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6 

好久沒回來部落了!!這次我多帶了家庭新成員→【小花弟弟】一起上山

久久回來一次感覺真的很好,又正值酷暑

山上是一個很棒的避暑勝地,晚上還要厚棉被不誇張

關於娘家我比較少提,因為老木不是戀家鬼XDDD 但絕對不會忘根的

我娘家在南投縣仁愛鄉,比清境農場還要山的地方

要走產業道路才能到的地方

 

這次帶著兩枚孩子上山,我們這台車整個快被塞爆了

都是小孩的東西咩~

消毒鍋、奶瓶拉尿布衣物等等等

還有小花弟弟的床墊我們也搬來山上了哈哈哈 

我覺得睡眠真的太重要了完全影響到一個人一整天的心情

所以我要降低小花會認床的機率(雖然第一天還是醒來了喵~)

當然也是希望睡得安全又安穩

 

 

IMG_0442 IMG_0439 

要進入步入之前

在霧社大街上來個大採購,買了好多零嘴以備不時之需

可見捕的貨不夠多~沒幾天整個嗑光了

好在山上也有雜貨店雖然東西不多,但解解饞是沒問題的拉

PS小寶又在白眼了 

 

 

IMG_0444 

到了山路之後開始起霧了

勾起我的家鄉回憶

想當年我也是自己一個騎機車奔馳在這山間阿

但說實在的我是俗辣,太陽下山後我就不太敢自己一個人騎車

 

 

 

IMG_0453

小花已經開始吃米餅了

這時候剛到外婆家(小鬼們的阿奏) 孩兒們身上的肌膚是完整哈哈哈

後來一直被蚊子猛攻

 

 

 

IMG_0451 

我們到了不久老公就下山趕回台北(辛苦了)

帶著這兩個孩子回到部落一整個就是放鬆

再來天氣真的很舒爽,孩兒們也沒有很不適應這樣

 

 

IMG_0457 IMG_0455 

小寶跟阿奏的合照,看起來很開心

我忘了帶了她的室內拖鞋來了,整個不是怕髒,是地板太冰了拉!!!

客廳後方有一架電子鋼琴,難逃小鬼的法眼

立馬上演了一曲~無聲的旋律~ 

這天她還不知道要插電,後來知道就...........點點點

 

 

IMG_0470

第一晚到了睡覺時間有點緊張

我很怕小鬼會認床然後亂哭鬧,看看我們真的把床墊也扛上山了

不得不說..........真的是挺猛的哈哈哈哈

 

 

IMG_0466 

小花倒是先睡著

小寶還在繼續滾床,就算在家裡也一樣先滾阿玩啊好久才會睡

睡相又很差,有點想跟小寶分房了

 

後來呢小花有起來><

不過抱起來哄哄沒多久就入眠了

小花個性跟小寶真的是差挺大的(笑)  我還記得小寶以前...............還是不要回想好了哈哈

 

 

P2270774 

隔日~看看我手上的美味 

連蒼蠅都跑來聞香.........還給我同時入鏡!!!挖哩

這是老公怕我們嘴癢,從台北下來時先跑去洪瑞珍買了兩盒三明治上山

沒想到我第一次吃洪瑞珍竟然是會在紅香

說真的!!是好吃無誤 ♥

但人也是很怪的動物,在台北我就不會特別想去買來吃

 

 

IMG_0474

吃飽喝足就想帶著小鬼一起去部落晃晃

看到這個就順便介紹給小寶

這是你很愛吃的玉米本人喔

 

 

IMG_0473 IMG_0471 

連路旁的小野花她都覺得很新奇

她說~媽媽這是紫色的花

 

 

IMG_0479

剛好看到部落的人正在裝箱

看看這些碩大的青椒們長得很好耶!!!

 

 

 

IMG_0477 

左邊那位是我以前的學生,這是他們家的青椒

看看好大一顆!!! 

 

 

IMG_0480 

沒多久我就去雜貨店報到哈哈哈

看到這個場景,我想應該有勾起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齁

 

 

IMG_0484 IMG_0483 

部落的大家很多都是親戚

每個老人都是自己的阿罵拉哈哈

大家也是很熟絡常常串門子,這個阿罵來找小花的阿奏

 

 

IMG_0490 ]

過不久阿奏回來了!!!好辛苦這麼大歲數還是會去農忙

還自己開搬運車

小寶:阿奏的車子好帥氣喔 

我整個大笑XDDDDDDDDD 

 

 

IMG_0482 

我的拖鞋發生慘案.....

除了右腳上面的珠珠少了幾顆脫線以外

然後左腳那隻不翼而飛

 

 

IMG_0495 

正當我們坐在門口外邊納涼之時~~~~

 

 

IMG_0501 IMG_0504

兇手現身

就隔壁的狗狗們很喜歡咬拖鞋拉XDDD

小寶知道後就跑去罵他們(還有另外兩隻沒拍到)

此時我正好接了一通電話,小寶就跟著狗狗們的屁股爬上坡

沒多久就看到一群黑影往我這飛奔而來

小寶被狗追殺了 ......不過我這時候真的笑歪了 (喂!)

這就是我的童年阿!!!!!!!!!!

小寶沒事,只是小跌了一跤沒受傷褲子髒掉而已

我這時候就跟她說,狗狗喜歡追愛跑跑的小朋友

有些狗是乖乖地也有狗比較不聽話,所以我們不要去欺負他們喔

小寶也只是幫我討回公道跑去跟狗講道理這樣

總之就是超好笑的拉

 

 

P2270802

阿奏好姊妹又來了一位

老人家都喜歡晚上聚在一起,看看韓劇拉或是看看三立或民視 

 

 

P2270801 

山上的老人白天都會去山上工作種田拉拔草等等

所以他們其實都已經累歪了~

看電視的中途每個都在打瞌睡或是睡到嘴吧張開

很可愛很真阿老人家>\\\\\\\\<

我們拍她的下一秒她立馬驚醒,然後我也讓她看看照片中的她

大家都笑成一團

 

 

IMG_0510 IMG_0507 

又到了睡覺時間~zZZ

有小花的舅公在,我也比較放心自己帶這兩隻上來

小花很喜歡舅公,交給舅公小花很容易就進入夢鄉囉

至於小寶要睡覺的法寶就是那條'''看起來很髒''的小被子

不管去哪裡都要帶著這條..............

 

 

IMG_0514 IMG_0511 

隔天早餐又是洪瑞珍 哈哈哈哈

至於小花早上吐了一大口奶衣服都換了!!

他最近吃手吃得太兇,整個自己吃到催吐..........

也很會障眼法喔

假裝自己再扶著奶瓶喝奶,其實已經在偷偷啃大拇指

然後~~~~~他就吐了

 

 

IMG_0529 IMG_0527 

我上山忘了帶BECO背巾

阿罵就拿了一大塊花布對折成大三角形之後就拿來當作背巾

山上的媽媽也都是這麼做的~很方便

但我覺得還是BECO好背,比較不會痠痛 

 

 

IMG_0520 IMG_0518 

頭上那頂是阿奏親手織給小寶的帽子

整個大小也太剛好,非常適合小寶呢

我也把帽子帶回來台北拉!

山上有太陽的地方也是火辣辣的熱度,防曬工具還是要來一下低~

 

 

IMG_0533 

跟阿奏去部落會會阿奏的姊妹掏們(就是這群長輩)

小寶很害羞也很害怕不認識的阿奏

一開始還有點不開心XD

 

IMG_0534

整個就是擔心之餘又碰到小狗 XDDDDD

部落除了人以外就是小狗最多了咩

 

 

IMG_0536 IMG_0537

 

正宗山上的孩子為大家示範與狗相處之道 

就是手放進去狗嘴吧裡面也不會被咬XDDDDDDDD

好啦不是每隻狗都可以這樣低~要注意安全喔

 

 

IMG_0540 

小寶一臉無奈~哈哈哈哈

因為走到哪裡都有狗阿~跟他們做朋友就對了~乖喔

 

 

IMG_0543 

跟著阿奏我們去了親戚家坐坐

 

 

IMG_0544

小花已昏迷哈哈

 

 

IMG_0550

 

後來跑來找小阿姨泡茶~阿奏幫小寶綁頭髮

小花被我放在沙發上

 

 

IMG_0547

寶對茶具也是很有興趣

 

 

IMG_0545 IMG_0562

小花睡得很好  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的加持,自然好溫度

不久小花起來囉!姨婆給他抱抱

 

 

IMG_0560 

姨婆切了一盤火龍果

小寶吃得很開心,我用手機讓她看看她嘴吧上的桃紅色

她說她有口紅哈哈哈哈哈

不過姨婆這一盤切的正是時候,小孩多少離開家裡還是會敏感

她這幾天便便都不太順,吃完這輪下午整個大解放阿!!!!!!土石流等級 

 

 

IMG_0568 IMG_0573IMG_0578

 

回到家裡~

舅公手癢好久沒彈彈琴,其實我也很想去買一架放家裡耶XDDDDD

小花似乎對琴聲很有興趣比起小寶 (小寶比較喜歡跳舞)

小花是稱職的聽眾,乖乖坐在旁邊欣賞~

當然我其實只是放上去拍個照立馬就抱在腿上!畢竟他還不能坐太久

又加上已經很會亂動怕跌倒咩  (((整個就是打預防針的意思))))

很擔心正義魔人這樣 

 

 

IMG_0589 

自己的部落、小時候念的國小

更是自己任教後的工作場所就是這裡拉【紅葉國小】

說甚麼也要帶孩子走一遭

 

 

IMG_0588 

小寶一到操場整個很嗨

小寶:這裡好大,我要跑步

去吧孩兒~~~~~往前奔跑吧 

 

 

IMG_0585 IMG_0583 

當然會想帶小孩來學校

也是因為這邊有溜滑梯♥ 孩子都愛

 

 

IMG_0612

小花呢!?他通常都像無尾熊扒在人身上

然後睡覺的場次挺多的這樣

最近越來越愛翻,有時候進去偷看他睡覺時

已經看到他翻離他的床墊,還好擺放的位置沒問題,就不用擔心他掉落床下

 

 

IMG_0606 IMG_0604 

山上有一個小男孩跟小花差四天大

我們這天去拜訪了他們家,兩個娃兒躺在一起就是沒話說的可愛XDDD

我們大人都被逗笑了,小花當下就因為我們大笑然後嚇哭(好膽小的男生阿)))))))))))))

這天也碰到我的老師也是同事哈哈哈

跟他們聊天很開心好久沒碰到面了,小寶整個還對郎造

連我不再旁邊就跟著老師跑去吃香喝辣看殺豬0.0

山上有喜事通常都會殺豬這樣

不過小寶應該是沒看到,倒是吃了不少好料 

後來我默默地先回家等她

看到她的時候還是給人家用野狼125載回來的哈哈哈很cool

我很久沒坐到野狼了 

 

 

IMG_0642

IMG_0619 IMG_0615 

來山上這幾天除了滿滿的回憶以外

孩子們也帶了很多蚊子給的禮物在身上XDDDDDDD

小寶額頭被攻擊了五處,手啊腳阿就更不用說了

山上蚊蟲真的很多這很正常拉 我們也是捕蚊燈滅蚊拍一直一直在處理蚊子~打不完滴

 

 

IMG_0631 

要下山的那天,家裡前面停了好多隻蝴蝶

 

 

IMG_0633

有隻尾吧還是藍色的好漂亮喔!!!!

小寶也很嗨,開始唱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加上舞蹈動作ing

 

 

IMG_0659 IMG_0657 

下山到了埔里,孩子們先回台北了

說真的跟小鬼分開會很想很想,除了出國外我根本沒跟他們分開過阿

拍了幾張正在視訊的畫面

小花的表情反應真的很好笑,重點是他真的有看到我嗎XDD

他應該知道我是他老木吧

 

 

IMG_0644 

在埔里的我跟著阿罵舅媽一起到埔里榮民醫院看阿公

大家陪他說話,給他看手機當低頭族哈哈哈

我也拿出手機給他看小花小寶的照片

臥床久的人都很怕孤單的,謝謝舅媽還有家人們

大家都很盡力的讓阿公開心,讓他感受到他不是只有一個人

  

 

IMG_0670 IMG_0668 

放了幾天的假,我也要離開準備回來台北了

吃著高鐵賣的便當,喝著以前很常喝的午後紅茶

想起了以前還在戀愛時的高鐵人生...........

有時候還是很懷念那種戀愛酸甜的感覺

我們已經從戀人晉身為夫妻、為人父母

時間在走,事情在變

回不去了.................(喂)

 

不管是甚麼樣的人生角色

都是有種種難關也有不一樣的幸福滋味

我們總是在嘗試~努力~跌倒~爬起來~磨合~

這~就是人森 (茶)

 

好啦!其實我是想睡覺了

哈哈哈哈

晚安囉大家

 

 

*********延伸閱讀**********

力行產業道路,是許多人回家唯一的道路!

【媽媽好幫手】相見不恨晚超好背→BECO雙子星背巾←小花肥嘟嘟背起來好~輕鬆!

讓小花弟弟一夜好眠的好物,Träumeland高科技嬰幼兒床墊♥歐洲生產製造

[遊。埔里]鯉魚潭走馬看花,地理中心碑虎子山埔里美景盡收眼底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