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阿奶大師的大作

現在想到懷孕那時 (想當年!?)
才知道大家說的 [懷孕是最幸福的時刻]不是騙人的
小人出生後我才深深的體會  (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孕期中用到幾個不錯的妊娠紋防護保養
這幾年周邊的朋友一個個都結婚~也不少人懷孕、生小孩呢
可能年齡真的到了 噗!



整個孕期期實我也不是沒長妊娠紋  (那你還好意思分享!?)
但在我後期的HOLD住下
長了2條半XD (很計較的感覺)
而且是同一天出現的喔(稍微偷懶就..............)

打從一懷孕我就馬上想到我老木的肚子
真的是有夠不知如何形容(老木別罵我)
小時候不知道那是甚麼
長大些才知道老木肚子上的那些紅蟲蟲?就是妊娠紋來的
大家都說老木有女兒也很容易有
所以我整個非常戰戰兢兢的  ......一開始 

說實在的
這個真的很看各人看體質
不會長就是不會長 (不抹東西也沒關係)
會長就是會長,長的多與少的差別
若是雙胞胎就更難避免了


PS肚皮原本就很緊實的感覺也挺容易長 好啦我在自我安慰 (我本來是沒小腹的人><)






[妊娠紋防護三俠]


其實中間也用過不少其他的產品
這是我覺得很有用的三個~(特別是托腹帶後期特別有用)
後面會再詳細介紹






首先要知道妊娠紋出現的原因

隨著懷孕時子宮被撐大、羊水增加,胎兒也逐日成長
使得表層皮膚急速擴張,此時表皮和真皮這兩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的速度
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
以至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纖維、甚至於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
整體表現在身體外觀,就是線狀、凹陷、成紅色的妊娠紋。






想當初懷孕當下
朋友就耳提面命的要我從肚子還沒大起來就要抹些滋潤的保養
孕喜悅的我當然馬上就殺去先買了幾個來抹看看

這四樣大家應該都挺知曉的XD

克蘭詩的身體調合油
帕瑪氏妊娠霜
倩碧溫潤身體保濕霜
嬌生美體主張身體乳





一開始真的甚麼都想買就是了
克蘭詩跟帕瑪氏專攻肚皮
倩碧根嬌生抹全身
大家應該知道妊娠紋不是只有長再肚子齁
像大腿胸部(懷孕會胖到的地方都有可能長)




帕瑪氏這條滋潤款的妊娠霜是我第一隻入手的防妊娠單品
他是真的蠻滋潤的沒錯

但對於懷孕初期的我來說  不太能接受他的味道
當時聞到一些特殊氣味的東西都會作嘔
包含這隻在內XD
所以我不是很愛他 目前只用了8.9成吧(有人懷孕想用可以跟我說XD)





克蘭詩這罐紅到不行  好多孕婦都買過
懷孕初中期的我看到這油油的東西
還真的不想抹在肚皮上  (後期便能感受他的好)  
那時後肚子還沒膨起來真的是很不想抹油膩膩的東西@@





這兩罐是無意間用到的
我本來就喜歡洗比較熱的澡  肌膚本身又是乾性
所以習慣洗完澡要抹身體乳
其實一般我都隨便用  後來懷孕了很怕皮膚被撐開會長紋路
就開始用比較滋潤的倩碧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六甲村的交叉式拖腹帶

這我很早就買了~
但是肚子不夠大的時候穿了只會覺得不舒服很礙眼XD
等肚子大起來就會知道當初花了這筆錢買下去沒白花阿  (下巴抬高高)





好一開始我買了這些但我真的不是很認真再用
正所謂的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在講我
等到真正看到妊娠紋本人出現了才腳踏實地的保養 (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勿學)
東西買了不用真的是挺笨的
但我本來一直都挺懶的

直到..........................



懷孕第8個月的某天
那時候和老公忙著新家的事情常要台北---桃園來回跑
結果!在新家整理的時候   
一道閃電!!!

肚皮有種被電到的感覺!!有點要裂要裂的FU
嚇的我停下手邊的事情
手一直拖著肚子希望他不要裂開XDD
回台北馬上照鏡子就看到那2.3條的紅蟲蟲
我當下非常 '''物族'''  女生都愛漂亮嘛
也好怕老公會不愛我了 噗!


從那天開始我才很認真每天都要做好妊娠的防護
希望紅蟲蟲就此打住別再長了
感謝的是從那時候到生完
就沒再多長任何一條
所以我要把這三位大將介紹給準媽媽們




三俠1號~六甲村托腹帶

剛剛介紹過了
照片裡的我肚子還不算大
雖然老公要我出門要帶著我真的覺得太多餘
也常弄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後來發現自己使用發法有點錯誤
粘在胸下的有固定就好不用粘太緊
重點是下圍拖住肚子的魔鬼沾條要黏好
肚子大到有重量的時候
就會發現托腹帶的好用之處


(這是背面)
到後期胃部也容易被肚子頂到~加上駝背容易胸悶
這拖腹帶的背部可以幫忙支撐讓身體姿勢較正確
也有改善腰痠胸悶的優點(我自己的感覺拉XD)


重點是後期的肚子重量重
肚皮要撐住小孩的重量久了~也會撐過頭撐不太住就會長妊娠
我生前那個月就算不出門一醒來幾乎天天都戴著
行動起來比較不卡肚子下垂感也不會那麼重







三俠2號~克蘭濕身體調和油

我原先只買了一罐
想說應該夠了吧!油油的東西抹一點點就好了
懷孕初期中期的確用的量非常少(加上我不常抹@@)

沒想到肚子膨脹之後也發現不能沒有他
天天洗好澡都要抹
稍微有點癢癢也要抹
有看到旁邊很多試用小罐嗎
那是我跑去買第2罐時正遇上大缺貨(很多人在懷孕阿這1.2年)
再加上調和油要換新瓶裝
這中間我非常的焦慮  因為手上這瓶已經見底了不想要再增加第4條妊娠紋阿))))))))))))))))))))
專櫃小姐才拿了這幾瓶給我頂著
算他們有良心XD  (我跑了兩次櫃問到底進貨了沒咩)
等很久終於來了

這空瓶也見證了老公的愛
每天洗完澡我們兩個會一起按摩肚肚





差點忘記放這張圖了
抹油不是只有在皮膚表面上有抹就好
而是要做到按摩的功夫才比較有效果

按摩手法大家就參考圖片
肚子來說我大多都是畫小圈圈繞著肚臍按摩




三俠3號~倩碧溫潤身體保濕霜

基本上克蘭詩那罐我只抹肚子(畢竟不喜歡太油的東西在身體上)
所以身體其他區域的肌膚我就交給他了
為了因應逐漸肥胖的身軀 (笑)
必須使用更滋潤的保養來餵飽我原先就乾燥的肌膚



看起來像奶油的綿密乳霜狀
也的確抹起來觸感很像乳X琳的奶油




一開始試有點擔心太滋潤了
抹身體的時候手掌接觸的感覺的確給他潤潤潤也有點油
但很神奇的是我肌膚吃得很快身體馬上就不會感覺太油膩
轉成滋潤有彈性的FU



最後只剩下手掌覺得比較滑油 這時候只要洗個手馬上就洗掉那種感覺
清水洗手就可以了

這罐我推薦給中乾性肌膚的準媽媽
再加上現在天氣冷冷抹這個很OK
如果是夏天我就不知道囉 !(不過我夏天都還是都有抹)
所以我身體除了肚子的那兩條半的妊娠紋外
其他大腿臀部還是哪的都沒有被妊娠紋紅蟲蟲爬上身喔

看我手邊用了好幾罐
應該知道我狠愛他吧! (乾肌孕婦趕快去靠櫃看看他)
現在生完覺得身體很乾燥的時候我也都持續抹喔

乾癢都沒找上我呢>\\\\\\\\\\\<











唷呼我介紹完畢了
這三個都是我用過覺得不錯的大家斟酌參考囉
畢竟個人體質真的不同
沒懷過誰知道會不會長妊娠紋
但如果你真的會在意  那麼就提早作預防跟保養吧!!!

後來看看那幾條(生完感覺比較小條了 肚皮縮回來了嘛哈哈)
其實也挺有紀念價值的
因為這是小寶給我的禮物阿  
還好他禮物沒有給我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