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3

終於有一家四口的合照了 喔耶!!

今天的主題應該是老公們感興趣的話題吧哈哈,我愛車但我不懂車 (啥鬼)

我們家老爺最喜歡車了勝過我了吧....他愛車也懂車(應該拉哈哈)

其實平時只要出遠門一些該檢查的車子項目他都會檢查一輪

沒辦法我們常常要攜帶孩兒們北部中部啪啪造

 

有跟大家說過我是南投人齁

從交往到現在我們台北─埔里、台北─仁愛鄉、桃園─埔里,這三組應該已經跑了N遍

老公說認識我以後他車子的里程數已經快速爬升好幾個萬了(家裡幾台車子一年加一加大概要開個4萬公里超過吧)

 

S__7413980

最近阿公生病了我們往返埔里的機會也變多

車子不好好檢查保養怎麼可以呢

 

 

S__7413981

又加上現在有兩個小寶貝一家人的安危都繫在老公的小三((愛車))身上阿

(圖:假日帶小朋友去台北跟朋友聚會順便溜小孩)

 

另外阿~我們住在桃園

老公每天上班都是台北桃園來回跑,講真的我天天都很擔心行車安全

老公在這部分是不會馬虎的

除了自己對車子敏感度高以外,車子到了該保養時一定會去給專業的處理

有些小細節一般人比較看不出來或是不了解

這可不能開玩笑的

 

 

 

 

IMG_6077 

講到車子服務中心或車子保養場

其實我以前一直有刻板印象...(就很熱可能比較油,因為機械需要油沒辦法的)

導致我聽到要去保養車子時

本來很愛跟在老公屁股的我,立馬請他自行前往即可哈哈

不過這次來馳加~我才知道原來現在車子服務中心也是可以很舒適的拉!

以後要持續跟在老公屁股後面,跟緊緊der

......拜託....老公跟愛車在一起的時間比我這個正牌老婆還多耶

所以我不能輸(疑?)

 

 

IMG_6080IMG_6076 

這是馳加汽車服務中心-桃園穩路文中店裏頭的休息區

裡面有冷氣又很乾淨

 

 

IMG_6002IMG_5992 

不得不說--->服務很好

像我們這種家庭要出遊前,先來做個車子健康檢查

老公在外面盯緊他的愛車,小孩跟老婆就在休息區吃吃喝喝XDDD

有提供小餅乾還有咖啡耶!!真酷 

 

 

IMG_6115

車子在保養的時候,不是三兩下就完成了

像小寶較大的孩子容易坐不住

我們看到了網咖區  (誤)

 

 

IMG_6127 

還可以上網當然就給他看一下巧虎

巧虎其實不錯,有很多事情小寶是從裡面學的

只是觀看時間真的要控制一下

 

 

IMG_6102 

突然覺得小花弟弟跟後面的米其林長得有點像哈哈哈哈 

 

好啦我們還是講些正經的

安頓好老婆小孩後,重點就是車子了

這次我很認真地跟老公一起看看車子進行哪些檢查

好好''了解+觀察''一下我的勁敵(他的愛車)的身體狀況

講著講著真的好像把車子當情敵一樣了

 

 

 

 

IMG_5920IMG_5916 

一開進來馳加,他們會用布套、踏墊把工作人員會接觸的地方做層保護

不會弄髒車子 (加分)

 

 

IMG_5921 

把車子開到定位

老公很專心的緊盯著~

 

 

IMG_5927 

工作人員也很認真地盯著老公的車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在看甚麼哈哈哈哈

 

 

IMG_5930

後面會給顧客看個單子 (就上面大哥手上那份)

上面都有檢查項目大家不要擔心

 

 

IMG_5935 

打開引擎蓋後,綠色保護套先放上才開始開工

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車很髒哈哈哈哈

 

 

IMG_5937 

師傅他們三兩下就把引擎飾蓋整個拆下來

應該是為了要拆空氣濾芯?檢查or更換

這個動作老公是說他每次換油都會做的基本工作

不過一般保養廠若你只是單純換油保養他們是不會做的

除非有交代要檢查空氣濾芯

 

 

IMG_5940 

感覺拆的過程這些高手們都挺俐落的

絲毫不拖泥帶水 

 

 

IMG_5941

硬要插花一下,我跟老公愛車引擎合照......有事嗎

 

 

IMG_5972

他們在討論空氣濾芯髒的程度

在討論是要換什麼高流量的什麼挖糕(我都聽沒有懂)

這次既然做全車保養,老公就自費通通都換了(雖然半年多前就換過了這個東西XD)

 

 

01 

檢查剎車油,這個機器可以判斷含水量跟沸點什麼的

他們建議下一兩次保養就再換掉就好,很不錯的是沒有強迫消費

 

 

IMG_5985 

也是很基本程序--->把雨刷水箱都加到滿

 

 

IMG_6072

他們在檢查輪胎的深度

講到這個~老公一直都是米其林的愛用者

聽他講是用什麼PSS 265什麼的,另一台車也是用什麼米其林CUP之類的

而且每次換完輪胎都不跟我報多少錢(其實是我也沒在關心  哈哈哈)

總之這台車上個月才剛換新胎而已

所以胎皮厚度還很深,也是安全過關

 

 

IMG_5983  

不只檢查一次說XDD

 

 

IMG_6175 

今天還有個重要保養就是要換機油啦!

馳加有世界第一品牌汽車相關用品:米其林輪胎、TOTAL機油、BOSCH剎車皮

這次要換的機油就是TOTAL牌機油

看看這一堆全部都是要進老公愛車的油槽

有沒有這麼多啊XD(這台車一次要喝8瓶)

聽老公說~他以前年輕時,很愛用total的機油

現在家裡的手排車也是喝TOTAL, 聽說是好拉轉速?(算了  我也不懂)

可是今天這台''娃娃車''還是習慣喝10W-60的,只是這次體驗一下5W-50試試看

 

 

IMG_6059

而上面這個圓圓的圓柱體叫做機油芯 (天啊我怎麼越來越懂車了XDD 好啦這是皮毛)

這是用過得所以顏色是暗色

通常這個都是用同樣尺寸的副廠濾心

龜毛的老公也是有請師傅準備什麼原廠高流量的濾芯

馳加也是很迅速地就把材料叫來喔

 

 

IMG_6117 

裝上新的機油芯

連機油芯都還有分甚麼原廠不原廠的(車子的世界也是很大海茫茫阿....$海茫茫)

像老公堅持要原廠油芯所以費用會比較高一些

 

 

IMG_6047 

要準備把舊油換掉囉

 

 

IMG_6068 

這是承接廢機油的容器~

現在都有專用的器皿就是了,我整個很LAG耶!

 

 

IMG_6090 

等待過程中我又溜回去休息區喝杯冰咖啡

最近外面真的很熱  

現在有小孩了真的不能捨不得給他們吹冷氣阿 (想到家裡的電費....)

 

 

IMG_6152  

另外如果等待愛車保養期間想去別的地方晃晃

這邊也有代客叫車的服務還有免費WIFI可以上上網殺時間

別忘了剛剛有人已經在看巧虎ing

 

 

IMG_6141 

回到車子這邊來

老公車子的空氣濾芯也正在換新了

這部分也是他們專業評估需要替換再詢問車主

當然不是他們說要換就換,主控權還是車主自己本身壓

 

 

IMG_6158

車子要下降前把所有該鎖好的零件檢查完畢

雖然這也是很基本的

但就是有遇過沒鎖好的!!!! (就是有拉不用問我哪一間的XD)

 

 

IMG_6146 

倒入TOTAL機油囉!黃金色的色澤看起來真美味 (喂)

 

 

IMG_6149

有時候我就隔著玻璃往外看 

有看到他們倒完機油後,還會一罐一罐的檢查XD

 

 

03

倒完機油之後阿~還會拿這一根(?)去測一下油的高度是否在正確的range

 

 

IMG_6167

鎖緊ing(也是要鎖到正確的磅數)

 

 

IMG_6170

這小哥今天在我文章裡面出現最多次了

如果網友去穩路文中店這間服務中心的話,看到小哥記得跟他打個招呼 (啥鬼XDD)

他真的很認真阿

中途我問了一些很鳥的問題他也是不疾不徐的回答我

還有喔你們看看老公車子引擎蓋那麼髒,他還幫我們擦拭就好像是他自己的車一樣

 

 

04 

看看前後的比較,這都是他們自己自動自發的表現

我們可沒有要求他們喔 

 

 

IMG_6184 

正在調整胎壓的部分

 

 

IMG_6193

最後還要發動TEST看看有沒有其他問題

 

 

IMG_6201

保養期間也到處亂晃

好多大型設備

也都是乾乾淨淨看起來就很專業很厲害

 

 

IMG_6205

說是保養體驗沒錯,但老公也是多噴掉不少錢XD

 

 

IMG_6214

全車31項檢查服務會一一跟車主確認

聽老公說~這就是所謂的安全檢查

馳加對待每台車真的是很認真

 

 

IMG_6208 

在老公付款的同時,我注意到這個牌子

穩路文中店獨家好禮:

第一重:來電或掃QR code預約,即享免費輪胎定位服務(價值$1200)

第二重:購買TOTAL機油套餐,即享其中一瓶機油免費(價值$600)

第三重:填寫顧客滿意卡,再抽TOTAL機油4瓶及免費更換服務(價值$3000)

桃園的朋友來這裡不要忘記這些好康喔 

 

 

IMG_5950 

這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囉

車子安安全全的繼續奔馳在路上也是要找對店家的

 

 

IMG_6220 IMG_6021 

有聽老公說過

一般人都有在說:很多車子都不是開壞的,是被修壞的

假如沒有信任的保養廠可以代工改裝(??找我老公XD)或是維修保養

又嫌原廠貴的,可以到馳加試試看喔!!

人家是連鎖店又開這麼多家,規模也都很大間~讓人比較安心有沒有

老公常說:工錢是辛苦錢 ,該給人家賺的就該給人家賺(這邊的技術很專業又不用擔心是黑店,值得去體驗一下)

這幾年家裡的車子們換輪胎大都是米其林的,這次終於見到老公都是去哪邊摸魚了  哈哈   

 

※本篇為邀稿體驗文章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馳加 米其林 汽車保養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