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484292362  

老木開頭都要找張比較像人類的照片 (後面就沒有了都披頭散髮喔哈哈)

難得週日還是化個妝跟老公小寶出門吃個飯也好

最近孕期已經邁入18W 四個半月囉正好!沒想到這週我大感冒鼻涕流滿地 噗~

自以為孕婦生病感冒去一般診所看就好 (笨ㄉㄤˋ!)

還好粉絲團的大家都有跟我說一樣要看婦產科才對喔

剛好產檢+看病一起看了 一舉兩得???

10/26就週六是我第三次產檢

這次產檢醫生徐金源沒有請假了 上次不在咩

因為第一胎也一直都是給他看 比較安心拉

 

 

【第三次產檢檔案】

懷孕週數:18w

體重:+1 (開始要++++了 吼!~)

血壓:102/56

驗尿:正常

小孩性別:下面跟你們說

症狀:開始尿尿時膀胱會痛,很像憋尿很久+膀胱快爆之後尿完的空虛痛感

也是有頻尿,坐久腰會痠,肚子開始明顯長大

晚上都睡不太著....

 

 

 

IMG_8811  

這胎醫生說位置比較偏低

這樣躺著好像有 ''人魚線'' !? 好奇妙的景觀 哈哈

恥骨上方 肚臍下方的位置就是我二寶的棲身之處拉

雖然說二寶在靠近下面的位置

大家看看我站起來的肚子就會覺得很妙~~~~~~~

站起時肚子凸起來的地方整個就很高 好奇怪

 

 

656861165631  

站起來的肚肚差別  

右邊那顆真的好明顯喔 才四個多月耶 第二胎真的在視覺上會比第一胎大一些

重點是這張組圖是一夜之間的差別

我只說是一夜長大???  NO~~~~~~~~~~~

這張圖的改變歷程  應該是從右邊大肚子---------->左邊小肚子

大家有沒有覺得超莫名 

 

右邊那張是我吃飽飽肚子整個撐大後拍的

左邊是隔天睡起來還沒進食的肚樣

有沒有覺得也差太多了吧  我是覺得生過小孩的肚皮真的潛力無窮(哪種潛力?)

 

 

IMG_9039  

這週一開始我記得是下午帶小寶去附近的大空地去走跳

有幫她帶外套+帽子 但卻忘了自己的 結果吹到風回家喉嚨就開始痛

我一直以為是老公傳染給我的 還一直怪他這樣

 

IMG_8895  

[媽咪,對爸爸好一點嘛~~~] 小寶說

[喵] 小濃表示贊同

 

 

 

IMG_9057  

產檢當日

其實這次預約掛號掛的號碼挺早的12號吧  結果我們全家整個睡過頭 

還要開車到中壢 都已經40幾號了 暈暈

但秉坤這邊跑流程也是有點多  就算預掛好了 還是要來大門口抽號碼牌這樣

抽完號碼牌才可以去婦產科報到桌報到

 

IMG_9059 

起床在家裡又尿光了我

在廁所裡擠的很辛苦才又把驗尿杯子裝了少許兒 可以驗就好了啦XD

小寶這兩天假日好黏爸爸  一直在跟他撒嬌

這是在演哪齣  父與子? 

 

 IMG_9066  

看到我跟老公都帶著口罩

沒想到我們全家兩個大人都感冒了  小孩反而都沒事

小寶跟濃兒你們要健康阿 不要全家淪陷了  

.......小寶鼻子好像開始有點塞了阿娘葳

 

IMG_9067

等待看診的時候 旁邊很多衛教單有沒有

我無聊就跑去看了一下  發現這裡有我本週疑問的解答 XDDD

孕期有任何病痛請找婦產科醫師診治比較安全

很多人都知道這點 我這個女人有時候挺腦殘的

另外 懷孕初期可能容易下腹悶痛 甚至微量出血(褐色)

都不要太過於擔心  我當時就有幾次褐色

但如果流出的是鮮紅色就力馬奔去醫院吧!!!  (我也有過><")

 

IMG_9072   

這次我們有在路邊買早餐 我明明就有餵她在車上

孩兒肚裡能撐船  (喂!)

她是個好胃口的孩子 反正秉坤這邊都有小餅乾提供就拿幾個給她吃了(每次都XDD)

 

IMG_9075  

輪到我囉! 

一進去看診就被請到超音波室  我喜歡這樣看診間跟超音波是一起的

之前在台北馬偕看診跟超音波是不同間 還要跑來跑去

連醫生都很辛苦吧這樣

 

 

 

(DLG_VDR)[00.02.14.784]

[超音波]

這是二寶躺著的樣子

左邊是頭再來延伸到背部  脊椎很明顯 閃閃發光呢!

螢幕右下角是測量數值

 

(DLG_VDR)[00.04.42.410]

BPD:指的是胎兒頭骨橫徑 是看胎兒週數大小的指標之衣喔

頭好像偏大 噗~~~有19W5d的大小

 

(DLG_VDR)[00.04.05.136]

我知道這張很難懂  ><"

但這個很重要 醫生在看二寶的心臟  

這應該是心房心室吧  四個房間有沒有

 

 

 (DLG_VDR)[00.02.30.56]

  性別大揭曉 

就在這裡的大家

其實上一次產檢 (大概一個月前)代班醫生就有小提到

但當時我說因為還很小13W左右 又加上不是原來產檢的醫生 畢竟還是會有所疑惑

這次17.18W該長的性徵也變明顯了 通常翻盤的機會比較小

所以這次我要跟大家公佈

 

 

 

各位觀眾

......

..........

....................

.........

......

 

 

 

 

五支菸 !!!  (喂~~~甚麼爛梗 )

 

 

 

  2 (2)  

就在上面 已經幫大家圈選了 (紅圈處)

它就是男生的小雞雞本人  噗~~~~~~~~~

我回家DVD播了幾遍 喀到這張應該是很寫實的摩悶moment吧

終於阿!

 

 

IMG_9079  

小寶每次去產檢都在那邊  『弟弟~ 弟弟』的鬼吼鬼叫

之前醫生會說:[ 你們教她講的嗎?還是她自己] XD

這次說[真的是弟弟 沒錯喔 一男一女剛剛好]

 

 

IMG_9094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又要.........抽血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步驟

但一定要拉! 這些該檢查該花的錢在孩子還沒生出來之前是不能省的

初唐我沒有做 所以中唐我就不會錯過了

 

IMG_9096

通常就眼不見為淨法  一直都用這招抗航自己內心的恐懼

 

 IMG_9199  

這次又產檢($120)+中唐篩檢 ($2400)的還拿藥($80)

花了不少跟大家報告一下費用數字囉 讓懷孕的媽咪有個參考

每家醫院診所都會有小小的不同

 

 IMG_9197

另外這次有拿針對感冒的藥丸

但老實說 我一顆都還沒吃  我是那種生病也是不愛吃藥的人 更何況是懷孕中

不管是甚麼''藥''  吃藥讓我感覺還是 能不吃就不要吃

醫生當下問我 : [要吃藥嗎?]  我突然覺得應該不要吃比較好XD

叫他開個最簡單的藥就好了 就先擺著吧 

 

 

老實說 這胎懷的是小雞雞我真的超爽的  很開心很開心

因為我人生的目標又達成了一項  『一男一女,兒女雙全』

這應該也是很多媽媽的夢想之一吧

上篇產檢的時候 有請大家猜猜看這樣  

有人(?)留言說 : [不用賣關子啦!你這麼開心的口吻大家都聽的出來是男孩嘛]

我很高興真的 無誤!!!

完成自己人生的目標誰不高興 這道理很簡單易懂

又加上自己想讓老公家傳宗接代(獨子)不過我公婆是真的沒有給我這種壓力喔

如果第一胎是男生 我也會很希望第二胎是女生 就是想要兩種性別同時都能擁有@@

如果某性別一值沒生出來我也不知道我會堅持多久 (也是要養的起)

然然後~~~~~~~我就要讓肚皮休息拉  (偷笑)

確定性別了  ***好孕棉 ***整理一下

有需要的媽咪記得來索取喔 應該這週會另外發文問大家

 

※相關文章

[孕母日記六]令人臉紅的小寶超音波圖片♥20W

[孕母日記五]揭開小寶性別之謎

[懷孕日記開張]二寶來報到,越想懷孕越懷不到,沒特想懷就中獎了!!!

[懷孕日記]第二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驗血驗尿報告出爐、超音波照出?某部位

 

※抽獎文章尚未開獎喔 10/31抽出 快來參加!

寶寶第一次自己吃飯。小寶自己學吃飯由簡單到複雜、習慣成自然,兒童餐具使用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跟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