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7 

這次因為買了台推車 得到了這個免費親子廚房課程 也太歡樂了吧!!  噗噗噗

還說每檔只有五組名額阿捏 

剛好當天假日 老公還要加班.............我跟寶也想去台北晃一晃

乾脆呢~就我跟小寶去參加親子廚房  老杯就去忙他的事情也好

他講的很好聽說:不想假日放老婆跟女兒在家 應該要出來走跳一番 (阿你也沒時間陪我們阿 吭!)

總之 推車是老杯買的  所以敲時間、安排行程也都是他

我跟小寶就自己從桃園坐車到台北這間店  整個有點霧煞煞的走了進去這樣哈哈哈

 

※地點 VIKING/ASKO夢幻廚房 

※講師主廚 Jane's 歡樂廚房

 

 

 

IMG_1550IMG_1563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這是哪 老師是誰

小寶當時正感冒ing  要不要出門我一開始還頗猶豫的

又加上要自己一個大肚婆還要顧兒童的種種想太多因素之下

但老實說關於【吃】這件事情我最近真的是很少再放過的.....(慚)

整個就是變貪吃了 這是不爭的事實阿哈哈

而且我雖然不是那種會下廚的好老婆  但很好笑的是我並不會排斥下廚做吃的這件事

只是我懶懶又不會做 所以才比較少再當廚娘拉>\\\\\\<

 

 

IMG_1560

走進去其實大家都一家人一家人的分了個小組別

大家已經開始再做第一道料理:胡蘿蔔燕麥餅乾

馬上就被工作人員安排到大桌左邊的位置 他們很有禮貌也貼心

我跟寶先來去洗手 並且幫她戴上小口罩

老師一開始不是讓每組都有一份材料來用  是準備可能2-3大份

大家輪流做 可能你們家先做攪拌材料的部分 我們家做某步驟這樣

這時候大家在攪拌麵糰+胡蘿蔔泥+燕麥的部分

我跟寶還在旁邊觀察ing  

 

 

IMG_1577IMG_1578IMG_1581IMG_1580 

攪拌勻麵糰後 就是搓揉滾麵糰的時候了

我們要做是餅乾麻 所以要把小麵糰擀平

好開心喔  第一次跟自己女兒一起在廚房做料理

 

 IMG_1591

 4

小寶整個人也是很開心的拉

因為做料理有時候就像是一門遊戲或是藝術?! 總之在我跟寶眼裡比較偏像遊戲這塊哈哈哈

擀麵棍把麵糰擀平   ===>光是這個動作寶就覺得很有趣很好玩

當然真正動手的是我 但是他也很熱衷在其中並且乖乖參與每一個步驟

做餅乾不難 就是要有材料還有廚具工具還有時間 噗噗

當然不用說這裡是專賣廚具還有周邊器材的店面 所以這裡面的道具們非常齊全

每每要下廚我都會替自己先找藉口 哈哈哈

 

 

IMG_1600 

拿著鐵模子壓出餅乾形狀 

 

IMG_1616

接下來就是那叉子在上面戳

因為這個步驟很簡單交給寶非常OK的

當然我還是得在旁邊一起協助她囉

 

IMG_1610

IMG_1612

掃瞄一下大家 大家都很認真

看看大家都是一家人 重點是很多都是有''父''母親陪同這樣 ....(有強調的感覺嗎@@)

 

IMG_1617

IMG_1619  

集合大家戳好洞洞的餅乾們

 

IMG_1630 

進烤箱的部分就是教給老師們了

 

IMG_1608

等待中~

 

IMG_1628

2 

 成品出爐

原本寶寶很期待要吃的樣子喔

看看他張開嘴巴一口咬下之後⋯⋯⋯⋯⋯⋯ 啊是有那麼難吃噢哈哈哈

其實挺好吃的啦就是口味比較平肝沒有那麼甜是很健康的一道點心

 

 

 

 IMG_1633

第二道:蔓越莓優酪乳

這個就我沒有很認真在發瞜 哈哈哈等著喝而以這樣

記得原料就是那個純優格 (林鳳營前面那一罐有沒有↑)

 

IMG_1635

蔓越莓的部份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COSTCO好市多買的到

有陣子我會買來吃 不過老實說單吃會有點甜  好像是懷小寶的時候有愛吃一陣子  

 

IMG_1636

這是成品

 

IMG_1637

寶看起來對這杯很有興趣  不知道是因為顏色呢還是香味?

 

IMG_1644

連我在旁邊亂他 他都只顧自己繼續喝

 

IMG_1652

舌頭舔成這樣 @@ 是有那~~~~麼好喝嗎

 

 

 

IMG_1672

IMG_1658

第三道看起來頗厲害的!馬鈴薯泥迷你三明治

這個真的是超級好吃 沒有在喇吧的喔

我自己吃了好多個  噗噗

 

IMG_1664IMG_1667IMG_1669 

嗯...........真的很好吃我不知道要再多說甚麼了 (喂!)

 

IMG_1629

至於作法嘛~~~

先把蒸好的馬鈴薯用成泥狀 加入奶油可以在調味一下 (後來老師有沒有家其它東西我也忘了XDDDD)

 

IMG_1632 

土司切邊上面抹了蛋黃液  然後往模具裡面塞

讓他烤出來後 會像盛裝的容器形狀

 

IMG_1651

把馬鈴薯泥放入擠花袋裡 擠到烤好的土司上

後來老師還有炒了一盤香香蝦子 炒熟小小調味就可以擺在馬領薯泥之上

在弄點香料香草裝飾  就色香味俱全啦

 

 

IMG_1671

這是用今天烤好的餅乾碎片 加上蔓越莓乾 還有優格的組裝品

也是很健康美味的喔

 

 

IMG_1679

吃飽飽的 開開心心之後

一上小黃這小鬼就昏倒了  是很累就是了@@

我們搭車前往老杯所在地那邊會合  到了他還是在忙 逼........居了嘛

這篇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   (主要是要抱怨老杯的)

 

 

IMG_1680

最後 我們終於等到老公跟爸爸

他帶我們去吃我個人也很愛吃的茶餐廳 祥發♥

超級愛吃他們家的XO炒公仔麵

 

 

IMG_1690IMG_1696 

晚上老杯終於進入到爸爸角色

幫女兒洗澡後 也幫女兒吹乾髮  看寶的表情好似挺享受的

 

 

IMG_1551

IMG_1554IMG_1552 

母女三連拍跟大家說晚安囉~~~~

今天電腦超不穩定的啦 明明網路沒問題可視網頁一直卡一直斷載不到畫面

我這兩天有刪到程式集裡麵的東西 @@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越晚NB離掛點之路躍進 越來越不行快斷氣了這樣  老公正在幫我備份明天要來重灌看看><

現在用老電腦打結語超不習慣的啦 因為我習慣有數字鍵區的那種排版

阿用這種的我超容易打錯字的 嗚嗚嗚(本來就很會打錯字了.....) 滑鼠也超莫明的

剛剛老公說我小桃紅NB用了有三年多了 要不要換了阿

但我覺得人家還好好的 只是突然掛點應該不用買新的吧

希望重灌就沒事 (祈禱) 

 

咕耐♥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