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到了收涎的月份 滿四個月囉!!!
其實我本身是原住民我們是沒有這樣的習俗拉XD
但看到好多網友分享了這樣的資訊 (尤其是那可愛的收涎餅乾)
怎麼樣都要讓小寶玩一下咪
好拉其實是老杯老木想要玩 (威)


 何謂『收涎』
 
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
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
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還找到另一種說法「收涎」的意思就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  


準備物品:
 
「酥餅」十二個(二十四個或四十八個)
用紅絲線或黑絲線串起來



這個部分是小寶的老杯找到網路上的賣場給我看
直說很可愛!
我看過後也是誇講到不行啦!太古錐了
不過這家單價真的頗高就是
但為人父母的我們哪管那麼多  
好像只要是小寶的東西我們就不太會去思考CP質的問題XDDDDD

※購買處: Jinny's吉尼餅乾
 

 收涎步驟:


由親朋好友說上四句吉祥話,並拿一個酥餅在嬰孩嘴上橫
拭一下,說「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涎就是把遲延收拾乾淨,明
年又有弟弟出現)等到明年真的又有弟弟出現時,再說一句「收涎收乾
乾,明年生朗葩」(意思向上)。或只說「賢大漢」(容易長大之意) 
我不會講台語
但我有看到上面這段話的關鍵詞 哈哈哈哈
笑翻了我 
 
其他收涎吉祥話連結

 


習俗有他代表的意思但我跟老公真的只是想玩弄小寶(誤)
想看看他戴起餅乾項鍊的反應
想要滿足BUY可愛餅乾的購物慾 
(感覺根本是爽父母的麻XDDD)




剛剛說到餅乾的部分要12 or24
其實我本來只想買6個
結果還是不小心瞬間買了12枚
 


是不是很可愛阿!!!!!!!!!!!



收到的時候每一個都獨立真空包裝 (一個50元耶@@")


還有附上紅線跟牙籤



餅乾本身就有作穿線洞孔 牙籤也不要太需要(還是吃完餅乾要剃牙 誤!)
兩個洞孔還挺貼心的~
餅乾比較不會轉的亂七八糟



阿濃對包裝袋很有興趣
餅乾還真的很香濃就是了


濃曰: 我四個月的時候怎麼沒有收涎一下 喵~

 



這枚餅乾還可以在上面寫出小鬼的名字
我的小寶♥ (如果大家知道她本名一定會笑翻...........並且會追問 真的假的?)



我愛爸媽是基本款囉!  大家都希望小鬼能愛我們做父母的咪


這嬰兒車真的很可愛 我買了紫色


大象是我私心喜愛的動物


彩虹也要來一下阿!


禮物也好可愛


搖搖馬♥


冰淇淋♥


((((((((((((大集合)))))))))))))))





 

當然這篇的主角不是餅乾
是我們家胖妞啦
胖妞登場!!!!!!!!!!!!!!!
 

五彩繽紛的餅乾小寶看的好像頗開心的


擺出高傲的姿態是蝦咪意思呢XD


來親親吧寶貝



所以這到底是要收涎還是玩小孩拉  撲
當天我們本來要等公婆到再來玩 
結果忍不住先玩弄小寶了
但基本流程還是要按照一下


 
老杯先逗弄一下小寶



因為老木要把餅乾串成項鍊



小寶說 : 快一點啦! 動作方面



餅乾對他來說要掛12個會變成很大一圈項鍊(可能會垂到大腿那邊)
所以我決定串六個就好了


雖然還是很像小男娃
但依然要別上一下髮夾 來點女性味




我跟爸爸很愛你喔 ♥小寶貝




下個步驟就是拿餅乾往他嘴吧抹一下 

並且說出收涎吉祥話


結果她偷舔了  


好吃嗎 小鬼


 



整包相片裡面
就只有這幾張她老杯抱她的時候有稍微的女娃樣有沒有???
她真的很會看人耶  她對老杯就是很會撒嬌...........(我慘了我)



 
再亂玩了一陣後
小鬼竟然沒多久就睡了  (很累的意思?)
我跟老公都吃了幾枚餅乾
其實還算挺好吃的拉 哈哈哈 奶香味挺重的
不過上面那些五彩圖案就是用糖霜做的 所以會偏甜(不喜歡甜食的應該會覺得甜甜甜!!!)

後來晚上跟長輩們一起去吃飯連餅乾都帶去了
卻忘記要再來''收涎''一下
感覺有長輩的祝福是很棒的咩><


這陣子老木頭昏昏並且有點作嘔的情形
不要跟我說 "你是不是有了?????''
怎麼可能@_______________@  好歹也讓我把小寶帶到1~2歲再說咪
況且現在懷孕是生蛇寶寶吧?
我是個很怕蛇的人
我才不要勒XDDDDDD


 
今天看氣象又說颱風形成了
天阿 拜託不要又連日豪雨............
山上的路這次已經斷了好幾處了呢~"~
大家要注意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