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有再看Maki相簿的應該已經看過了,
不過 這張照片著實的讓我作了幾天的惡夢
我要分享給大家.............(我真壞心 = =)

這照片是很有意義的,
是上次Maki跟小朋友去霧社參訪圖書館拍下的
不過 跟我同款膽小的姐妹就不要繼續往下看了喔


拍下之後  
馬上讓我聯想到之前看過的電影【大隻佬】裡面的情結
最後 張柏芝的下場
真的蠻恐怖的

但是 Maki要放的照片 可不是兇殺案現場
可是代表了我們原住民的傳統習俗(當然是先前 now不適用)

【出草】
這詞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
在當時的習俗,獵人首是一項神聖英勇的表現
原因:
1.取得較高社會地位的過程
2.保衛土地而戰(土地是原住民賴以生的根本)
3.泰雅族成年的考驗
4.為頭目雪恥
5.血族親間被殺
等~~還有一些其他原因
目的取人頭不強奪財物、不為消滅為取向
現在的我們不能以野蠻的角度觀看當時的習俗








Maki目的不是要嚇大家
希望大家可以了解一些 我們的文化!!



另外 還有【紋面】的女人
之前聽到的詞 幾乎都是「黥」面,而不是紋面
因為「黥」這個字有處罰的意思用在奴隸上 ,所以現在大家都說紋面囉!
這是我們泰雅族特有的習俗
代表著:
女-貞潔、表彰、美觀、織布本領
男-成年、英雄表現等
總之 有紋面是種榮譽的象徵!!

Maki小時後還見得部落裡有紋面的耆老
至今 耆老們一個個的去世了
要實際見到活生生的紋面習俗
已經很難了





泰雅族傳統服飾







分享到此~
整個很不專業 哈哈
菇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