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就猶如我的心情寫照


小寶2個月大的那段期間
我經歷了目前人生最累最痛最辛苦的階段
懷孕期間!   以為 ''生產''是當時整個人生的重點  熬過了幸福美滿的小家庭日子就要來到
但其實  養育小孩才更累人.......


之前滿月前家裡有很多幫手幫忙顧著
加上新生兒大多時間都在睡覺
當時我就已經覺得  '' 如果平時只有我跟她,我哪有私人時間可忙自己的事情?''
 
等大家都回去了之後
從小鬼滿月了以後
才知道可怕的來了.......
小鬼開始不愛睡  我算過平均她2個月大的日睡眠時間好像才10-12小時左右
有8小時是在白天睡,中間只有起來喝奶後就昏倒叫也叫不醒 摳癢也摳不醒 頂多醒個20分鐘左右吧
如果你想說白天不要讓她這樣睡晚上她就會睡比較多?
那這套不適合用在這個臭寶身上
曾經有幾次她白天大亂 亂哭亂鬧一直要掛在我身上
累了一整天 我告訴自己 
好的白天都亂成這樣應該很累吧 !晚上一定會睡多多............But.....沒這回事
她是電動小馬達!?
最慘的還是日夜顛倒  半夜永遠在哭哭醒醒中渡過
老木我也因為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 壓力太大之下
得到了胃疾


雖然看了兩間醫院但還是沒有好

 
不過!!!!!





滿兩個月的她突然開始有點不一樣囉
這要回歸到她滿兩個月打預防針的那天
可能打了兩針+口服疫苗
小鬼頭開始昏昏沉沉 體溫也偏高

但好處是她那天突然睡的比較多XDDDD
這個好況狀一直延伸到晚上
本來我跟老公一樣ㄘㄨㄚˋ在等她的日夜顛倒準備開始
沒想到她可能打針的關係  跟我們爐到2.3點就睡去
睡到隔天早上8.9點 噗!
中間就沒有起來喔

這是好的開始))))))))))))))))))))))



 

不過當然也不是從這次之後每天晚上就乖乖睡好好
也是會來幾下日夜顛倒  50%的機率
但至少 還有那50%會睡的希望
哪怕是被她爐到半夜 但盧完就睡到早上也讓我跟老公開心不少

 

 

孩子這時候滿兩個月了 抓力還不是很好
不會主動抓旁邊的物品
不過 要是把東西往她手裡塞 她會抓玩個幾下


 

 
這時候和FB網友討論到小鬼的襪子
超可愛的好想買 不過這個J牌不便宜阿  (我記得這樣六雙也要一千出捏)




小鬼的衣物好貴
我在寶雅買了雙大人類似款 也才幾多錢沒有破百吧




這天也有個大突破
通常臭小鬼都是哭哭啼啼的睡去  
沒想到 也有跟老木玩到睡著的一天阿

也因為想睡 她傳說中的雙眼皮還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這件是老木請酒咪幫我買的 H&M的北鼻包屁衣
誰說女寶寶一定都要穿粉紅色勒
藍色也很好看阿
 
(PS 不過看到小寶腳上的襪襪,我知道我還是離不開粉紅系哈哈)







某天半夜小鬼狂哭  ~~~
雖然我們已經習以為常  但跑去小床一看
臭小鬼臉上多了一道傷痕..............

 

 
隔天看  她這麼一抓還真不輕阿
這時候我晚上是會給他戴手套的
只是那天剛好有隻鬆脫

還有這小鬼晚上一樣還是睡不安穩
除了半夜會起來個幾次外
外加柔臉抓臉等等行徑   有手套擋著都還好
沒手套就臉花掉  


 

 

所以我那天就上傳了這張給大家笑咪
其實那天晚上我超級自責的.............還罵老公給他穿那個鬆手套=_=
雖然知道小孩的復原能力好
但她畢竟是女孩兒 我做老木的非常擔心




也因為這些臉上抓痕  (是的 她不只抓過一次 臉不只花過一次)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和老公也決定了一件大事 !!!





原本小鬼白天的小睡 我已經開始有給他練習趴睡
後來發現她趴睡睡得不錯
脖子也會左右轉

半夜她常睡的不安穩而亂抓臉  我在旁邊制止了好幾次都沒用
如果不制止 她一定都會把自己抓醒.............
我和老公就決定  晚上的睡眠也讓她趴睡試看看





其實我們是非常放不下心的

畢竟白天我精神好還可以三不五時的顧她
但晚上我們大人也想睡  就不可能一直觀察她睡的狀況
不過我和老公還是想試看看
 
但有幾點要注意

1. 床不能太軟,鋪床選用易吸水的棉材質並把四周拉緊緊!

2. 周邊盡可能不要放置雜物  (照片↑錯誤示範XD 不過她當時還不會亂抓旁邊東西拉)

3. 棉被要卡在腋下,不要蓋太高(這點到現在更發現非常重要!因為她現在會移動360度)



  
 

另外 其實趴睡手套就可以不用戴囉
除了抓不太到臉以外
再來就是睡的比較安穩!
小寶的狀況就是如此   我沒有鼓吹大家要這麼做
每個小孩以及家庭的教養方式本來就不大相同咪






臭寶在作息上有了進步為娘的也十分開心阿!
也因為這樣
惱人的胃疾  在我吃的比較輕淡&晚上比較有睡眠時間的狀況下日漸好轉








但我還是很害怕哪天吃的比較好之後又突然來個大胃痛
那種吃東西前的害怕感受我再也不想有了
所以我還是決定去醫院做個檢查

可想而知
第一次去問診  一定不會當天幫我檢查(因為老公下班帶我去也是晚上了)
排好了檢查的日子  然後再回診
娘的 這樣就要跑醫院三趟 = =

 
也沒辦法 ╮(﹀_﹀")╭


為了自己為了寶寶  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PS  現在小鬼頭已經16W了  我會努力趕進度的  
跟的上進度的記憶才深刻,不然我現在腦力這麼差哪記的那麼多拉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