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一)

這是個非常不知形容的大年初一阿!
從來沒有這樣被關起來的感覺
在這特別的節日
總能更加大這樣的囚固感受

傍晚老公到隔壁棟阿姨那邊吃飯順便把我帶好料回來
你們知道嗎?
那種剛醒來(搭配昏暗的天色) 
小孩在哭鬧並且發現整個家只有自己的時候
整個讓人很孤單的想掉淚.........


有了女兒當然是愉快幸福的
但也相對要改變的就是要跟之前的生活模式說再見
逛街shopping 下午茶
彩妝 保養  趴趴造

都已經不能說GO就GO
更別說懷孕已經忍耐沒喝的紅酒現在也不太能喝阿  (餵母奶)


也許還是新手關係
等我熟悉了上手了
或許有更多時間來做這些曾經是想做就做的事

(何時才可以喝到茫茫阿XDDD 老木忍很久了耶!)






1/24(二)

這小鬼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睡太多?!
晚上12點以後開始 ''歡''到不行
然後每隔一小時給我起來哭一次  (大哭!!!)

12點那餐弄90cc 只喝了45cc

我很不懂嬰兒
那這樣她沒有多久就餓了 還要補給他還是盡量拖到下個餵奶時間?!
2點那次無法安撫 塞了奶給她吸
她現在親餵都非常難橋
明明已經吸了好幾口  沒多久就會把頭撇開哭了幾下又來吸又撇頭又哭
小姐你到底!????  (還是就是大家說的~她愛上奶瓶的輕鬆吸)

後來躺餵老公幫我們母女橋到了好姿勢
好不容易臭小寶吸了10幾分鐘開始睡著了
結果放回去沒一小時又給我醒來哭哭
並且嘴吧一直在尋乳
塞奶給她她完全不要
叫老公去弄奶給她吃,臭小鬼給我吃10CC就睡覺了...............(只是要安撫嗎ˋˊ

她到底是餓!?
還是在亂   (半夜孩子哭鬧會很想揍人)

天使都不天使了   (臭惡魔)))))))))))))))))))))))

感謝上帝她亂了這次睡了4個多小時才醒來 (禱告)







1/25(三)

被她''歡''了幾個晚上後
我跟老公身心俱疲.........
看到小孩真的很想把她塞回肚子  
再她好幾個小時連續哭不停的時候
我還對著她說 : 你這個壞小孩,媽媽不愛你...你很討厭.......... (請勿學習,非常錯誤的示範)

這時候我比小寶還幼稚多了
脾氣壓不下來還跟老公吵架 天阿這種日子我還要過多久
開始檢視這幾天小寶的大轉變是為何

1.習慣曾外祖母的抱抱,阿祖回山上小鬼覺得熟悉的味道不見了!?
2.老公換了主臥的燈泡,還不小心用破一顆(小寶受驚!?)
3.老木跟老背是新手爸媽摸索小寶摸的不夠,被小鬼牽著鼻子走!?


總之呢~
關於第1點~無法改變小寶只能開始習慣老木的味道XDD (我才是你老木不要亂認阿)
關於第2點~老公問了朋友如何簡單的收驚 (已處理)
關於第3點~

其實我跟老公已經開始再討論要不要開始訓練小寶作息
不夜奶這個我覺得先放在後面(畢竟她還沒滿月嘛><)
首要的應該先處理她喝奶的時間


關於這點我也很頭疼
因為小寶白天都喝母奶,睡前或是半夜有再起床討奶就喝配方
醫生也說過喝母奶餓的比較快
配方奶飽足感較足可以撐久一些
很多門派的說法  
EX:寶寶餓了就給他吃 (母奶)~
EX:4小時喝一次


大概主要是這兩種

我發現我們家小姐食量好像很不錯
要餓她4小時,除非她睡到翻掉
不然她通常都會提早(有時候1個半小時就要勒= =)
不給他吃她會鬼哭神號

這讓我跟老公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1/26 (四)

昨天小寶凌晨2點有起來喝夜奶
喝完這餐後就一路睡到7點喔(有撐到5小時耶! 開心)

今天老公的朋友夫妻檔來訪
有次小寶尿尿是朋友老公換的 
他發現小寶屁股紅紅很可憐  (其實我們也知道阿><)
因為小寶不知道是消化太好還是!?便便太多  ((他有古技妹的稱號!! 註:古技=>原民話大便的意思))
她超愛便便 有時候是土石流等級
有時候是放屁便==>就是跟放屁一起出來~量不是很多的那種
她還沒一個月就用了快10包的NB
我們當父母的朋友聽到了都挺傻眼的



重點是她很喜歡連三發
所以他還有個外號叫做陳三發
不要以為我們沒有等待等他大完再換尿布 我們有!真的!!!


難道說母奶真的那麼容易促進腸胃蠕動嗎?
是說有喝母奶全吸收好幾天沒再大便的也有
我們這口怎麼一天大超多次便
是我母奶有問題嗎 ><






接下來幾天每天都有好友拜訪超開心的也超不開心= =
開心的是大家來見到你們可以跟大家聊天訴苦的感覺真好
不開心的是中間小寶也有在''歡''的時候
有時候我根本只能關在房裡安撫小寶 
招待客人的工作只能交給老公了
雞勒 那天披薩跟好吃的鵝肉老木材吃幾口 哀..

大學同學室友們來了真好 又可以意當年往事
不過不能跟去半山腰的夜景餐廳也是很哀怨拉

人生就是這樣悲喜交加阿@@





[本週照片集]


mothercare這帽子很可愛很像草莓 哈哈


你像小惡魔= =|||||||||



老木比你還不爽快勒 (嘆)







榮獲本週經典照片是這張!!!!

正宗版喜怒哀樂


不過我說小寶阿
你那 ''哀''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依你老木看來這應該是====>宿醉茫茫的表情吧!! (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