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真的是人生解鎖了我,在台灣還不曾骨折就醫看骨科的我....在大陸完成了><

怎麼發生的!??我也覺得很莫名只能說真的是老了~

事情是這樣的,我蹲了一個很久~起來時走了兩步發現腳怎麼沒感覺的時候

同時間拐到腳整個往右邊摔......當時還真的很丟臉(還好沒有人看到 噗~)

以為只是拐到,但沒多久右邊的腳感覺鞋子越來越緊

立馬腫大有沒有這麼誇張(就是這麼誇張)

還有一個點是

會拐的角度如此大是當時穿了一個有高度的在鞋子 (以後少穿XD)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在大陸畢竟不是在台灣,就醫不是那麼熟悉跟方便

我們先打電話詢問明基醫院詢問(就是那個明基benQ沒錯)

說明狀況後,電話裡提供了姓名跟生日、電話就先幫我們預約了骨科

一到我們就到醫院大廳抽牌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號碼輪到了後至櫃台付費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這邊掛號費用是人民幣30元 (大概是台幣150)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這邊當地人刷身分證就可以了,我的狀態是可以掃碼(剛剛那個掛號單)

進去後醫生詢問狀況,就請我們到放射科拍照,等照片出來再回來看診

此時醫生開一張單子要先去付費才能去放射科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照X光的費用是102人民幣(台幣大概450)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當天很多小朋友要拍X光@@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週日看病的人不算多?拍照沒有等很久,但結果出來要一個小時左右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就先到一樓的星巴克喝點東西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這個南瓜餡餅?派?挺好吃的台灣也有嗎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一樓大廳除了有大大的BENQ以外,天花板還有幾個達悟族的拼板舟

總之,給我一種熟悉感受,好似人在台灣一般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時間差不多拿著先前繳好的單子去機器掃條碼,X光照片跟報告單會直接從這台機器印出來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診斷報告單說明骨質斷裂,診斷意見:足部第五蹠骨基底部骨折

有點傻眼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比較重的扭傷,結果骨頭出問題了

我一月的滑雪行程啊啊啊啊(鬼吼中)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拿著照片回去骨科醫生那邊,紅圈處就是我裂的地方

醫生希望我上石膏然後大概六週後再來看復原狀況......

看到我的抗拒就說給出另一個選擇‘’戴固定護具‘’

雖然不能去滑雪.....但要穿一個多月的類滑雪鞋?!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醫生人也蠻好的,告訴我們去外面或網站上買其實也可以

因為他說醫院賣的要人民幣一千多,外面便宜很多

我們決定自己買囉,畢竟大陸網購真的是超級方便又快速

當天我們先去醫療用品店買了一個輕便的護具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晚上回家就上網看了淘寶跟京東

覺得這兩款還蠻不錯的,價格也在台幣一千多塊

今天下單明天收到的速度就等著看看本人如何囉XD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回家路上一如往常的塞車ing

照片中間是蘇州的標誌建築物:東方之門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當地都稱它「大褲衩」外型很像一條褲子

你們覺得像嗎 [大陸生活]台灣人在蘇州掰咖日記,自費就醫|明基醫院|骨折固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