****本篇為美吾髮葵花亮澤染髮霜邀請體驗文章****

美吾髮葵花亮澤染髮霜最新的代言人是賈永婕

覺得她很適合,是個成熟知性的女性又很時尚,而且形象很健康~鐵人三項有沒有!!

看完廣告短片後有個很棒的感觸→時間無法被逆轉,選擇改變自己

每個時期都有專屬的美,年齡增長不代表失去美的權利,而是更多的累積與成長

不過白髮的累積就還是算了啦哈哈,髮色還是要保持美美的才好

染玩髮的我現在也很美啊我覺得 (被揍哈哈哈哈)
 

 

DSC09785.JPG

美吾髮葵花亮澤染髮霜

按照我現在的髮絲狀態,覺得葵花亮澤這個系列很適合我

夏天的話我就會比較想嘗試美吾髮的卡樂芙系列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系列的特點喔

 

★ 智慧分色染髮技術:黑白兼顧 均勻染彩

★ 葵花精華:添加法國專利成分,特效滋潤、護髮又護色

★ 健康染髮:不添加PPD

 

看到不添加PPD會覺得安心不少

不過我們還是要有些基本常識,染髮劑裡多少還是有些刺激品

所以所有染髮霜(包含沙龍染髮霜)的包裝說明都會提到,除非必要,應盡量避免染髮 

 

至於白髮部分

這系列有明確說明是遮蓋微量白髮而設計

如果白髮量很多就要選擇遮白髮專用的色號

4號咖啡黑、5號褐黑、6號焦點黑、7號深邃黑這些都是遮白髮專用的色號

 

 

 

DSC09930.JPG

今天老木要染的是4C薑餅亞麻棕

如果只看盒子正面可能會覺得這是個有亞麻綠感的顏色

不過一般來說要染出亞麻色的話髮色通常需要比較淺

美吾髮葵花亮澤染髮霜的訴求除了改變黑髮色外還可以遮蓋微量白髮,想必底色都會偏深一些 

 

其實大家只要轉到盒背

有比較接近實色的比較圖,我建議大家看這個比較接近染出的色澤拉 

所以看盒背就會知道染出來的其實就是棕色系

再按照的原本的髮色髮質,染出來的色彩每個人都會有些許不同

 

 

 

0101.JPG

 

包裝內配有這些:  左→右

第1劑染髮劑、第2劑染髮劑、便捷染髮梳、手套一雙、精華素,說明書

 

 

9.JPG

盒子也有小巧思,轉到背後有個小圓洞可以挖空

把第2劑擺在上頭穩固,比較不會不小心打翻XD

 

 

10.JPG

要使用前將第1劑擠入第2劑裡,務必不要放久喔

 

 

0.gif

蓋上蓋子後搖晃個20幾回混和均勻

再換上便捷染髮梳就可以開染囉

 

 

DSC09834.JPG

染髮前要先準備一下

1.將頭髮分區,一般可以分個3~4區,這次染我分了3區

2.準備披肩或是毛巾,我直接用塑膠袋剪開披在身上,避免沾染到衣物或皮膚

其他你還可以準備凡士林或是冷霜塗抹在比較容易沾染的髮劑線或是耳朵、脖子上

 

 

 

7.jpg

先染新生黑髮

新長出的黑髮比較黑也比較健康,髮色比較深

所以要多花點時間讓他上色

染劑梳上後,4C這個色號我自己髮根染好會先停15分鐘,髮中髮尾塗抹完另外再停25分鐘

所以總共停留時間是至少40分鐘以上喔,時間不夠的話吃色效果就有差別 (請筆記)

 

 

11.jpg

接下來就把剩餘染劑均勻梳上到每一根髮絲

不得不說便捷染髮梳真的蠻好上手的,擠出來的染劑適量

而且因為染劑出口做在離尖端稍微下來一點的位置

這樣比較不會染到頭皮

 

大家有看到照片我帶了兩盒

這次也實際使用到兩盒的染髮劑量

所以中長髮建議需要兩盒,用不完沒關係,總比不夠用染不勻好是不是~~XD

還有一點點剩餘的話,可以直接抹在髮絲上讓頭髮更容易吃色 

其實就算用掉2、3盒,跟去沙龍染髮比較起來還是省了很多$ 

 

 

 

12.JPG

整個頭都上完染髮劑之後,說明書有建議時間至少40分鐘

像現在天氣比較冷,可以多加個5~10分

但千萬不要停留太久喔!!!

 

這天染的時候我還特別去九咪家染

一來是染髮過程她可以幫忙拍照

二來比較重要的,一般染髮劑的藥味都非常重有沒有

家裡有兩個小孩又有兩隻貓的,想說盡量不要在家染好了 (九咪I'm sorry

 

不過!!!

在染的時候有發現它的味道真的算是不重的

 (我不會說染起來很香這種話拉 哪有染劑不臭的XD)

後來有看到它是低氨配方,所以味道比較沒那麼重吧我想

 

 

13.JPG

時間到了就來去沖頭

用大量的水沖洗乾淨,沖到水完全清澈為止

然後使用裡面附的''鎖色精華素''抹在髮上,輕輕的按摩後

再靜置2分鐘左右就可以沖洗乾淨

 

 

 

 

 染後成果揭曉 

 

4.jpg3.jpg

頭頂布丁區:

兩組分別是在室內裡&陽光下的髮色表現 ↑↑↑↑

最在意的就是布丁區了!!!! 髮色一致看起來舒服多了

加上之前染的色已經退的差不多,很像黃毛老丫頭的顏色看起來真的不好看

氣質也不是很好有沒有

染完以後,氣質有加分了不少喔 

 

PS .頭頂區我大概只停留了10分鐘左右,所以剛剛有說過至少要15分鐘拉><"

我覺得如果跟我一樣原生髮色很黑的話,可以再加個5~10分鐘

 

 

5.jpg

微量白髮部分:

左圖紅箭頭有標示我的白髮,這樣看起來也不少捏,我成熟了!!!!我是熟女 

右圖染後白髮也有吃色,不過仔細近看的話

跟隔壁的黑髮比較起來白髮絲髮色還是偏淺的,大概就是白色變成淺淺棕色的感覺

不過整體看起來已經非常自然一致了,髮質看起來也比之前柔順有光澤

 

 

14.JPG

染後的感覺是!!覺得髮質沒有大傷覺得萬幸>////<

光澤好像也很不賴

看成分說明有提到葵花亮澤染髮霜其中含蘆薈、維他命E護髮素、葵花精華等

不過染髮本身就是多多少少會讓髮質受損的動作

所以染後要更勤勞護髮保養喔大家!!!

 

 

2.jpg

告別布丁頭心情超舒爽的好嗎XDDDD

布丁頭看起來真的超囧的,連拍照表情也會不自覺的囧.....

 

 

23.jpg

室內家用黃光下看起來顏色比較深

 

 

DSC09984.JPG

 

戶外自然光

 

 

DSC09884.JPG

室內自然光

 

 

15.JPG

午後陽光下的髮色

 

 

 

22.jpg

戶外的髮色

大家要記得喔這系列因為可以遮蓋微量白髮,底色算是略為偏深

染髮前除了頭頂新生髮以外,我的髮色應該算偏淺色吧~所以染出來的髮色跟這都有關聯喔

 

 

 

IMG_8306.JPG

IMG_8305.JPG

陰天髮色也是美美的

 

 

19.JPG

010101.JPG

染後就變得比較喜歡拍照

已經好一陣子手機相片都只有小孩跟老公還有貓XD

不管室內陽光下看起來都很自然就像自己天生的髮色

九咪頭頂的髮色也是美吾髮染髮劑染的喔 (她的是卡樂芙系列)

所以不管淺色深色都可以在美吾髮染髮霜各系列找的到

 

 

IMG_7980.JPG

去沙龍給設計師染髮當然有優點拉專業!省事!等等

不過真的考慮到時間性便利性自己染髮也沒甚麼不可以

而且染髮期間在家裡的話,還可以做點家事不用一直固定坐在一個位置上

坐太久真的很容易屁股酸><

 

像我固定會去的沙龍店離我現在住的地方真的超級遠的  光是來回交通時間....

除了省時又方便以外,價格真的很親民 

連東區頂級沙龍設計師都有推薦喔

 

 

****************抽獎***************

謝謝美吾髮提供3盒染髮劑給我們家網友抽獎

抽獎方式:

1.請加入我是Maki粉絲團。

2.粉絲頁PO文公開轉分享。

3.在粉絲頁PO文下方留言,我的問題是『曾經自己DIY染髮過嗎』

簡短回答或是分享經驗都可以喔

 

我們一週後1/11抽獎

等你們留言喔 :)

 

 

 

 

歡迎加入我們家的粉絲團喔,最新消息都會在粉絲團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IMG_7585.JPG

  訂閱我的網誌,請點上圖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