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美肌功能又來了 哈哈)

買相機你考慮的方向是什麼?這很重要喔
這邊跟妞們討論的是DC喔!類單眼、單眼是另外的世界 噗~
既然選擇DC一定是方便上手又好用為主吧!
在這之前,
我選擇數位相機的方向一直是以外型為主要
老是覺得伸縮鏡的很醜((被打
功能陽春也沒差,只要輕薄美觀才是重點
暈喔!!!後來得到報應
以前那台相機我晚上是不會帶出門(應該是說帶不出門)
夜拍有夠遜的啦!  拿出來都會被笑...
除此,只要晚上在房間拍妝容也是非常囧的
整個照片偏藍綠冷調非常嚴重(我這篇有對比照片 點我)
...........so~感謝上帝讓他失蹤!?!?我才可以買新相機 

這次買相機有先預想幾個要點(我自己的喔)
1.拍人要好看  (五顆星的重要,我主要就是要拿來拍人像的咪)
2.夜拍不丟臉、帶的出門

3.如果可以外型也兼具

我覺得拍人要好看是很主觀的
每個牌子偏向的色調都不太一樣
一切都是看自己愛不愛,沒有一定的好也沒有一定的濫
可以從人家拍出來的相片去比較看看那色調是不是你愛的(最好借來玩看看)
尤其晚上拍的照片更是你要去觀察的
像我就很愛我們家寶貝哈尼拍出來的照片(人美也有加分效果XD)
當時要買相機前就有問他用哪家的當作參考
最近我們也有聊到相機的話題
目前,跟寶貝一樣都覺得FUJI拍人像的色調是我們喜歡的
再次提醒,這是很主觀的!
總之,弄到最後我買的相機就是FUJI家的F200(好多人問呵呵~)
我預設的條件中,第三項他完全不符合 (暈)
看看他的樣子!


不能說醜......但是跟我原本喜歡的機型插蠻多的(原本對FUJI Z250很有興趣的)
整個就是很粗勇阿 !!!!!!!然後只有兩色可以選(黑色/香檳)
如果是兩年前的我,別想了這種外型我不會買的=      =*


所以囉!為了彌補外型上的缺憾
我才把這個samantha包拿去當作相機包,沒想到一拍即合阿
尺寸剛剛好,天作之合........我還永浴愛河勒 (傻)
外型講完了
來看一些規格介紹吧!其實我不想介紹太多因為網路那些資料都找的到XD

規格請妞們去網頁看好了,這邊我不想細述(字太多會眼花)
※台灣富士:http://www.fujifilmfinepix.com.tw/


我是在購物網訂購的喔!我記得是買了一萬四千多元含運(簡配的話好像一萬三多)
除了原本就附有的相機*1  充電器 *1  原廠電池*1  輸出線*1  陽春吊繩*1 
送了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


充電電池*2
相機皮套*1 (這不是應該原本就要送的嗎= =?)
4G記憶卡*1
相機腳架*1
讀卡機*1
迷你清潔組*1

這次主打的EXR功能 
簡單來說應該就是自動幫你尋找適合的場景模式拍攝
總之,調成這模式我們只要負責按快門就對了
連小花都不用按,他自己會偵測
很適合不想花時間調東調西的人 (老人長輩用這個功能拍照就難不倒他們拉)
除了EXR還強調SUPER CCD感應器(這我不懂啦><)
※有關SUPER CCD EXR網頁:http://finepix.com/exr/en/#/index/history

   ※拍攝模式(轉盤):
自動、EXR、自然光、
自然光與閃光燈、SP、 P(光圈優先)、M(手動)、影片模式


※白平衡:
自動場景辨識∕預設:晴天、陰影、
螢光燈(日光、暖光、冷光)、白熾燈、水中光線、自定


其中拍攝模式的SP又有以下可選擇

我最常用的的就是SP模式裡面的((人像)))
跟姐妹講一下,就算不用美肌
人像模式拍人就表現的比我以前拿的相機好很多....



介紹完畢 ! ! ! ! ! ! ! ! ! 看照片囉~
看出差別了嗎?  (一般人像V.S美肌)

美肌真功能對女孩兒來說真的是一大噱頭


可喜可賀的是除了填補肌膚紋路外,毛髮的表現還算犀利
不會全部ㄍㄡˊ成一團


就算在美肌模式下拍攝,眼妝還是依然清楚喔(這個大心啦)
謎:怎麼沒有美唇模式!?XD 嘴吧破皮好明顯


↑圖:美肌下的眼妝特寫
另外要講的是他是廣角鏡
大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功能
不過拍太近的東西,周邊會有一瞇瞇的變形
像這張 臉就有稍稍的變形!髮捲/額頭異常的大(不過這樣也頗有效果的XD)

這種廣角變形拍全身照如果是仰角拍攝
腿會看起來有變長的改變 ,比一般DC鏡頭更明顯喔 (正好我很缺)

其他照片~~~
一般模式的照片可見:98年4月in墾丁這本相簿
最近幾篇文章都是用它拍的喔!
夜拍模式比我以前拿的那台強太多了
富士F系列的相機忘了哪幾台有月光機的稱號呢(還是F系列都是?)
終於叫W幫我拍照時,我的相機沒再被他嫌棄了


◎總結心得:
大體來說,我覺得買這台有值得這樣
拍人像有開心♥♥♥♥♥
測光也不會太爛,拍起來跟肉眼看到的不會有太大落差
瀏覽照片速度很快 哈哈哈
也可以1個頁面擺放100張的縮圖畫面
重點是我喜歡她的色調啦!(我的菜)

不過他也還是有缺點喔
我覺得他近拍功能有點弱! ! !(終於找到我舊像機比較強的地方)
還有轉盤轉到EXR模式時
相機放在耳朵旁會聽到咖!咖!機器運轉的聲音
很奇怪 只有EXR模式有!!!!
還有長的不夠美也好可惜喔(伸縮鏡頭不要太苛求)
除此,
F系列的詬病就是攝影模式很弱
F200也繼承了這個缺點~錄影模式下不能變焦

還有很多功能我沒辦法詳細介紹,
有些還不太懂勒 噗~還在摸索
如果對這台相機很有興趣的姐妹們
這邊有個評價網頁對這台相機的所有功能/比較,有很清楚的描述見解喔
大家可以連過去看看 

給你800%戰鬥力!Fujifilm F200EXR 評測(一)、 評測(二)、評測(三)

F200EXR得獎報導連結

喜歡這台相機或有興趣的姐妹記得留言給我或幫我按推薦喔!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