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假日跟老公一同吃早午餐的時候 
翻閱了女性雜誌就看到她的蹤影
沒錯 就是這台Samsung NX1000
這台在推出的同時就看到不少介紹的文章
我想最吸引人的就是她除了有基本黑色款 還有粉嫩PINK跟時尚純白的機身

最讓人吸睛的就是她連同配件 :鏡頭、閃燈、原廠背帶都是同色系!!

我一直都很喜歡白色機身的相機
但市面上可以找到同色系到底的單眼真的很少見
通常以鏡頭來說幾乎都是清一色的黑吧
這台真的美翻了♥

 


初次見面那一刻


 



閃燈的部分是外接的
平常沒有需求的時候可以不用裝上
看起來就更輕巧




背面操控部分




放在手中的樣子
裝上20-50mm的鏡頭以後看起來還是挺小隻的
對於不喜歡扛大機的女性朋友來說是個福音阿 XD


 
實際拿了捲尺
單機身的尺寸為114x62.5x37.5mm
給大家參考看看



+上20-50mm的鏡頭後寬度也大概只有8-9cm左右



整體來說真的是一台小兒巧小兒美的輕單眼
跟配件擺在一起絕對是主角級的搶眼♥





 
好了廢話不多說
雖然我知道女生很重視的就是外表 (無誤)
外表美觀絕對是加分了很多 拿在手上引起注目的感覺 >\\\\<
不過呢 功能的部分我還是要介紹幾個
我自己常在用的 應該也是大多人會使用的部分給大家


首先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內建Wi-Fi功能

除了轉盤上有 Wi-Fi這個選擇以外
還有一顆快速鈕 (SMART LINK)可以直接進入這個模式
有這個功能是多麼方便的事呀!

手機隨時可以上傳照片到臉書是挺司空見慣的
不過相機直接上傳照片到臉書
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功能
我記憶卡容量已經炸掉了2張 沒有辦法隨實上傳就不想砍掉有沒有
結果都滿了拉
有了這個功能真的是不會友想要分享照片卻無法及時的問題


 
  
wifi的部分除了丟去社群網頁以外
還有電子郵件、skyDrive等等選擇

我個人最常用的還是臉書的部分




這張小寶弄亂衣櫃的照片就是我直接用相機傳上去的喔

超~~~~~~~方便!!!
畢竟手機的話質跟質感跟相機比起來差多了
 




你可能會想說手機或傳到電腦在傳還可以小小編輯一下照片
NX1000也有一些基本好用的編輯照片功能
當然一開始還沒按下快門前就設定好適合的模式或是數質可以省下這筆麻煩
不過大多人都是先拍了再說 

尤其當媽的要捕捉小孩那一霎那可愛的畫面
相機拿了就直接拍
等下去............那一瞬間的表情就沒了

 


像我拍完以後
可能會在調整亮度的部分



再來
事後編輯還可以進入倒 【濾光片】的部分
 

濾光片除了拍設前就可以設定
拍攝後還可以套用在拍好的照片上
這跟那些編輯照片APP軟體的感覺很像 一樣好玩阿



像這張照片 原本用普通模式拍 (還手晃+上我跟小寶都在亂動)
原本是一張很無聊的照片
利用編輯影像的功能來簡單後製
原本一踏''糊''塗的相片也變的能夠看了  噗


  

通常呢! 我這個3C不通的媽媽
大概都用自動模式XD
轉盤上有個 【SMART】模式 要拍照趕時間懶的用腦子的話 噗
就轉到這就對了 


但如果沒那麼趕就可以好好玩玩相機裡頭其他的功能
這樣比較值得拉!
例如:
NX1000備有3D拍攝及全景拍攝功能,而全景相片可同樣能造出3D立體效果
不過我這邊就沒有示範3D的拍攝囉因為也要有能夠播放3D效果的播放器才可以呈現
這台的全景模式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只要轉到全景模式後
按著快門鈕不要放開~看是要水平移動還是垂直移動皆可 
像這張是天氣好拍的話質就棒多了 (重點是老公拍的手比我穩多了)
 
 
 
這是我在家裡拍的
一來是我有手晃症 哈!在來就是我家裡除了落地窗以外有太陽時光線算足
不然其他時候大多偏暗比較多咪

 


當然白平衡的選擇也有
我就示範幾個給大家看
在深入一點還可以進入微調的部分 (這個就不多提了XD)

 

其他相關還有選擇色彩的功能
當初我就再找結果我沒摸熟她在哪
後來爬文確定有這個功能喔
選擇色彩就是留下畫面中( 紅or綠or藍or黃)顏色,並其他顏色的色度都降低

就是那種EX:留下照片中的紅色其他都是黑白 
這樣懂我在說甚麼了齁
 

 

 
再來
轉盤上有個 【相機圖案裡頭有個星星的部分】
就是包含智慧濾鏡 & 神奇相框的模式
這個很有趣XD
 
 
我先玩玩神奇像框的選項給你們看
 






 
如果沒時間玩手機APP或著是電腦軟體後製
相機有這個功能在你按下快門的同時就幫你後製完相框
整個就是方便省時


 


再來就是智慧型濾鏡的部分
選項有很多呢
 




魚眼
這樣拍小寶充滿更多的趣味 哈哈哈哈





有雜訊的濾鏡







好的 看完這幾樣
還有一樣好有趣的濾鏡 ~就是~~~~~~↓↓↓↓↓




微縮
把真實的世界拍的像模型玩具的感覺
不覺得照片上的車子真的很像玩具一樣嗎XDDD
從頂樓上拍的超有FU



這張是一般模式 VS 微縮模式拍的
下圖的照片感覺是不是比較好看XD



我發現微縮除了有讓大景內的物品變得很玩具感以外
還有阿 利用微縮效果營造模糊的景深
 




這IKEA的娃娃有點嚇到我了  XDDDD


哈哈 我喜歡有景深的感覺
沒想到微縮模式可以營造這樣的感覺♥

 


另外拍人也是挺不賴的
只怕手晃阿~~~~~~~~




這個是有點類似美肌的模式效果
感覺還挺自然的 皮膚被修飾的很好卻不會太過OVER 
 





 

另外還有一個要提到的就是
APS-C 尺寸CMOS感光元件,有效畫素高達2030萬
那其實我也不太懂甚麼感光元件 XD
但我有感覺得地方在於

雖然自己目前手頭上的G牌小單眼還不錯用
但是在暗光源或是黃光下的表現就挺抱歉的..........
通常都要調整白平衡或著調整EV亮度拍出來的東西才能夠看 
但NX1000這台幾乎使用自動模式
在暗光源&偏黃環境下就可以拍出接近現場的顏色
 
 

 


例如↑↑這張:

同樣都在家裡客廳  同樣的''自動模式'' 大概時間都是下午
 
上圖是NX1000拍攝 

下圖是目前我自購的相機
看的出來嗎~  NX1000可以表現自然的色調 不用特別去調整白平衡或其他
我手上的G牌在我家客廳一定要條白平衡的拉 不然就會像下圖這樣黃通通 =_=



這一點我真的也Like
因為我家客廳隔了一個陽台才是外面 光都打在陽台這一區咪
再加上我老公喜歡黃燈泡 他說才有家的溫暖 @@
當初在整理房子的時候除了主臥廁所 其他都黃光耶........
超難拍照的好嗎><
所以我晚上在家裡很少拍自己阿 已經黃臉婆了更黃

 
 



因為NX1000的 SMART模式 
讓我很喜歡在家裡面拍照哈哈




影片部分:
可錄製1080P Full HD 立體聲影片,格式MP4 (H.264)
畫質很不錯 不過上傳後都會壓縮><
小寶跟小朋友互動的小短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可以在播放器的下方選項選擇1080HD喔! 沒有選的話就是一般的畫質)

PS 影片沒出現的話~按一下重新整理頁面 F5 
 


 

照片還真不少 
不過NX1000還有很多我沒說到的功能拉
我只是把我自己比較會用到常用的跟大家分享
照片也都是壓縮過的有點可惜
想看原尺寸跟更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爬文囉(ex Mobile01)
我是覺得使用這台拍攝時 手的穩定性要高一咪咪
20-50mm的鏡頭一般拍攝來說是夠用的
他們也有出餅乾鏡喔  重點是餅乾鏡頭也是有粉紅&白色的選擇 >\\\\<



這篇大多是室內拍攝比較多
下一篇我會分享外拍的部分
會搭配穿搭 還有重要紀念日的照片 
九月真的是好多人的生日 & 我跟老公的結婚一周年 ♥

待續 ))))))))))))))))))))))


※本篇為邀稿體驗文章
※附上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 com/SamsungCamera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