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照片好多都好喜歡,每張都可以當我♥的首圖XD

我真的真心建議各位媽媽們
在孕期期間,尤其再30週以後肚肚隆起
留下一些珍貴寫真紀錄自己和肚子的寶寶
如果老公可以一起入鏡
那更好不過了




之前雖然有去拍過媽媽寶寶但那時候7個多月肚子還不是很明顯
我一直想留下的是肚子為主角的照片
終於!!!  有人聽到我的心聲哈哈
這次跟阿奶(攝影師)合作了這次的拍攝
那陣子有ㄧ些朋友的攝影作品我都有欣賞跟發瞜了一下
阿奶很有自己的風格也很自然我很喜歡
所以陸陸續續在mail討論合作的細節






孕婦寫真目前看來市面上有兩種

一種就是像我這種:
個人工作室,拍照的內容跟細節很彈性可以跟攝影師討論甚至也可以到家中拍攝
髮妝還有衣物都是自己來
好處是拍出來的照片會很貼近自己平常的樣子
缺點就是要準備這些東西跟道具比較麻煩一咪咪


另一種就是到攝影店面(感覺有點像拍婚紗那種模式)
那種我就沒有去接觸過其實也不熟
好處應該是髮裝跟服飾都已經備妥只要人過去就好
棚拍的背景跟道具現場應該也有不少選擇


大家就看哪種是比較符合自己需求的囉~^^












討論內容:

想要照片拍出來的成果是甜美的
事前功課還有討論是一定要的
很早就敲好要拍攝的時間,但因為我事逢搬家+上阿奶也有很多其他的工作排程
一直拖延到我37週產檢當天 (還好先拍了,剛好一週後我就生了XDD

在拍攝前除了mail的溝通
我們也先和攝影師見了一次面討論拍攝細節內容

首先攝影師會將他希望表達的手法跟風格想法先告知我們
我們聽了之後再將想法拋出互相討論
阿奶的專業我們都很滿意
後來還有討論合約內容 
這個大家簽名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喔!有問題一定要現場就提出來~免得日後有爭議












後來幾乎都再討論衣服跟道具還有慫恿老公一起入鏡 
衣服都是我平常在家會穿的 
道具都是小寶的♥  很多都是朋友送的小禮物
因為我部落格之前就有寫過一些
阿奶看過後覺得幾個道具可以帶來現場
穿著也是一樣挑選一些比較素比較能突出肚子的衣物
有些我也是把照片拍拍傳給攝影師詢問意見看哪些可以一起帶去




兔兔是老公買給小寶的第一個娃娃禮物





超音波也是一個很不錯小道具






平常拍立得的照片寄路也派上用場了





女娃的小衣物怎模看怎麼可愛




小襪襪拍照好討喜 (謝謝杜阿菲




九咪咪的粉紅雪靴也很上鏡哈哈


















阿奶說我綁頭髮時很自然 (這張是在喇勒時拍下的))


雖然臉很圓潤但我喜歡這個笑容








差不多是這樣啦!XDD (( (相簿) ))

這次拍照經驗非常順利也很愉快
其實我最害怕就是攝影師一直要我換動作跟想動作 (不知該擺甚麼姿勢
但是這次阿奶會跟我們說大概做甚麼動作看哪邊等等
我還挺適合被攝影師擺布哈哈哈
再加上有道具跟老公一起畫面就豐富多了

37週的肚肚紀錄剛好趕在38週生產拍攝好
感謝上帝把時間排的剛剛好
稍微晚一點就生出來了 哈哈 (我比預產期早8天)





之前跨年那天PO的喇勒文章竟然上首頁
我想應該是照片的關係 (就上面這張咪)
那篇有幾個網友再問我是給誰拍的
現在已經幫大家解答囉!


攝影師阿奶 http://www.nyukochiang.com/

Model:Maki, Kenneth
Photographer:Nyuko Chiang
Photography Assistant:Sylvie Low
Lighting Assistant:Hung Wang, Yan Jiang
Location:R1 Photo 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