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歌 是一輩子的, 無論什麼時候出現, 都是新歌

這些歌 聯繫著過往和現在的自己....

很多歌代表的不同時期 不同故事
這次方大同出的這張可啦思刻專輯
沒想到第一主打竟是『紅豆』這首歌
勾起了我高三那年九月剛開學的回憶.....

雖然王菲紅豆這首歌大多人耳熟能詳
可是當下的我對於這首歌旋律略知一二
不是非常熟悉

班上同班同學的紹
喜歡在課餘時間哼唱這首紅豆
我也因此慢慢被他歌聲影響而日漸熟悉喜歡這首歌
話說他可是班上另外一位我唱歌的對手呢 呵~

聲音甜甜的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好人緣的他就跟他體育老師的老爸一樣對誰都是關心
有次下課跟他一起到教室後面剪指甲(當下有髮禁也有甲禁 要檢察指甲..= =)
紹看看我的手對我說,你指甲油還沒卸就直接剪啦 這樣很傷指甲呢
記得要先卸乾淨再剪喔!!
....她是個細心的女孩

然而高三那年九月...21號凌晨發生了我們都不會忘記的災難921大地震
大家因此停課了好幾天
復課了大家聚在一起 上著輔導老師的團體輔導課
說著說著....
才知道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她走了.....
這場地震帶走了她
雖然她走了  我不會忘記那個喜歡微笑的女孩

每當紅豆旋律響起
我總是會想到當年的她
那個唱著紅豆....  聲音甜甜的女孩

.....................................................................



紅豆
作詞:林夕 / 作曲:柳重言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這次方大同,
重新演繹王菲的名曲: 紅豆
大家也來聽看看吧!!!



兩種版本都獻給在天上的她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