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2  

這個好東西一定要介紹給跟我一樣在尋找優質學習教具的媽媽們

不管是實體教具或電子類的教具我覺得孩子都可以去接觸  

像平版現在這麼夯 我不會制止小寶去玩去摸 

不過在使用電子類的產品之前  家長有些規則要事先規定好  (如果孩子較大 可以一起討論使用的規則)

東西的好壞  往往都會因為使用方式和習慣來決定喔 

會想分享給大家也是我陣子用了覺得還不賴 小寶的反應也不錯

寫之前有點煩惱要怎麼下筆 從何開始勒 

因為這台機器的內容我一篇文章真的講不完拉

 

 

 

IMG_2872   

TP201快譯通快樂寶貝兒童學習機

快譯通大家應該知道這個品牌齁 就是翻譯機那個 

這台機身很可愛 上方還有兩個立體的熊頭

螢幕部分是5吋大的電阻觸碰螢幕  對學齡前的小孩來說不會太大 (大一點小孩我就希望螢幕在大一點更好哈哈)

另外有專家認為電阻式比電容式的屏幕更能刺激小寶貝的發育

重量也才320g不會太重  

所以這台有個很好的優點是方便攜帶 有時候出門有小孩的我們通常會帶一些玩具在身上

有了這台我就帶這台出門比較多 比較不占空間

 

 

 

IMG_2844 IMG_2847  

既然是開箱  箱子在此 哈哈哈

這感覺很像禮盒  其實真的也可以當禮物~

 

 

 

IMG_2851 IMG_2855  

打開裡面後 除了主機外

配件有這些:USB傳輸線、充電器、立架、說明書、保證卡

 

 

 

1 IMG_2881  

立架的部分  兩片組在一起就變立體的囉

這時候主機就可以擺在上頭,不用一直拿在手上  手也是會酸的麻

 

 

IMG_6418

學習機裡有些課程是短片類型的  就可以這樣擺在桌上

讓小孩乖乖坐著觀賞  避免眼睛靠的太近造成近視的隱憂

還有這台顏色柔和不會太銳利、刺眼  對於眼睛來說也是一種保護 

 

 

 

 5  

充電配件的部分:

有一條USB頭,這條可以直接連接電腦 除了用來充電外也可以放些檔案進去學習機裡喔 擴充時也會用到

當然一般充電方式也可以,有附一般電器充電插頭

充電的時候就是等綠燈熄滅就是完成了

我覺得這台電力很遲久呢 電池又是耐高溫的 介紹是說可以連續撥放置少4小時

我是沒有一次用這麼久 我也不允許小寶一次使用這麼長的時間 我會開罵的

 

 

 

IMG_6383  

這台機器的電源鈕設計的很好耶 我很喜歡

它是做在側邊內嵌式的按鈕不是很明顯這樣 除了可以防止避免誤壓以外

有個很棒的用處是:騙小孩很好用 !!???!

因為小寶現在還小 有些小技量可以用在她身上 哈哈哈

像是我們覺得使用時間差不多了  該是休息時間  

通常如果父母直接說叫小孩不要玩  小孩通常都會很不甘願  小寶這個年齡的小孩可能還會哭鬧這樣

這時候!   除了可以使用到 ''防沉迷自動關機功能''之外(主機內的功能設定)

我會跟小寶說:沒電了,學習機要休息喔! (手一邊偷偷按下電源關掉這樣) 

通常會比我直接說『不要玩了』效果還要好  她比較樂於接受這樣的做法

 

 

 

 

 

 

硬體的部分介紹先到這邊,

剛剛也有小小提到的可無限擴充,快譯通網站上也會更新可下載的新課程

整台機器不會因為買來之後就...只能這樣  可以擴充這點真的很棒 

 

 

 

快0  

下載的步驟也很簡單:

1.先進入到快譯通官網 http://www.instant.com.tw/index.php

2.要下載程式必須要先申請會員喔!

3.點入頁面上方的 ''下載特區''

 

 

 

4  

4.選擇你學習機裡面還沒有下載的程式 ,像我這次是下載: 成長篇--->英文歌曲--->更多歌曲   

5.下載到電腦後要先解壓縮

6.學習機USB連接電腦 ,UDISK就是學習機的硬碟

7.下載頁面有跟大家講說要把檔案放在哪個根目錄之下

 

 

 

IMG_6416  

 8.完成 

這就是我新下載的英文歌曲【洗洗手】,小寶立馬乖乖坐下欣賞喔哈哈

 

 

 

 

 

IMG_6382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學習機裡面的內容了

這個才是很重要的部分阿(笑) 是不是

這台裡面有八大類將近400個學習課程、經典書籍、音樂動畫還有互動遊戲

上圖就是八大類別的主頁畫面

2-7歲小朋友都可以用 所以課程範圍挺廣泛的  

小寶目前1歲8個月就有幾個比較適合的類別適合這年齡的孩子  例如:快樂篇、習慣養成等

不過也不用太設限小孩  像小寶自己就跑去玩注音教學我都快笑死了

 

 

 

 

 [小寶學習注音小短片] 

 

 

 

IMG_6328  

快樂篇--->幼兒認知

就有很多類別的閃字卡 閃字卡很多家庭裡面算是必備品 我手邊也有一些

 

IMG_6320

不過學習機裡面擁有的種類很多(除了畫面這些還有其他的)

這樣家裡也不用擺太多容易雜亂或是不見~帶出門也不方便

但我覺得實體閃卡家裡還是要準備一下拉^^

 

 

 [實際學習小短片-閃字卡]

 

 

 

3  

還有這種互動小遊戲認識顏色

剛剛說過這次電阻式的觸控面板,所以囉有很多課程因為觸控面板變的更有趣

 

 

05  

光是認識顏色的部分 除了這種互動式的 還有動畫式的~(老實說我還沒完全用過一輪它所有的課程阿XD)

學習的種類真的很多元呢

 

 

 

IMG_6396  

另外還有這種民俗文化的課程  以可愛動畫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節慶的簡單意義跟節慶會做的事情

很容易讓小朋友吸收~剛好中秋節快到了

 

 

IMG_6398  

讓小寶看看中秋節的動畫小短片來應景一下XD

很方便的是家長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找教材 可以在很忙的時候讓小朋友也有學習的素材

 

 

 

01  

這年齡的小孩也很適合學習這個部分『習慣養成』

刷牙歌拉、我愛廁所、送玩具回家等我都會給小寶看  

實際生活習慣----搭配學習機的運用+巧虎哈哈哈通常都會大大的有助學習

 

 

 

IMG_6236  

動畫的可愛畫面

歌唱歌謠類的也是這年齡很有興趣的教材喔

 

 

 

M  

像遊樂天地類別裡面有一些互動遊戲還有智力樂園

除了邊學習以外還可以練習聽力呢

像上圖''我不挑食''是讓小朋友挑選搭配營養食物的組合 這個我自己就有玩哈哈

 

 

 

 

IMG_6387  

在快樂寶貝兒童學習機裡  英文也是個很重要的課程

從簡入深 從易到難都有  像小寶現在就聽聽英文歌謠就可以了

從A-Z都有自己專屬之歌謠動畫   我看到這裡真的覺得這也太猛了吧

再來如果要升級一些 還有自然發音的課程、生活會話等

 

 

 

113  

英文教材內容的部分有公視受權的英語教學節目[E4KIDS-字母寶貝ABC]

這個主持人Dee Jay真的是挺HIGH的哈哈

老公知道這個節目跟主持人耶 我都慚愧了....我看的電視節目都比較沒甚麼營養XD

 

 

 

02

↑這個再等她大一咪咪也可以給她學習

 

 

03 04

其他還有這些課程  內容比較深一些可以銜接小一的內容

因為離小寶入學的年齡還遠了些  

這些就比較沒給她看(雖然她自己有時候會點進去哈哈)

我真的介紹不完拉 真的是非常sorry ><

 

 

 

 

 

P2200944  

MP3播放器 

學習機右邊的音樂符號按鈕 按下愈就直接進入到MP3播放模式

內建已經有一些歌曲囉

我們也可以放小朋友喜歡的音樂進去  

 

 

P2200941

P2200952  

像小寶喜歡聽巧虎裡面的歌曲我就丟了幾首進去

像她早上起來的時候就很好用   放巧虎音樂讓她心情變好 早上那餐也會吃的比較開心

而且單純播放MP3她一個時間到了螢幕也會暗掉  

小寶專心吃飯而不是盯著螢幕吃也是好習慣的養成

 

 

 [MP3播放中餵食小短片]

 

 

 

 

IMG_6400  

這邊還要介紹比較個人化的地方

見上圖按下學習機右方的熊頭鈕  這邊就會進入到【我的天地】

有8個功能:我的相冊、親子悄悄話、系統設定等

 

 

 

112  

除了剛剛說的MP3檔案可以放進去學習機以外

像是avi檔. jpg.bmp等圖檔也可以放進去喔

所以照片我們可以丟在''我的相冊''裡面

 

 

 

IMG_6401  

我放了一些她的生活照片進去  這張看的出來是誰跟小寶一起嗎

就是傳說中的爾康胖NANA  (小寶是紫薇 )

兩小無猜一起吃餅乾的照片真的有夠天真無邪的 當下忍不住可是拍了超多兩位小鬼的照片呢

 

 

其他還有錄音的功能(不能錄太長)

短短幾句的親子悄悄話也是很不錯的親子互動  

在系統設定裡面 就可以設定  ''防沉迷''  功能

要掌控好孩子使用學習機的時間 有30/45/60分鐘可選

另外可以設定機器的休息時間,也就是防沉迷功能一關機 就不能立即再開機喔

這邊可以選擇10/15/20分鐘休息時間

上述就是父母要多利用的功能拉

 

 

 

 

 

IMG_6175  

日常生活可應用的時機:

有時候坐車去比較遠的地方時,當然我會盡量跟小寶說話有實際的互動這樣

但有時候我也想好好休息(我容易暈車)  

在她還不想睡的時候

我就會把學習機讓她自己摸索學習一下  看她還挺認真的 

 

 

 

IMG_6184  

IMG_6186  

和朋友聚會吃飯時 

當然我會先讓她好好吃飽一番 (FIFI茶酒沙龍還挺好吃的)

但小朋友很快就吃飽了 大人們是邊吃邊聊天所以時間會拉的比較長

小朋友在同一個地方坐太久一定容易不耐煩的

所以囉這時候~~~

 

 

IMG_6188  

這台擺在桌上 就可以轉移她的注意力  就比較不會干擾大人們的聚會

不過我看咪姨也看得挺專心的耶 哈哈哈哈

 

 

IMG_2894

IMG_6196   

親子互動:

尤其小寶這樣年齡的孩子很需要父母親的引導

他們也喜歡媽媽跟著一起玩一起學的互動交流喔  父母有時候不知道要跟小朋友玩些甚麼

拿出這台一起研究研究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拉!

 

 

 

 

IMG_3079  

這陣子的使用下來  覺得快譯通快樂寶貝兒童學習機是很有內容的兒童平版

與其給小孩摸大人用的平版 倒不如給小孩專屬的機器

這機器有趣不無聊之外  又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知識

電子用品只要使用方式/使用時間有所規則限制 也能將其發揮更好的功效  (別忘了''防沉迷''功能XD)

例如:使用的時間點,像我覺得小寶睡前就不太適合使用,使用學習機難免會讓孩子覺得好玩興奮還有捨不得停止

盡量固定每天使用的時段,不一定要天天用

但用了就是固定那段時間就好像修學分一樣(但外出時我就會彈性些)

盡可能陪著孩子一起使用,如果可以就幫她規劃一下課程(例如週一聽什麼類別,或是什麼主題等)

家長自己可以盡可能的發揮囉  

另外可以擴充下載新的內容進去 整個CP值提升了不少

 

 

●官網連結:http://www.instant.com.tw/news_20130719.php

本篇為體驗邀稿文章

 

 

  
喜歡我們一家子的歡迎加入小寶粉絲團♥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