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61  

準備要年假了是國人出國旅遊&親子旅遊的旺季

對於很喜歡帶孩子出遊旅行的媽咪們來說

寶寶孩子的相關器具要怎麼帶?要帶甚麼必需品總是媽媽們要去頭疼的地方

有時候不想帶太多很雜佔位置,但不帶又覺得心理不安阿!

結合自己的經驗以及爬文的心得來分享這篇給有需要的朋友喔

 

家有兩歲內&還需要喝奶使用奶瓶的寶寶

總是需要帶著奶瓶奶粉出遊

清潔消毒等相關用品,通常家裡用的都是體型較為巨大的

以我老公這種個性的人他是盡可能的都會帶著,但這是在國內自己有開車的時候

出國就不能如此隨心所欲囉!行李廂空間有限好嗎

但這次他也帶了一個有點''巨大''的物品去長灘島,他的堅持XDD

然後呢因為電壓關係沒用到...我整個笑歪到天邊 噗噗噗噗

還好老木有攜帶另一個秘密武器登場

 

 

關於奶瓶清潔這塊要準備甚麼呢

真的要細分還可以聊到是國內短期的小旅行或是出國遠行

我想大家都很聰明會決定自己適合的是甚麼

就統一直接不分類的介紹給大家囉

 

 

首先! 先來個最最最簡單解決一切問題的商品哈哈

我也想要試試看的,結果太晚發現出國前買也來不及

行前準備有分享過裡面也提到

農曆年前帶小孩嬰兒出國去,特殊行李準備,還要玩水我的媽阿 ▌行前功課 ▌

 

2015-01-19_22-58-20  

*******拋棄式奶瓶******

市面上的選擇很多,研究了一下有些許發現

拋棄式奶瓶還可以分成『全拋棄式』、『部分拋棄式』

上圖的唯特就是全拋棄式的一種,顧名思義就是整組都可拋棄連奶嘴頭喔

完全不用洗的優點

 

 

2015-02-06_23-59-40  

圖:Google圖片

一般比較常看到的是有個袋子那種有沒有

看不少人分享Playtex這牌子,瓶身跟奶嘴頭可重複使用

雖然還是要洗但只要帶一隻奶瓶也不占空間(懶一點的洗奶嘴頭就好XD

 前提前提就是你的孩子不會挑奶瓶奶嘴頭

 

 

 

OKOK再來

一定要帶平時慣用的奶瓶出門的話

要怎麼清潔消毒呢!先來聊聊清洗的部分

 

 

2015-02-07_00-14-56  

*******攜帶型奶瓶清潔液******

不管是甚麼牌子

重點就是成分要安全!最好就是專門設計洗奶瓶洗蔬果的清潔品

再來就是體積小好攜帶

上圖dapple就有出小罐的~瓶身也好可愛XD

 

 

DSC04389  

我自己目前在使用的攜帶型的奶瓶蔬果清潔噴霧

也是一個好東西!是噴霧設計

重點是去汙力很好,成分又安全噴噴放一下再去洗,不用太費力~隨便嚕幾下就清潔溜溜

 

 

DSC04388  

這趟出國我是帶這樣的組合

貝親的奶瓶刷+小獅王辛巴的清潔噴霧  ((舊文:小獅王辛巴體驗文))

用個夾鏈袋裝起來這樣

 

當然當然有人會覺得這刷子太卡位

有沒有其他的選擇呢 !!!?

有的有的

 

 

p089625933262-item-1795xf1x0591x0591-m  

**********攜帶式魔法奶瓶刷組 ********

AKACHAN 阿卡將賣的好東西啊

重點還是日本製!!為何讓我相遇太晚~(那個要飛去日本的好姊妹們記得買一下哈哈)

這組網路很多分享文章

體積小用起來也很方便喔!整個很想入手耶

裡面的毛刷丟進去奶瓶~+點清潔液搖勒搖勒!聽說就洗的挺乾淨的

也有附清洗奶嘴頭的小刷,還有收納盒

台灣網購也有的買~參考這邊:PCHOME體系Yahoo體系

除了粉紅也有黃色可以選擇

有人想看此物分享文嗎哈哈哈 有我再去買(喂)

 

可能有人覺得帶著平時用的奶瓶刷也沒關係(跟我一樣的)

以前我個人行李都可以一兩箱滿滿

現在我還真的只要基本的換洗衣物有帶著就好...

空間都留給孩子~SO~帶平時愛用的刷子就好了是不是哈哈

 

不過不過

像出國來回當日行李都悶著在行李箱

海綿刷頭這種奶瓶刷感覺悶著不透風就是有種?不乾淨的感覺齁

後來發現這項東西感覺還挺不賴的

 

 

 

15639291169_d5ca921363_o  

**********矽膠奶瓶刷**********

之前對於這種材質的奶瓶刷沒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要出國才好好去了解一下

優點也不少喔!

比起海棉材質他有易乾性~比起刷毛材質他有較不容易刮傷奶瓶的好處

雖然用貝親用了好久但不免心動想要買來看看呢

 

 

 

奶瓶洗乾淨了以後

我想比較敏感的媽咪還是覺得不夠!消毒呢???????????

是吧是吧!

其實出門在外最簡單又方便的消毒就是!!!!!!!!!!!!!!!!!!!!!

 

 

2015-02-07_01-25-49  

*******沸水消毒法**********

用煮沸的水燙一下就是最簡單的方法了阿大家>\\\\<

飯店想要取得沸水應該是不難的

通常房間都有熱水瓶(壺)洗完燙一下或是要泡奶前熱水燙一下

 

 

然而我們這次去的長灘島

國人去此地旅遊常出現的病狀就是拉肚子!! 通常都是跟飲食有關

還有當地的水真的不適合飲用,我們都是去商店買大桶礦泉水飲用

總之~水品質沒有台灣好

所以我那位天????很令人放心的老公

帶了一個電熱水壺去了XDDDDDDDD

其實這次入住的飯店也有熱水壺阿!

只是他覺得飯店的水壺眾人用萬人用~要給小孩用就是不放心麻

 

 

 

  S__17645615  

********電熱濾水壺*********

一直想要偷笑!!!!你們猜他帶了哪個去 (上圖)

算他還有點良知XDDDDD 他帶了左邊的去拉(產品連結)

一般使用當然不鏽鋼材質的會比較好,不過要出國還是'輕'一點以方便為主

 

這款電熱水壺除了可以煮沸水以外

重點是裡面還搭配了德國BRITA濾芯

是不是給人很放心的感覺呢!

然而...................

 

阿娘威!竟然!!!!

沒考慮到電壓的問題哈哈哈哈哈

一般來說台灣電器都是110V

長灘島的電壓是220v 充電器那些老公都有準備好但唯獨這支他忘記準備轉換頭

整個陪我們出國又回國的躺在行李箱五天

撩然喔

 

好的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飯店的電熱水壺可以用拉

用之前當然有給他再次用力的清潔

不過這水壺不大,如果單拿來泡奶是夠用

拿來燙奶瓶一直要煮水也是覺得有點麻煩

這時候老公感謝我在收行李的最後一刻塞了這麼一個法寶進去 

 

 

DSC03068  

******** 攜帶式紫外線奶瓶殺菌器******* 

這罐我入手好一陣子了

第一次發現他在藍印子結帳櫃台前面 

可以參考一下舊文:新生兒用品+待產包採買與準備,藍印子、竹北澎澎、俏媽咪,開逛囉~

瓶身細長一般奶瓶跟寬口徑奶瓶都放得進去

只要放得進去你想放甚麼都行,餐具、奶嘴拉諸如此類

號稱6分鐘護一生???~6分鐘殺菌完成

 

洗好的奶瓶我會直接先晾曬(下方舖個乾淨毛巾這樣)

要泡奶前六分鐘就把一組奶瓶的給私都放進去

 

 

DSC03069  

按一下上面的鈕,6分鐘後就殺菌完成囉

這需用裝兩顆4號小電池,裡面有小紫光燈照射

超方便的! 

長灘島的水質拿來洗奶瓶真的是令人無法安心

有了這個攜帶式殺菌器,對小花弟就無愧對之心了 

 

 

 

DSC03458  

是說其實有小北鼻的旅行

最好盡可能選擇一些較便利的已開發國家~

入住的飯店也是盡可能選擇一些較大(可能較貴)的飯店

好一點的飯店都會準備很多用品給寶寶

這樣一來就不用扛太多東西出遊

因為是員工旅遊我們也不管那麼多了,住了比較一般般的飯店哈哈哈哈~隨遇而安

而且有很多朋友還有公婆一起幫忙照顧孩兒們

讓我輕鬆了不少呢

 

 

  

********延伸閱讀*******

農曆年前帶小孩嬰兒出國去,特殊行李準備,還要玩水我的媽阿 ▌行前功課 ▌ 

[2013。GUAM]關島自由行親子遊五天三夜行程規劃大綱,旅遊重點式小札記

【親子遊橫濱JP】泡湯/玩樂/美食/住宿一應俱全就在萬葉俱樂部,大人小孩都滿足♥

新生兒用品+待產包採買與準備,藍印子、竹北澎澎、俏媽咪,開逛囉~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